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

Red Giant篇 11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Detective Kirk和Detective Spock是警局案件破获率最高的搭档,虽然Kirk会时常忍不住对法医抱怨搭档间没有深厚的私人友情,但法医总是会有另一番看法。

警示:AU有,全人类现代设定有,原创人物若干有,Bug有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瞎扯+中二】

死亡所至,我不在彼;我之所在,死亡不至。

 

万人聆听,万声唱诵,凡人死亡,你却永生——

 

Jim觉得眼前有亮光在闪,他挣扎着睁开眼睛,正看着玻璃窗反射的阳光落在他对面的墙上,形成一个耀眼的光斑。

 

“Don’t be so melodramatic. You were barely dead.”McCoy的声音悠悠地在一旁响起来。

 

Jim受不了光线地眨了眨眼睛,头转向了声源,看到一旁的McCoy正靠过来按响了呼叫铃。法医大致查看着Jim的情况:“感觉怎么样?”

 

“还成吧,死不了。”Jim勾了勾嘴角。他觉得有些头晕,但那更像是睡得太久了之后的后遗症。

 

“臭小子……”McCoy从一旁的果篮中拿了一个苹果出来,坐在Jim旁边有些悠闲地削起了皮。

 

医生和护士进来了,简单的检查过后确定Jim已经没什么大碍,正好McCoy的苹果削好了,Jim只用了一个软软的眼神就让法医将苹果交了出去。

 

“Bones你们那会儿是怎么找到我的?”Jim看上去精神不错又格外悠哉,一点不像个穿病号服的,拿着苹果吃得顺心。

 

“亏你还看到我也在啦?我还以为你只看到了Spock呢。”McCoy又削好了一个,终于是落在了自己嘴里,“他察觉到片场的棺椁不见了,也知道你是被放在棺椁里面带走了。能把棺椁藏起来也没别的办法了必然是被埋了,反复看监控录像中他看到殡葬公司的标志了,气势渗人地拷问出了最新任务的地址——也就是你被埋的地方。”

 

“这样啊……”Jim嚼着苹果,“那他现在呢,在局里写报告吗?”

 

McCoy面色一凝:“他……他现在停职了……”

 

“停职了!?”Jim差点从床上蹦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他那样子就像是要把Platinum打死……”McCoy把咬了一半的苹果暂时放下了,“我还真没见过他那么狂暴的样子。”

 

整个病房被安静笼罩了,只有嚼苹果的声音。Jim似乎是陷入了沉思,眼神中染上些愧疚的情绪。

 

“Boy,别多想。”McCoy也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些什么来安慰Jim。他当然为Spock惋惜,但能救回Jim——

 

病房门又被打开来了,两人同时看过去,看着穿着常服的Spock正朝里走。和平日里穿着正装一看就是个可靠的警探的模样不同,黑色的长大衣显得Spock更高了,一贯严肃的表情却反而柔和了些。Jim觉得自己呼吸有些加速,而McCoy则是站起来将果核丢掉抽过纸巾擦了擦手:“好了,我也该回警局了。”

 

Jim眼睁睁看着McCoy迅速离去,Spock则朝着他越走越近。等Spock停在Jim的病床旁边,Jim抬起头正望向Spock暖棕色的瞳眸,而Spock抬手拿出了什么东西,Jim定睛一看——黑巧克力。

 

“之前买的那一块碎了,我重新买了一块。”Spock将巧克力递到了Jim眼前。

 

Jim呆了一秒才想起来那时之前他说他想吃黑巧克力来着,他笑着伸手接过了巧克力:“……谢谢。”

 

“不客气。”Spock说着就坐在了刚才McCoy坐的位置,多的一句话都没有讲,这次连嚼苹果的声音都没有了,整个病房就像是凝固了一般。

 

“Ehh… Spock,咱们出去走走吧。”Jim说着就拉开了盖在身上的毯子,Spock立刻伸出手大约是想扶住他,但最终也没什么别的动作。

 

两人沿着走廊慢悠悠地走着,路过窗户的时候Jim看了一眼外面明媚的天气,心里盘算着大概可以到花园里散散步。一旁的Spock仍然是沉默,Jim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You saved my life.”

 

听到Jim出声Spock偏过头来看向了他,Jim很是诚恳地感叹道:“Thankyou.”

 

“You are welcome,Jim.”Spock的语气听上去毫无波澜,而Jim有些不敢肯定自己辨别出来的那一丝丝波动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我很抱歉,我是说,你被停职的事情……”电梯已经将两人送到了花园,一旁的花架下有一片阴凉,意外的竟然没有人。气温仍然比较低,但是在太阳的照耀下还是显现出了温暖。

 

Spock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反应,就仿佛这根本不是什么大事。

 

“……Bones说你差点把Platinum打死……没有那么夸张吧,你一直,是个很理智的人……会写很多报告吧,对不起……”与其说是在对Spock讲,Jim更像是在自言自语。他只是在想象,在他被Platinum埋起来的那个晚上,Spock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很抱歉。”Spock忽然开口了,语调仍然平静,“对你的喜爱之情使我失去了一部分自控力,所以才会造成这样的事故。”等Spock说完,他才发现身边的Jim已经不见了,回头看到Jim落在他一步之后。

 

等,等一下,刚才Spock说了什么来着——他是不是说了“喜爱之情”四个字!?

