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复联全员】Two Steps from Hell咫尺地狱【千年潜藏AU】

前文 00 01 02


03【下周三有个很重要的考试,必须去自学了,更新一章攒人品,考完就回来hiahia~】

梵卓的相关产业最近一直由Sam负责打理,Sam觉得这无可厚非,毕竟冬日战士时隔二十年刚刚回到血族,亲王殿下多花些时间陪伴自己失而复得的爱人,那也是应该的。他坐在总经理室处理着公务,不一会儿,密线竟然响了。

 

是神盾局的那些血猎。Sam刚刚意识到这一点,总经理室的门就被打开了,神盾局独眼的黑人领袖正站在门口面色森然地看着他:“Good afternoon, Mr. Wilson.”

 

在Sam开口以前,总经理室中就掀起了一阵狂风,办公桌上的文件被卷起了,等一切平息之后Sam睁开眼睛,就看到亲王正站在眼前,以明显的隔阂姿态看着血猎们:“Mr. Fury, Mr. Coulson, and Miss Hill.”

 

三位血猎看到忽然降临的Steve都顿了一下,心里泛起诚服感。Fury清了清嗓子才开口道:“亲王殿下。听闻Mr. Barnes已经重返血族域了,对此我们表示恭喜。”

 

Steve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沉默着,目光从三人身上依次扫过。

 

“我们很感激您能对我们保持信任,同时,我们也一直很信任您,还有密党。”Fury继续说着,“但是魔党那边,您也许应该干涉一下。神盾可以将您和魔党区分开来,不意味着别的血猎组织也能。”

 

Steve的目光危险地闪了闪。Fury竟然敢威胁他?

 

大概是看出了Steve的不满,Fury沉着地补充道:“您知道,九头蛇同样是声名在外的血猎组织,对他们来讲,吸血鬼不分党派,全都该死。否则那时候,他们就不会发动那样的奇袭了。”

 

Steve的记忆回到二十年前的幽冥祭典。那本是他们难得的节日,大部分的血族都会在这时返回血族域,同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而分离的朋友团聚。平日里Steve不会和Bucky分开太长时间,到了幽冥祭典Bucky反而会暂时离开回归睿魔尔。但Steve总是很享受,他们俩可以手牵手从祭典主道穿过,光顾两旁各式各样的集点,抛却了亲王或是最强战士的名号,只是他们自己。到了正式的祭典Bucky也一定陪伴在他身旁,亲王将在祭台之上进行血族的弥撒。Steve身着最华丽的亲王礼服,Bucky就站在他左侧笑着望着他,目中的光彩胜过任何星辰。

 

而这一次,正当Steve开始颂词的时候,零散在群众中的不少吸血鬼忽然暴乱了,从各个方向朝着祭台进攻,不少无辜的血族受到波及而丧命,即使血族卫士已经制服了不少暴乱者。

 

这实在是不正常,没有密党的血族会刺杀亲王。难道是魔党的家伙?Steve一边思考着一边解决掉了不少已经攻上了祭台的暴徒,没有谁的能力能超过亲王,直到其中一个暴徒拿出了银钉。

 

没有血族会手持银钉的。不少卫士明显慌乱了,Steve明白了——这是一群吸血鬼猎人,至少是才被初拥的吸血鬼猎人!Steve闪开了血猎的袭击,银钉划开了Steve的衣袖,他挥手就能打碎袭击者的头骨,但那时候,他忽然看到了袭击者脸上诡异的笑容。

 

这是一个陷阱。

 

Bucky早誓死保护Steve,解决掉眼前的袭击者后他转过身就看到了Steve背后的另一个袭击者,在他还没有喊出声的时候那袭击者手中的银钉就直接从Steve身侧掠过,直刺入他的左臂。撕心裂肺的疼痛感一时间麻痹了他的意志,下一刻银钉就刺进了他的胸口,他看见了Steve痛心入骨的绝望表情,他什么都不知道了。

 

没有哪个卫士意识到了哪怕是最强的战士,他仍然需要拯救。

 

“KILL THEM ALL!”Steve抱住了Bucky跌落的身体,眼泪就滴落在Bucky的面颊上。最终所有的袭击者都以十分残酷的方式被残杀殆尽,这也是千年来血族们第一次见到亲王如此失控。

 

Rebecca的视线已经完全被眼泪挡住了,她手心的红光笼罩着Bucky胸前的伤口。源源不断的血之魔力融入进Bucky的躯体,直到Rebecca耗尽自己所有的力量。

 

“……He’s still alive……”Rebecca脱力地跌坐在地面上。

 

Thanks God, he’s still alive, and I’m still alive.

