黑糖耳机

【复联全员】Two Steps from Hell咫尺地狱【千年潜藏AU】

前文 注释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几乎终年不见天日的血族界如今阴沉非凡,雄伟矗立的卡玛利拉宫看上去更为肃穆。Rebecca表情阴郁地直直朝里走去,一道道门提前就为她开启了。卡玛利拉宫的正殿,烛火氤氲出了更诡异的气氛,藏身在黑暗中的蝙蝠偶尔发出几声嘶鸣,王座之上Steve正仔细地看着Felicia才递给他的地图,Felicia自然不会忽视Rebecca的到来,抬手打过招呼:“Hi, Rebecca,听说对抗魔党的战绩非常好啊。”

 

“这又有什么用。”Rebecca面色不善,“茨密希增加后代的速度太快,这样打下去根本就没有意义。”那该死的茨密希的改造实验,就算他们现在还足以应付,但也花费了太多功夫了。

 

Felicia察觉到Rebecca的不悦,暂时沉默着没有说话了,目光瞥向了Steve,亲王看上去就像是没有听到一般,似乎很是不为所动。

 

片刻后Steve才放下手中的战略图走下王座,一步步朝着Rebecca走去,面上的表情晦暗不明:“Bucky呢?”开战以后Steve和Bucky分属于两个战场,见面的时间大幅度地减少了,Bucky也不是每次都会回来卡玛利拉宫,时不时地会因为战略部署的问题回去睿魔尔家。

 

“他不在卡玛利拉宫?”Rebecca挑了挑眉,她当然知道Bucky现在不在睿魔尔本家,“那就是还在战场吧。”

 

一直候在一旁的Sam及时地补充道:“Mr. Barnes以及Mr. Banner现在仍在城北的战场。”

 

Steve不动声色地暗叹了一声:“Bucky知道该如何战胜茨密希。”

 

那又如何?Rebecca沉默地继续看着密党亲王。就算Bucky的确知道如何战胜茨密希,事实就是他没有用上他已知的武器去终结魔党的存在。

 

因为Bucky永远不会那么做,他知道这一切对我们来讲意味着什么,他从来不想要伤害任何人。Steve继续朝着卡玛利拉宫外走去,黑暗中的风扬起了亲王的披风,没有再留下只言片语。

 

————

 

已经进入春天了,午后的阳光让人觉得格外温暖。Bucky独自坐在广场中央的露天Café里面,从他坐的位置看过去正好能看到远处的Stark大厦。在阳光中闪闪发光的大厦带着明显的人类气息,谁又知道坐拥着这一切的人究竟有多厌恶人类?

 

一片平和之中光线有一瞬的闪烁,Bucky敏锐地捕捉到那一点变化,极快地闪开了,微微回首就看到一把银制匕首正刺在他刚刚坐着的位置。不远处一个眼神中满是疯狂的男人正朝着他露出一个奇异的笑容。一旁的群众也察觉到了骚动,纷纷慌乱逃窜了起来。

 

是九头蛇的血猎!Bucky有一瞬间暴起的冲动,恍然发现自己没办法在人群之中使用睿魔尔的魔力,但仿佛要爆炸一般的力量潜藏在他左臂的皮肤之下让他几乎压制不住,而这时一只大手拉住了他的左臂将他朝后一拉,正靠上一个坚实的胸膛,Steve手中的枪不偏不倚地射中的血猎的心脏。没人关心有谁已经倒下了,潜伏着的血猎还在朝前涌,Steve拉着Bucky就隐没进四处逃窜的人群中,超越人类的身体素质让他们极快地隐蔽到了无人处,下一刻Steve拉过了一直隐着的披风,披风暂时遮蔽了Bucky的视线,等到披风落下的时候两人已经回到了梵卓企业的办公室,阳光从身后的落地窗照进来,显出一种诡异的灿烂。

 

Steve拉起了Bucky的左臂仔细地看了看:“你还好吗?”他紧皱着眉,隐忍着满腹对九头蛇的狂怒。

 

“没问题的。”Bucky抽回了自己的左手,下意识地撑住了身后的办公桌,却将桌子和左手相接触的部分冻上了一大片,他只能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连Rebecca都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他能感受到左臂传来的不安,就是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

 

Steve沉默了,指尖在Bucky的左臂上轻轻抚过。他一直眉头紧锁,忧虑得就快要不像他了。

 

Bucky的目光顺着Steve的手臂一直移到Steve钢蓝色的眼眸,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Steve,你有没有后悔当初成立密党?”

 

Steve也看向了Bucky的眼睛,沉默了片刻才勾起了一个温和一些的微笑:“这世上的一切都是会付出代价的,而相较于我得到的,这样的代价是值得承受的。”

 

“代价……”Bucky思考着,抬起右手指腹抚过Steve的脸颊,“你仍然觉得我们和魔党可以和平相处。”他明白的,当然,仅仅需要一个眼神,他们就能明白彼此。

 

Steve无奈地点了点头:“We will find our way.”