 

“喜,喜爱之情?”Jim略显呆愣地重复了一次,“你从来没有,对我说过……”

 

Spock的神色忽然柔和了起来,甚至是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我确信全警局的人都了解到了我对你抱有的浪漫想法,至少在这之前警局已经有很多人来向我表达了对我们的祝福之情。也许就除了你。”

 

又到了不得不沉默的时刻了。Jim直愣愣地盯着Spock,对方棕色的眼眸在耀眼的空气中显得更加温暖,随后Jim埋下了头,低声慨叹着:“我才没有那么蠢……”

 

这句话当然被Spock听到了,他微微挑起眉,想明白过来Jim是想表达什么。而这时候Jim抬起头直看着他,用着意气风发的表情说着完全不搭调的话:“I was frightened.”

 

Spock还没有反应过来Jim在说什么,就听到Jim接着讲道:“I need a kiss to comfort myself.”

 

在Spock还没有动作之前Jim就跨过了两人之间的一步之遥,伸手就抚上了Spock的后颈,随后一个不算温柔的吻猛地落到Spock唇上。属于另一个人的气息入侵到自己的领域中,但这不属于Spock需要反击的范畴——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讲也许也可以算作是?

 

Spock伸手揽住了Jim的腰,让两人更为贴近,换到了主动的位置,Spock感受着Jim的热度,就像能直接点燃大火。而他从内心深处发出叹息,他需要确定,确定Jim真真切切地存活在这个世界上,而不是因为他的疏忽而长眠于冰冷的墓地之中。

 

“Hey,”Jim微微退开了些,眯了眯眼睛注视着Spock,唇边带着一丝难以掩盖的笑意,“你在想什么呢现在?”

 

Spock顿了片刻,将揽着Jim的手臂又收紧了些,露出了一个少见的微笑,奇妙地带着些戏谑的意味:“你用的是过去式。”——“I was frightened.”

 

嗯?Jim一时间有点没理解Spock的意思,反应了片刻才想起来这是他们认识的第一句对白——所以被吓到了什么的就是借口怎么了吗?我就是想吻你!Jim大笑起来,伸手紧紧抱住了Spock。

 

“I do agree withChekov.”Spock微微低头,在Jim耳边低声说着。

 

“什么?”Jim侧过头朝向Spock。Chekov说了什么Spock同意的东西?

 

“——确实你的眼睛是最好看的。”

 

————

 

Tyrone Platinum坐在桌前,埋头看着自己手腕上的手铐,眼中几乎没什么光彩。他的嘴角和眼角都还有淤伤,只有偶尔一个片刻才能看出一些他往日的神色。

 

房间门被打开来了,Platinum看到来人微微睁大了眼睛,最终露出了一丝轻笑:“Detective Kirk,别来无恙啊。”

 

Jim朝身后的Chekov打了个手势,示意他一个人没问题的,回手关上了门。他看向Platinum,但并没有产生一种类似复仇的想法,他只是很平静,走过去坐在了Platinum对面。

 

“你本可以直接杀掉我的,就像你对Rising或是Frederic那样。”Jim其实不解,Platinum为何会选择那样的方式,反倒给他留下了一条活路。

 

“我没想到会有人这么快找到你。”Platinum朝后靠在椅背上,拉动手铐上的链条发出响声,“你会在黑暗中醒来,困在狭小的空间中,逐渐窒息,一点点感受到自己生命的流逝——我先要这样,折磨你。就像我说的,你是最糟的一个。”

 

“为什么?”Jim觉得不解,“就因为,我们有那么一点,外貌上的相似?”他在Platinum脸上看到的疯狂,隐藏在那之下的,真的是恐惧吗?

 

Platinum嘲讽般地笑了:“那你觉得Darren Rising和我相似吗?”

 

当然不。Jim思考了一瞬:“不管相似不相似,你们都无法替代对方不是吗?”

 

“你不能很优秀,你得无可替代。”Platinum摇着头敲了敲桌面,“对感情也好,对工作也好。你看上去,像是无可替代的样子,无论对你别的同事,还是那个疯了一样的家伙。”他这么说着,低下头去抬手抚了抚唇角的伤口。

 

Jim皱着眉看着他:“你从来就没有欣赏过Rising对吗?”