 

“您,可能是对此体会最深刻的一位吧。”Fury并不想戳亲王的痛处,但他必须明确这一切。二十年前他都还只是神盾局的见习生,有一天大规模的尸体碎块被丢进了神盾局大本营的前厅,浓重的血腥味甚至能吓软一个经验丰富的血猎。那时候他看着亲王站在碎块侧边,面色阴郁到了极点,神盾局那时的局长正诚惶诚恐地解释着这一切都是九头蛇的血猎所为,无论是这种自杀式袭击的方法,又或者是碎块上勉强能识别的纹身印记。

 

Steve的胸口起伏了一下,继续沉默地看着Fury。

 

“亲王殿下,共同减少杀戮是我们共同的目的。”Fury的语气谈不上是抱怨还是威胁,“但是如果魔党再这么不知收敛,我们谁都没法阻止九头蛇不分对象的大规模屠杀了。”

 

Steve沉默了片刻,缓缓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让Fury都有些心惊胆战的微笑:“魔党,我知道去解决;至于九头蛇,我也不会放过。到那个时候,希望神盾局不要搅进这一趟浑水,毕竟,你们还是密党的朋友。”

 

他们本可以和平相处的,但是所有伤害过或者会伤害Bucky的家伙,都得死。

 

————

 

Thor靠在后院的玻璃门旁边。Loki正在后院拿了把小铲子戳着泥土,时不时挖掉一株植物,还会把泥土和植物残骸一并扔进池塘里,惊地池里的金红色小鱼四处乱窜。Thor觉得自己没救了,为什么他觉得这样的Loki格外可爱呢?如果换一个家伙这样折腾他家后院,他早抽干对方的血了。

 

正铲起一堆土的Loki忽然顿住了动作,丢掉铲子站起来转过身看向Thor,眼神里闪耀着少有的喜悦光彩。Thor正要开心Loki终于用“正常”的目光看着他了,就听到了Heimdall引导陌生人前来的声音。他扭过头去看到了跟在Heimdall身后的青年,对方个子挺高,贵族式的棕黑色头发配上灰蓝眼眸,他总觉得在哪儿见过对方。Thor还在想着对方是谁的时候就被Loki大力挤开,他稳住身形看到Loki正紧紧地抱住对方。

 

挡也挡不住的醋意涌上Thor的心头。这到底是谁啊!为什么Loki愿意这样抱着他?Thor都想上前去拉开两人了,忽然看到陌生人揽着Loki的左手带着的皮质手套上凝结了些许冰片。他一下想起来对方是谁了——密党那位著名的冬日战士。

 

Bucky拍了拍Loki的后背,朝着Thor点头示意。Loki松开Bucky后就像没看到Thor一样拉住Bucky就朝着后院走了,让Bucky坐在了太阳伞下,自己就坐在他对面,目光不停地打量着Bucky。

 

“I’m fine.”Bucky笑着安抚Loki。他听说他刚回来Loki就攻打进卡玛利拉宫的事情了。

 

“除了不能控制能力?”Loki的目光落到了Bucky的左手,一些碎冰还会忽然凝结在上面。

 

Bucky下意识地收了收手:“这也算不上什么大问题,会慢慢好起来的——倒是你,待在乔凡尼家避世?这不太像你的风格。”

 

“这只是,暂时这样而已。”Loki不经意地朝着后院入口望了一眼,Thor还站在那里看着他们。看到Loki看过来,他回以了一个笑容。

 

顺着Loki的目光也看到Thor的Bucky语气玄妙:“他很在意你啊。”

 

Loki收回了视线,意有所指地说着:“被喂养,比被监视更糟。当这个世界不断将你填满,没有人需要担忧你的心里在想什么[1]。”

 

Bucky望着Loki的碧绿眼眸,最终伸出手握住Loki的:“Everythingis gonna be alright。”

 

Loki勾了勾嘴角,最终还是没什么表情。

 

“不过,这个时候了,你都还在这儿?”Bucky以开玩笑的语气说着,“不回去参加联盟会议吗?”