 

而Bucky下一刻却是伸手拉了拉Steve的脸颊,替爱人扯出一个鬼脸:“王者是不可以露出这么无措忧郁又脆弱的表情的。”

 

Steve为Bucky的“突然袭击”笑起来,手臂揽着Bucky让彼此靠得更近:“我没有。”

 

“你有。”当然,如果只是在我眼前的话,无妨卸下你的重担展现你的忧郁吧。Bucky回抱着Steve,呼吸贴近Steve的耳廓。

 

————

 

刚关上门Harry就察觉到不对劲了,他在原地停了一秒,镇定地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手枪。他现在还摸不准究竟是什么情况,空气中并没有别的血族的味道,可Osborn大宅被入侵是事实,他能想到,也只有血猎了。

 

破空声响起来的时候Harry敏捷地闪开了,转身回手就开了一枪,凭借着第四代血族该有的优良身体素质,那一枪分毫不差地打中了入侵者的眉心,但现在Harry的两侧也有入侵者在逼近,Harry直接朝着被他击毙的入侵者方向向着大宅内部去了。

 

Harry避开了不少子弹,他已经察觉到那些子弹都是银制的,那毫无疑问是吸血鬼猎人了。居然这样大张旗鼓地侵入到他家?这么想着的时候Harry又击毙了两个血猎了,可他们不知道来了多少人,竟然还是有人源源不断地在逼近他。他已经跑到顶层的走廊了,末端一位血猎看到他,也猜到他没了退路,放松地扬了扬手,让Harry正好看到对方手臂上的九头蛇纹身。这时,又有三个九头蛇追了上来,堵在了走廊上。

 

“老天,听说是一个家族的第四代,我还以为有多难对付,老大还让我们带了这么大一队人来,但看上去也没什么了不起。”为首的那个面上带着轻蔑的笑容,语气有些不屑。

 

“Watch your tone.”Harry不悦地微微眯了眯眼睛又开了两枪,直接击中了两个血猎,同时也宣告着他没有子弹了。

 

幸存的两位血猎瞥了一眼自己已死的同伴,没有半分悲伤的样子反而是露出了狂暴的笑容,继续看着Harry,抬手就举起了枪支,那瞬间万千思绪涌入了Harry的脑海,但他根本没发现有什么办法能让自己生还。

 

忽然,从Harry的身后,一只左手覆上了Harry的眼睛,黑暗笼罩住视线的片刻他只听到耳边的风声和惨叫声,而他一点都不觉得危险,那熟悉的气息让他知道现在站在他身后的正是Peter。

 

一切安静下来后,Peter放下了手,光明重回Harry的视野,让他能看到走廊上的斑斑血迹。他毫不在意地转过身看着Peter毫发无损的模样,止不住扬起了一个笑容。

 

“It's not safe here.”Peter顾不得别的,拉着Harry的手臂就朝外走,“我们得回去血族界。”

 

两人并没有花费太长时间就回到了暗无天日的血族界,Harry看着外面黑漆漆的天空,默默地叹了一口气。这是他第三次来血族界,但在血族界的记忆总归没什么好事。他忽然想起上次他在妥芮朵家宅中的时候Felicia说现在所有血族里面他是处境最危险的,自嘲般地笑了起来。瞧瞧,现在九头蛇的血猎们都直接打入他自己家了。

 

“Pete,作为中立党是不是没什么危险?当然,九头蛇的疯子们除外。”Harry微微偏过头看向Peter。身边的棕发青年神态戒备,但看上去还足以应付当前的局面。明明是中立党可以避开千年圣战,但却总是能守在他身边。

 

“也许吧。”Peter想着也笑了起来,抬手揽住了Harry,“但可惜我爱的人身为密党成员已经牵扯进千年圣战了,我也没有办法置身事外。”如果这是我们同在的地狱的话,无论如何我都义无反顾。

 

————


乔凡尼家族宅邸,后院中Frigga看上去分外悠闲地在看着报纸,Thor则坐在Frigga对面很急躁的模样。

 

“你是不是忘了乔凡尼是中立党?”Frigga将报纸翻过一页,也没有抬眸看Thor一眼,“我们不参战可是有我们自己的原因的。”

 

“什么原因?我可不信官方的那一套不赞同潜藏也不赞同扩张的说辞。”Thor掰了掰手指,发出了几声骨骼的闷响。

 

Frigga叹了一口气,放下了手中的报纸:“千年圣战不过是两位首领自我证明对错的过程,牺牲的反正也不是他们自己的性命。但是世界本来就没有什么对错可言。”

 

“等一下……”Thor有些茫然地皱起眉头,“您难道觉得魔党是对的?”

 

“魔党又错在哪里?”Frigga的表情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比如强行让人类变成吸血鬼,或者不顾密党的意愿让吸血鬼暴露在血猎之下?”Thor摊了摊手。

 

Frigga微笑着长出了一口气:“Thor,我们都心知肚明你参战到底是为了什么,Loki是密党成员,你的立场当然倾向密党,但是这样的立场限制了你的思路。谁又能说魔党是错的,那是另一种活法,也许血族本来可以不用潜藏在黑暗之中而是和人类平起平坐。”

 

“那可能吗?”Thor质疑地皱着眉。

 

“真是那样他们会想到应该的办法,这不是我们需要操心的问题。”Frigga伸手揉了揉Thor的头发,就仿佛坐在对面的自家儿子还是个孩童一般。

 

Thor有些不满地避了避,但还是没能完全避开Frigga的手。他看着Frigga的笑颜,心情复杂地叹了一口气。确实,作为中立党他根本不需要参合进千年圣战中,但他可不能放心Loki,迈卡维的地位本来就不算高,他也不能确定密党亲王会不会直接将迈卡维当枪使而害得Loki遇到什么危险。

 

“Be careful.”Frigga刚说完就看到Thor有些惊奇的表情,“怎么,你以为我不知道即使我说到这个份上你肯定也会参与千年圣战吗?你自己要小心,也要护着Loki的安全。Loki可是好孩子,不需要为千年圣战做出什么无谓的牺牲。”


===TBC===

 

其实我觉得就快完结了_(:зゝ∠)_

评论(9)
热度(23)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