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复联全员】Two Steps from Hell咫尺地狱【千年潜藏AU】

前文 注释 00 01 02 03 04 05 06


07【又是四线一起||内含疯颠颠的鹰眼,慎入】

城市北面,Natasha拿着陪伴了千年的剑,一步一步地走过空无一人的街道。寒冷的风席卷而过,带走暗沉的血腥味。时不时会有吸血鬼们缠斗而出,若是勒森布拉占了下风,她能在片刻间灭了对方的密党。

 

这附近盘踞着冈格罗的势力,成为了两党之战的主战场之一。城市另一端由布鲁赫迎战的局面她倒不是很担心,那里勒森布拉的战绩要高得多。那日站在Steve Rogers身侧的布鲁赫首领果然也只是个就会嘴上说说的弱小家伙罢了。冈格罗的首领Bruce Banner一旦狂化那可就难对付了,她不放心,唯有亲临。

 

握紧手中的剑,Natasha只想在第一时间砍下密党那群蠢货的脑袋,那些排斥自我、否定自我的懦夫。

 

破空声响起的时候她利落地转身挥剑,将已经来到眼前的箭斩成了两段。箭头和箭羽落地的钝响让Natasha有些困惑。

 

箭?她有些诧异地抬头看向了箭袭来的方向,棕色短发的男人踏在远处房屋阳台的围栏上,另一支箭已经瞄准了她。

 

Clinton Barton?他怎么会在这里?他不应该在城市另一头的布鲁赫战场吗?Natasha思索的片刻箭又到了她眼前,她轻而易举地斩断箭身,这时Clint已经依着这么短的时间来到她眼前了,她挥手出剑被Clint的弓挡下。Clint半点客气都没有,腕上一用力拧过了弓朝着Natasha就打了过去,Natasha一个翻身堪堪避过了攻击。

 

“我可等你好几天了。”Clint接连发动进攻,还一派轻松地闲聊着。

 

Natasha皱了眉。什么叫“等她好几天了”?ClintonBarton一直在冈格罗战场?

 

看穿了Natasha眼底的疑惑,Clint手上的攻击动作也没落下,笑着解释着:“我想大概我们初次会面我没能给你留下太好的印象,你可能不愿意亲临布鲁赫战场;再者,冈格罗战场上勒森布拉的伤亡情况严重些,你大概更会到冈格罗战场来,所以我就和Bruce对调了战场,一直在等你。”

 

Natasha可不在意这些鬼玩意儿,她截下Clint的一拳借着力道直接翻到Clint身上,手起剑落就刺向了Clint的胸口。而Clint一手拿弓阻止了袭击,另一只手直接抓住了Natasha的肩膀将女王摔了出去。

 

“Oops,太不绅士了,我道歉。”Clint一边说着一边跳起加力拿着弓打向了落地刚稳住身形的Natasha。Natasha一剑劈在弓上,那柄弓竟然完好无损,两方力道相冲竟让Natasha觉得手有些发麻。她抬眸看向布鲁赫族长,对方正笑着,眼中带着兴奋的闪光。

 

“你到底什么毛病?”Natasha实在是理解不了密党这些神经病。Clinton Barton看似要杀了她,实则招招留情;既缠斗不休,又游刃有余。

 

“啊哈,我只是想告诉你——”Clint闪过Natasha的又一次攻击,转身补上一拳,“You can't kill me. You can't destroy me.”

 

What?Natasha愣了一瞬。就这一瞬Clint借着他的弓将Natasha禁锢在怀中,低喃般的声音就在Natasha耳侧:“Maybe we can be together, forever.”

 

————

 

内线响了起来,Harry按下了通话键,秘书兢兢业业的声音传了过来:“Mr. Osborn,有一位警探来访。”

 

警探?Harry挑了挑眉,随即露出一抹笑容:“让他到会客室等我吧。”他整了整桌面上的文件,理了理领带,出了办公室一路朝着会客室走去。

 

会客室里穿着黑色西装的警探看上去似乎挺轻松自在,不过那双紧握成拳的手立刻就泄露了对方内心的情绪。Harry推开门进去,警探连忙站了起来:“Mr. Osborn, I’m Grant Ward.”