 

“会议的结果会是怎样我都能猜到了。”Loki站起来,走去拿起了刚被他丢到一旁的小铲子,“不需要专程回去浪费自己的时间面对一群不喜欢自己的家伙。”

 

————

 

距离卡玛利拉宫还有一段距离,Harry看着雄伟的宫殿不自觉地打了一个寒颤,卑微的第十五代血液让他没法抵挡内心对于亲王的敬畏,他打心底憎恶这一切。

 

Peter握住了Harry的手,面上都是关切的微笑:“别紧张,亲王殿下并不可怕。”他第一次见到Steve Rogers是在他刚刚成为阿萨迈家族成员那年的幽冥祭典上,隔着遥远的距离他看着亲王面色阴沉地站在祭台之上,心里产生的沉重压力差点让他当场跪下去。后来他获得了晋升的资格,在仪式时意外地遇到了亲王拜访阿萨迈族长,那一次Steve不再像祭典上那样严肃,甚至亲切地对他表示了鼓励。后来Peter才知道多年前幽冥祭典上的意外,他想着虽然是血族们共同庆祝的节日,但亲王在祭典上失去了自己的爱人,看上去那么可怕也情有可原。

 

这次他之所以要带着Harry拜访亲王,是他担心Harry违背了密党第三戒律[2]。如果是经过了亲王或是族长的同意才初拥Harry的话,那也不至于会让一位第十四代来完成,何况Harry再怎么说也是Oscorp的主人,在亲王和族长的同意之下初拥Harry以后也不会让Harry过得那样落魄。Peter只希望就算Harry违背了后裔戒律,亲王能原谅Harry,而不是将Harry直接处死。

 

两人到达卡玛利拉宫正门前的时候看到大堆血族侍卫戒备森严,Peter正在疑惑的时候正门打开来,亲王的执事Sam Wilson走了出来:“Mr. Parker,亲王与妥芮朵族长有请。”Sam侧了侧身,微弯下腰,让出了Peter和Harry进入宫殿的道路。

 

妥芮朵族长也在?会不会走进去就死路一条了?Peter踌躇了一下,Sam保持着动作补充了一句:“两位都不会有性命之忧的。”

 

两人对视了一眼,朝里走去。步过阴森的前厅,两人在Sam的带领下朝着联盟会议室走去,越是靠近越能感受到强大的压迫感。Peter暗中握紧了Harry的手,就好像这样可以共享勇气一样。

 

联盟会议室中,主位之上,亲王Steve Rogers似乎正思考着什么,右手撑在王座扶手上揉着太阳穴,感受到了Peter和Harry的到来他微微抬起头,蔚蓝眼眸中的神色让Peter解析不了。亲王下首两侧本该各落座三位族长,但此刻亲王右手边第二个位置空空如也。Peter没敢细看各位族长的面貌,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谁没有到场。

 

Harry心里也受到压迫,下意识地埋着头,然后他就听到一个有些戏谑的女声:“Wow,我就说吧,‘贵族的味道’,只是没想到竟然是Harry Osborn?”Harry没想到会被族长直接认出身份,快速抬眸瞥了一眼声源,看到坐在亲王左手边第二位的族长,那位有着黑色长直发的女性正带着奇怪的笑容打量着他。他知道她是谁,她是Felicia Hardy,妥芮朵族的第三代,现在的当权者。

 

Felicia转向了Steve:“我可以重新初拥他吗?”

 

重新初拥?如果Felicia亲自重新初拥Harry的话,Harry就会成为妥芮朵族的第四代,这样一来他就和睿魔尔的冬日战士James Barnes以及迈卡维的代首领Loki Laufeyson一个级别了。

 

Steve抬了抬眼眸:“你自己看着办吧。”事实上他很少插手各族的后裔问题,这些事情各族族长已经做的很好了。

 

“Osborn?”坐在妥芮朵族长左手边的男性族长拧着脸思考着,“那个科技公司?听上去像是茨密希会感兴趣的类型。”Harry不认识这位族长,但是Peter认识,这是冈格罗家族[3]的第三代,Bruce Banner。

 

Felicia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冷笑:“茨密希?有本事,他们来和我抢啊。你要知道我可是个艺术家,艺术家对美的事物都有着让凡人难以想象的执着。”

 

“为了Osborn掀起两党之战吗?”Bruce低声慨叹了一句,听上去更像是玩笑。

 

“两党之战是必然的。”Rebecca坐在Steve左手边的第一位,语调漠然地开口道,“至于Osborn是不是导火索,这根本就不重要。”Rebecca看上去格外冷酷,苍白的脸色和血红的嘴唇让Harry第一次觉得在视觉上感受到了他们的真实身份。

 