 

“我只是,在尽职地扮演我自己。”Platinum还是一脸云淡风轻的笑容,若是没有脸上的伤口,看上去会更有说服力一些,“有的行为不需要出于本意,如果身边有人期待你这么做,你就可以这么做了,得到个好名声什么的。不乐意,不乐意又怎么样!所有人都在睁眼看着!”他忽然站了起来两只手重重地敲在桌面上,听到想到门外的警卫门立刻就要冲进来,被Jim抬手阻止了又谨慎地退了出去。

 

“所以你真的在恐惧,你恐惧他们会超越你?”Jim仔细注视着Platinum面上每一处细微的表动,“Rising,或是Frederic,他们又如何能超过你?”坐在他眼前的,是目前最当红的影帝,替身、新秀、甚至于完全是外行人的警探,怎么可能撼动他的位置?

 

Platinum似乎转瞬间平静下来了,他坐回原位:“Detective Kirk,你喜欢天文吗?”

 

天文?Jim审慎了片刻,最终点了点头。

 

“那么你知道,‘红巨星’吗?”Platinum抬手揉了揉太阳穴。

 

红巨星,恒星衰变的第一个阶段,从主序星膨胀得更为明亮更为巨大——Jim似乎明白了,他用怀疑的眼神看着Platinum:“……你是不是想太多了?”怎么,Platinum觉得自己就像一颗红巨星,虽然看着耀眼但是已经走向衰亡的末路了吗?

 

Platinum却没有解释,他看向Jim就像是一个等故事的人:“所以呢,你也已经明白了,我是怎么杀掉他们的?”

 

“Rising的话,应该是你在酒店就已经溺死了他,伪装成他的模样故意被人目击制造不在场证明,毕竟没人仔细看,大致看过去的确是会混淆的。最后抛尸大海,可是海水却将尸体带回来了。Frederic,你是直接大摇大摆地去他家里将他毒死的吧。”Jim还在医院的时候就想得七七八八了,只差一些细节,“那只录音笔里的留言……”

 

“他请我去指导他的演技,作为前辈,我当然同意了。”Platinum说得轻巧,就仿佛这其中根本不涉及人命,“他那天如果乖乖待在家里不专程到公司来找我,他大概就死不了了。”

 

那果然是台词。Jim回想着,那时候他听到的Frederic的声音中的希望是真的,他并没有听错,那是那个孩子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在这个圈子里继续发展而重拾的信心。

 

“Darren Rising,他喝了酒。”Jim可以解释之前的任何疑点,像是消失的外套,才修正过的草坪之类的,只是酒,却一直没有显著的线索。

 

“他难道没有自己的野心吗?但是Aldrich一直不怎么看好他,他想证明自己,但证明自己却是个危险的陷阱。心情烦闷的时候,酒可是个好东西——”

 

然后,Darren烦闷地站在阳台上透气,他看向一旁,隔着一个阳台,Tyrone拉开了自己房间通往阳台的玻璃门,走出来就看到了Darren。维持着一贯地和善形象,Tyrone开解着Darren,Darren又怎么会对提携自己的前辈有戒心,他甚至直接翻过了阳台跑到了Tyrone的房间,独酌变成了对饮,那些对于未来的设想在酒精的催化下变成了豪言壮语,于是Darren说: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达到你的高度,甚至更高的地方。

 

Tyrone的表情甚至换成了祝福,只是他站起身,只需要退后一步就能拿到桌上的烟灰缸。谁不是到了最终都会失去一切呢?于是他扬起手对着Darren的后脑砸了下去。

 

到了这种时刻他反而更冷静了。他知道自己需要不在场证明,思考片刻他就带着只是昏迷的Darren回到了Darren的房间,将他放在浴缸中慢慢放水,自己则从自己的房间出去回到了大厅。等有人目击到他,他再通过阳台回到Darren的房间,沉没在水中的希望之星已经完全没了生气。Tyrone清理完现场的水渍,将Darren放进了旅行箱中又伪装成Darren的模样离去了,用另一种身份暴露在摄像头下,将Darren的物理存在也送上了死路。

 

“恒星衰变为红巨星的时候,一旁的行星也会被吞没的。”Platinum看向Jim,冰蓝色的眼睛中疯狂和平静达到了一种玄妙的平衡,“The Red Giant won’t die alone.”

 

一些思绪在Jim脑海中冲撞,最后他终于想清楚了。他站起来理了理衣服就准备离开,最终他站在门口转过身看向Platinum:“I think so. You won’t die alone.”

 

===TBC===

 

_(:зゝ∠)_黑糖去旅游了……最近沉迷Walkr无法自拔……总脑补那肯定是Jim的船,在宇宙中探索各式各样的星球,还那么萌没事儿了帮着外星人送个货物就火箭上顶个箱子【虽然Walkr里面的大副似乎是只柴犬_(:зゝ∠)_】

真相不止这么点,下一章继续。

啊艾玛,下一章就是终章了诶_(:зゝ∠)_

评论(6)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