 

“Detective Ward.”两人友善地握了握双手,Harry示意Ward坐下,“What can I do for you?”

 

Ward打开了身边的公文包:“我是为了昨日EddieBrock的凶杀案而来。”

 

Harry惋惜般地叹着气,点了点头示意Ward继续说,而Ward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大叠照片:“可是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您公司的高管们,在近期接连身亡了。”Ward将照片递给了Harry。

 

一脸忧心和焦虑地翻看完照片,Harry抬头看向Ward:“不好意思,我倒是没有注意到发生在高层中的事情,而且这其中不少是已经离职人员——他们都被杀了吗?”

 

Ward摇了摇头:“不,除了一个月前死亡的Donald Menken和昨天死亡的Eddie Brock,其他人都是意外身亡。”Ward拿回照片瞥了一眼,这些人死于车祸、疲劳过度、食物中毒、疾病突发,各式各样的原因。

 

Harry面上的悲伤与急切被戒备所替代:“DetectiveWard,你的意思是?”难道是要把意外死亡都怪在Oscorp头上吗?

 

也许是Harry的戒备带来的压迫感太强,Ward连忙挥了挥手:“这只是例行询问,我并没有,觉得这些事情的源头都是Oscorp的意思。”

 

一个人觉得对方在怎么想,其实也不过是自己思维的投影。Harry没有当着Ward的面笑起来,仍然是一派悲戚的模样。Ward在怀疑他,当然,警察们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被骗过去的类型,他们只要稍作调查就能知道当初Norman退位,他所谓地一直在家读书修养,接手Oscorp的人正是现在死掉的这一批,甚至还加上了几个暗中辅佐的人,会怀疑到Oscorp甚至是他本人身上都理所应当。

 

他说了,等了十年,他总会让这些人付出代价的。一个一个,谁都不会放过。

 

一些例行询问结束之后,Harry亲自送Ward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正巧遇到Peter到来。Peter皱眉看了看Ward,疑惑的目光转向了Harry。

 

“Peter,这位是Detective Ward。”Harry自然地做起了介绍,“Detective Ward,这位是Peter Parker,我的朋友。”

 

Ward伸手和Peter握了握,电光火石之间他忽然想到了什么:“Mr. Parker,你昨天晚上七点到十点这段时间在什么地方?”

 

Peter被冒犯般地又皱起了眉,看到Harry示意的眼神才道:“昨天是Oscorp和Asgard合作案落成的日子,我陪着Harry整天都在Asgard。”

 

“是吗?不好意思,这只是例行询问。”Ward对两人报以笑容,即刻离去了。

 

Ward离开后Peter走到Harry身边:“警探?他们的想象力会阻碍他们获取真相。”他看向Harry,两人相视一笑。

 

————

 

Loki正坐在飘窗上看书,Thor走过去坐下把Loki圈在怀里。Loki只是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就一言不发地继续看下去了。

 

“你没和你的新朋友一起出门吗?”Thor在最开始的时候可想不到Loki能和Harry Osborn成为朋友,且不说Loki的情绪不稳定,那Harry Osborn看上去可不像是能在Loki差点杀了他的情况下尽弃前嫌的类型。

 

“昨天就把所有家伙都搞定了。”Loki的目光都没有离开书页。

 

Thor挑了挑眉。这大概算是投其所好了,HarryOsborn和Oscorp过去的当权人有仇,这些事情他也不清楚,而现在对于Osborn算得上的复仇的事情却能被Harry像游戏一般地提出来,莫名合了Loki的胃口,半个月的时间,两人加上阿萨迈的Peter Parker以各式各样的手段除掉了Harry Osborn的仇家。这一切对于Loki来讲,大概真的也只能算上一场用于消遣的游戏了吧,毕竟Thor更不愿意相信Loki只是被Harry Osborn那些花里胡哨的小零食和小玩意儿给收编了……