“这很重要。”Felicia笑着转向了Rebecca,眼眸中一闪而过的红色显得魅惑至极,“毕竟,如果Osborn是起因的话,密党首先是可以得到整个Oscrop的资金支持,二是,大概中立党的阿萨迈都要倾向我们吧。”说完Felicia瞥了Peter一眼。

 

Rebecca挑了挑眉,目光在Peter和Harry之间来回:“我可不觉得阿萨迈家族会为了自家一个小小第八代的意志就偏向密党。”

 

“我们需要的并不是数量上的优势。”Steve打断了两位族长之间旁若无人的对话,“密党七家族较之魔党两家本就有数量优势,但我们还是相争了上千年。”

 

Rebecca尝试着用更为尊敬的眼神注视Steve,但她一看到Steve就会想到Bucky遭受的磨难:“亲王殿下,也许您该改改您所谓的‘所有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活下去,同时还要尊重彼此’的观念了吧?我们血族本是一体,现在再由着魔党那些家伙大张旗鼓下去,遭殃的可是我们全族。对每个人都温柔,也就是对每个人都残酷。”

 

“我说,”之前一直没有开口的布鲁赫家族[4]第三代Clinton Barton忽然出声,“魔党的切入点,不应该是勒森布拉吗?勒森布拉才是现在魔党的领袖,同时,No offend,勒森布拉的族长作为一位女性,应该更容易找到突破口吧?魔党女王一倒,魔党自然就都不成气候了。”

 

Rebecca和Felicia对视了一眼,两人都笑了起来。Felicia随手敲了敲桌面:“作为一位Idealist[5],Clint,你是多久没在意过当代的事情了?魔党女王Natasha Romanoff可是有‘黑寡妇’之称的强大女性啊。”

 

Clint似乎并没有什么大的感触,只是短叹了一声:“一个女人走到这么凶残的女王这步,寡妇不寡妇也没什么区别了。” 

 

 

 

[1] 被喂养,比被监视更糟。当这个世界不断将你填满,没有人需要担忧你的心里在想什么。——恰克·帕拉尼克《摇篮曲》

 

[2]密党六戒:避世、领权、后裔、责任、客尊、杀亲。第三戒律后裔要求:只有在得到长老同意才能创造新的吸血鬼。如果没有得到长老的同意而创造了新的吸血鬼,吸血鬼及其后裔都将被处死。这道传统中所谓的长老,本来是指自己的尊长,不过现在密党通常解释为该地的亲王。也就是说,如果吸血鬼要创造新的血脉,必须征得所属地亲王的同意。亲王对于新创造的吸血鬼,拥有绝对的处置权,他可以承认其资格、纳为己出、将其放逐或甚至杀掉。密党赋予亲王这项权力,以控制叛逆者的数量。

 

[3] 冈格罗家族:独立,漂泊不定的独行者,标志物是狼头,像狼人,野性。贴近内在天性。少有接触或关心其他血族,不太关心派别问题,直率,不喜欢社会的束缚而喜欢野外的舒适生活,作战时的勇猛不是来源于无法无天的狂暴而是来源于他们的兽性本能,渴望理解自己灵魂中的兽性(the Beast),很多年长的冈格罗成员看起来更像某种动物而不是人类。在一些较少的情况,他们的意识也会有动物化的倾向。【看上去更像狼叔昂= =不过绿胖可以放Hulk嘛~

 

[4]布鲁赫家族:松散,无政府主义者,桀骜不驯,好战,信仰复杂,外人看来布鲁赫只是一群乌合之众,仅仅因为对权威的蔑视才使他们走到了一起。

 

[5]布鲁赫家族成员大致分为三类:1. Iconoclast(theTRUE anarchs):他们对所有的一切都加以抨击不尊重任何机构或是权威。他们遵守潜藏戒律,不过仅仅是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2. Idealist:大部分年长的布鲁赫成员和几乎所有的布鲁赫长老都属于这一派。他们从过去的历史中吸取智慧和指导,相信布鲁赫应该团结一致建立一个新的Carthage【一个古国】。3. Individualists:上两个派系之间的折中派,他们为了氏族的未来而共同努力。但他们不像Idealist那样要求别人服从他们的指挥。

 

===TBC===

 

好像又是虫绿款式的背景板……

我期待了好久的族长集会啊!居然被我写成这个水水的样子了!【绝望的眼神】害吧唧丧命的祭典也很水【更加绝望的眼神】

强行让寡姐露脸。

评论(15)
热度(57)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