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复联全员】Two Steps from Hell咫尺地狱【千年潜藏AU】

00【新年快乐!||来自旅途中宅女癌发作的黑糖||伪斯托克吸血鬼】
雪停的时候,James正好从影像店出来。他穿着黑色的羽绒服和浅灰的毛衣,深色的长裤裹着他偏细笔直的长腿,看上去很是暖和,左手抱着书,右手拿着才洗好的相片,缓步朝着公寓的方向走去。一阵寒风吹过,冷气就像长了眼睛一般从他的领口直往里灌。他冷得打了个哆嗦,左手的书一个不稳就砸在了还有些湿漉漉的地面上。

踌躇了一番他才想到如何把书捡起来,蹲下去把相片放在书上再一起抱起来。他看着相片包装袋有些犹豫,最终还是忍不住想看的心情将书全都夹在手臂下,空出两只手来翻看起相片。

那是他圣诞节的时候照的,照片上的每个人脸上都是愉快的笑容,他就像被感染了一般也跟着笑了起来。

他喜欢拍照,相片就像是能把时间一帧一帧地记录下来,以此来追求永恒。毕竟人们的生命都太短暂了,事过境迁,又有谁还记得过往?但如果有相片,他总能从那些缤纷的画面中窥见一丝过去的时光。

他笑着继续看照片,忽然就困惑地僵住了。愣了片刻他也顾不得路边的椅子还没干就将书都放了上去,把照片铺在书上仔细地看了起来:基本每一张照片里,都拍到了同一个男人。

那是一个帅气健壮的高个男人,金发碧眼识别度很高。在照片里,男人有时正看着别处就像个普通的路人,有时又正好看向镜头,James甚至能看清男人眼中的笑意。有一张照片里,男人站在装点着拐杖糖果造型饰品的路灯下,金发在橙黄的灯光中散发着柔和的光,蔚蓝的眼眸中盛满了温柔,正看向镜头,就仿佛是注视着失而复得的珍宝。

他拍照的时候竟然都没有注意到这个人?

这个男人在跟踪他。一阵寒意窜上了James的脊骨。圣诞节那天他为了拍照差不多跨越了十个街区,如果这个男人不是在跟踪他,那未免也巧得太过头了!

James有些惊魂未定,又一阵冷风吹来,照片全被风卷到了半空中。

"You always call me..."一个陌生的声音传入James的脑海,他甚至不觉得他是用耳朵听到这句话的。他的目光追随着漫天的相片,相片飞落时他看到了站在街对面的男人。

那个男人,相片里的那个。

James转身就要逃离,下一秒就撞进身后的人怀里。他抬头,就看到刚才还在街对面的男人。竟然一瞬间就跨过了整条马路来到了他身后?

"...Steve."男子微笑的模样万分美好,蔚蓝的眼睛中涌动着James从未见过的光彩,但还是让James感受到了层层叠叠的寒意。男子缓缓开口,补全了刚才没说完的自我介绍。

===TBC===

我看我是好不了了【扶额…
全文背景就采用《千年潜藏》中的吸血鬼十三氏族设定(+部分私设)啦啦啦~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百度详情~我也会尽量详细地出备注~
简单一说:
吸血鬼分为十三氏族,其中七密党,两魔党,四中立党。
密党遵循六诫【避世,领权,后裔,责任,客尊,杀亲】,魔党无视六诫。
避世既潜藏,指不被人类察觉吸血鬼的身份。
密党同盟:布鲁赫(Brujah),冈格罗(Gangrel),迈卡维(Malkavian),诺费勒(Nosferatu),妥芮朵(Toreador),睿魔尔(Tremere),梵卓(Venture)。
魔党同盟:勒森布拉(Lasombra),茨密希(Tzimisce)
中立党成员:雷伏诺(Ravnos),阿萨迈(Assamite),乔凡尼(Giovanni),希太(Followers of Set,也称Setites)
【要不要猜一猜谁是哪个家族的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85)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