 

昨天Asgard和Oscorp的合作案落成,Harry和Peter一直处于所有人的瞩目之中,而Loki则去解决掉了最后那个家伙。警探们可能会困死在这个案子里也说不定,合谋加上非人类属性,那可不是他们能够轻易解决的问题。

 

Loki翻书的动作顿住了,Thor以为他发现了什么,关切地看着他。

 

“Thor——”Loki回过头,两人鼻尖靠着鼻尖,Thor能好好欣赏Loki绿眼眸中的星星点点,“你有留意两党之战的进展吧?”

 

Thor愣了愣,接着点了点头。乔凡尼家族虽然不参战,但仍然会关注战争的动向,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们可能撤离,也可能选择参战。

 

“如果——”Loki的眸色蓦然变得危险,“茨密希出现了的话,你得告诉我。”

 

————

 

会议桌上摊开来的战略地图上,分别代表密党和魔党的红蓝旗帜散落在各处。Steve坐在主座之上,右手握拳撑着脸颊,目光在地图上来来回回,最终定在了某处。

 

微凉的手覆上Steve的颈侧,Bucky靠着Steve坐在扶手上:“发现了什么?”

 

Steve朝后靠,更加贴近Bucky,握住Bucky的手:“勒森布拉的势力范围大副缩减了。”

 

Bucky看着地图上越来越少的红色旗帜,轻轻叹息了一声:“Natasha接连五次在战场上遭遇Clint,每次都是平局收场。其他的战局,勒森布拉也没占据什么优势。”

 

“Natasha在败落……”Steve抬头看向Bucky,眼中困惑不减。

 

Bucky思索了一瞬也明白了过来:“你是想说,茨密希?”魔党现在仅勒森布拉一族独撑,茨密希自然有所支援,但一看也明白到如今茨密希领袖都未曾出面同勒森布拉比肩而战。

 

“如果Natasha彻底战败,对茨密希有什么好处?茨密希为什么现在还不出手相助?”Steve没办法不担心。暗处的魔王不知何时会忽然出现迎头一击,他们又是不是在策划着什么密党难以招架的攻击?

 

“也许茨密希那位还没从上一次的‘千年圣战’中恢复过来[1]?”Bucky也明白不可能那么简单,但一时间想不到更好的理由了。

 

Steve无意识般地摇了摇头,指尖在Bucky的手背来回滑动。现在两党之战差不多到了白热化,如果茨密希不想看着勒森布拉节节败退他们就应该参战了,他们在等待怎样的时机?

 

两人注视着对方紧皱着的眉头,同时思考着,思绪纷杂试图寻找出路。“那些试验[2]——”Steve和Bucky几乎是在同时想到了这一点,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紧张。 

 

 

 

[1] 这里借用“在与睿魔尔的斗争和无政府革命中,他们受到了重创”这个设定。

[2] 这里借用“茨密希为了了解吸血鬼的本质,做了数不清的可怕试验,试验的对象包括了人和其他吸血鬼”这个设定。

 

===TBC===

 

好战民族布鲁赫。

如何降服一位战斗力超群的女王?答案难道不是打赢她?【跟比武招亲似的……【我觉得我写鹰寡鹰这条线有点上瘾了……别的线都搁浅了……

我没怎么看过《神盾局特工》,这个Grant Ward可以直接当成原创人物_(:зゝ∠)_为了不写那么多原创人物我已经绞尽脑汁了= =

估计锤基又要掉线个一两章的样子了。

血族这两党之战打得,前线也在谈恋爱,指挥部也在谈恋爱╮(╯▽╰)╭

写完了再看一眼这章我有点懵逼了:等等,我之前规划的情节是这样的吗0 0?这完全不受控啊喂【摔

很想回顾一下千年潜藏,结果避世之血族又没资源了_(:зゝ∠)_直接到网上看游戏视频还给没出息地晕效果了= =有点蠢……

评论(1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