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

White Dwarf篇 04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Detective Kirk和Detective Spock是警局案件破获率最高的搭档,而警局里所有人都知道,任何时候要同时找他们两个人,只需要通知其中的一个人就足够了。

警示:AU有,原创人物若干有,旁观撕逼有,偏日系有,夹带CP有,Bug有

Red Giant篇

01 02 03




04

Theresa Doreen是演讲那天穿着绿色T恤的女孩,和Hayley Adams、Carrie Adler以及Angell Star是好友,现在坐在问询室里看上去面色很憔悴。Jim站在单面镜后观察着Doreen,能在她有些涣散的眼神中看到真真切切的悲伤。

 

“那天晚上,我和Hayley一起吃了晚餐……”Doreen的情绪已经相对平静很多了,但是眼眶还是红得厉害,语音中还带着喘息,“Hayley之前就跟我讲了晚上她要和Gordon碰面,我根本没有多想……”

 

“泥的意思是泥觉得Miss Adams的死亡和Mr. Jackson有关吗?”Chekov拿着笔,笔头敲了敲自己的脸颊。

 

“我不知道,不知道!”Doreen抱住头几乎歇斯底里地叫了一声。一旁的警员惊了一跳,Sulu也下意识地抬手挡住了Chekov,但看着Doreen没有别的动作也就都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Chekov被Doreen叫得一愣,看了一眼自己笔记本上记录的问题,忽然有点不忍心问出口:“Ehh…请问,就泥所知,有没有和Miss Adams有矛盾的人?”

 

听到这个问题Doreen顿了片刻:“……Hayley有个暧昧对象……也不能说是暧昧对象,就是他在追Hayley,但是Hayley从来没有说过要和他在一起。都什么都还没有那人就很强的独占欲……有些讨厌。”

 

“是吗?是叫什么名字?”Chekov按了按圆珠笔。

 

“Baker Elliott.”Doreen迟疑着开了口,“其实……老实说我觉得Hayley不喜欢Elliott,我就担心那个男的会不会有什么过激行为……”

 

不喜欢吗?Jim耸了耸肩。真的是不喜欢的话,又至于纠缠到身边朋友都知道了的地步吗?又或者说不管对于谁,总是身边的朋友对于本人对于感情的认知会更清楚一些呢?Jim这么想着,微微偏过头看向了Spock。黑发男人正一边听着问询一边看着文件,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发现什么新情况,微皱的眉显得对方更加严肃认真。

 

Jim莫名觉得安心,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毕竟是Spock啊,只要站在那里就能让人觉得“一切问题都会被很好地解决”的Spock。

 

————

 

“是的,我在追求Hayley,但是她总是对我若即若离。”Baker Elliott叹了一口气,抬手扶住了额头,片刻他又一拳锤在桌面上,“但是我绝对没有对Hayley不利!”

 

Sulu皱着眉盯了一眼刚刚被锤过的桌面:“昨天晚上九点到十二点你在干什么?”

 

Elliott闻言咬了咬牙,深呼吸了两次才说:“好吧,昨天晚上十点的时候我的确遇到过Hayley,那时候她正好从别的车上下来。我真的,本来心情就不太好,遇到她从别人车上下来一下子控制不住,就,就和她吵起来了……”

 

“吵起来?”Sulu摸了摸下巴,怀疑地看向他,“只是吵起来?”

 

“Detective,我真的没有杀她!”Elliott抬手把自己的头发抓得乱七八糟,“我能看出来她心情也不好,反正最后就是不欢而散,我就回宿舍了,差不多十点半吧,在超市买了罐装啤酒。”

 

Sulu看了一眼身边Chekov写下的记录:“那么,你看到的Adams乘坐的那辆车,是谁的你知道吗?”

 

Elliott思考了一会儿摇了摇头:“不知道,是一辆SUV,黑色,当时它停得很偏,如果不是因为正好Hayley下车我都不会注意到的……我也没有注意车牌。”

 

“不知道车型吗?”Sulu紧接着问道。

 

Elliott有些泄气地摇了摇头:“真的,没太在意……”

 

————

 

“大概九点吧,我本来和Carrie在一起的,想着可以拉她去酒吧聚会,结果她说要回去看书,我就一个人去了。”Angell Star看上去是所有人里面最正常的一个,言谈举止十分得体,回答问题有条不紊。

 

Chekov记录下来思考了一会儿:“你知道Baker Elliott吧?”

 

“知道,他说是在追求Hayley是吧。”Angell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不满,轻轻摇了摇头,“但他,不是什么好人。”

 

“What do you mean?”Chekov困惑地皱起眉头,这会和Miss Doreen所说的Miss Adams并不喜欢Mr. Elliott有关吗?

 

Angell似乎在犹豫,最终还是开了口:“毕竟他在追求Hayley,但是他又总给我发信息,有事没事问我有没有空出去玩什么的。”她一边说着一边摇着头,似乎挺厌恶这种事情。

 

“噢……”Chekov恍然大悟般地点了点头,认认真真地写在了笔记本上,“那么,Gordon Jackson呢?”

 

“……谁?”Angell看上去十分困惑。

 

Chekov愣住了,看着Angell眨了眨眼睛:“GordonJackson,Miss Adams的合作伙伴。你不认识吗?”

 

Angell漂亮的蓝眼珠转了一圈,最终摇了摇头。

 

“What?”Jim呛了一下,差点把才喝下去的咖啡喷出来。

 

Spock也微微皱了眉,接过了Jim手中的马克杯,一手拍着Jim的背。

 

“女人啊,太可怕了。”Jim不明所以地慨叹了一声,说着还摇了摇头。

 

“怎么了吗?”Scott困惑地看着身边两人,他没发现什么地方不对劲。如果是放在半年前他还能嫌弃地看着这俩人旁若无人地亲密动作,现在他都已经“见怪不惊”了。

 

Jim瞥了Scott一眼,有些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

 

————

 

“从监控录像来看,的确在靠近角落的监控拍摄到了一辆SUV载着Hayley Adams返回学校,颜色不好确定是黑色,因为处在阴影中,部分深色看上去都会像是黑色。实验室还在分析这辆SUV。”Uhura正在和警探们解释着,接着她将视频切换到了下一段,“还有一点,这是在画展前方不远的建筑主入口的监控拍下的画面。”

 

画面中显示的时间已经是十点四十五分,正好拍到了Adams独自一人从路上跌跌撞撞地跑过,而画面中再也没有第二个人经过。Adams所前往的方向正好能抵达画展,那么结合时间判断,Adams应该是在此时前往了画展并最终遇袭身亡?

 

Jim不厌其烦地重复看着这段只有几秒钟的录像。因为距离稍远,画面中Adams的表情有些模糊,Jim皱着眉越来越靠近屏幕,就好像这样他就能看清楚Adams的表情似的。

 

Spock对比着之前问询中所得知的时刻表,如果Adams在十点四十五分的时候还活着,那么在那之前就返回宿舍的几人就可以排除嫌疑了——否定的,如果这些人之中真的有杀害了Adams的凶手,他们也可以刻意避开目击前往画展。

 

可是Adams在那个时候又会和谁约见于画展?又或是并非约见于画展,只是最终到达了画展,那么凶手又是出于什么理由会将尸体留在原地?Spock朝后靠在了椅背上,Jim正看过来,两人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一丝思考不出解答的困惑,几乎同时不动声色地叹了一口气。

 

===TBC===

 

Jim肯定不是脸盲还记忆力超群,开玩笑,毕竟是小舰长!

_(:зゝ∠)_问询过程狗粮都不好发_(:зゝ∠)_

诶嘿嘿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68)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