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漫威AU】Heroes Rise【主盾冬,神魔AU】

15. A business tradeoff

Steve和Bucky都戒备地暗中进入了战斗的状态。暗绿色长袍的男子打量着他们,那眼神和看蝼蚁没什么区别,面上保持着诡异的微笑。

 

Steve沉声唤着对方的名字:“Loki。”

 

“Oh,hi,Uncle Michael~”Loki对着两人挥挥手,一派好久不见的朋友的样子,“哎哟,我可是听着你们俩的故事长大的,现在亲眼见到难免有些激动啊。”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指甲,半点激动的情绪都没有。

 

Steve认真地打量着贪婪魔王之子。Mammon当年就不好对付,而Loki看上去,有过之而无不及。Steve注视着Loki碧绿眼眸中时隐时现的蓝色,心里忽然觉得有些违和。

 

Loki看着Steve皱着的眉:“不要这么紧张,不是每个魔王都像Thor那么蠢,见着你就只是想让你死而已。”

 

“你来的目的是什么?”Steve直接抛出话头。

 

“很简单,我们来谈一笔生意。”Loki笑着,翘起腿舒展地坐在原位,“你也知道Uncle Lucifer不见了,要想平了这次的地狱纷争必然还是需要一个统领人物来稳定大局,放眼望去你的最佳选项也就是我了。你看我还是爱好和平的,没有见着你就把你往地上摔吧?你只需要公开支持Mammon一派整个局势都会不同,当我,我爸坐上地狱之王的宝座,咱们可以签订一个协议。平衡——我们需要的不就是一个平衡吗?恶魔不再大肆入侵人界,而人界定量向地狱提供灵魂。这样不是挺好吗?你也不用觉得这协议对人类不公平,平白牺牲什么的,反正你们也有死刑的不是吗?”

 

“少糊弄人了!”Bucky严肃地吼出声,“死刑能和你们的吞噬一样吗?死刑至少灵魂还在,还可以重生;被你们吞掉就是绝对值上的减少了!”

 

Loki面上的笑意不减,依旧看着Steve:“你觉得呢,Uncle Micheal?”

 

Steve一言不发,Bucky有些困惑地看向Steve。

 

“灵魂对天使来讲,可是累赘啊。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感情,那可是原罪啊。”Loki左右摇了摇,忽然就消失在了原地,再出现时正站在Bucky的面前,细长的手指指着Bucky的胸口,眼神中带着些奇妙的轻蔑,“所以,Uncle Raguel,你的心和灵魂,是从哪儿来的呢?”

 

Bucky有些愣住了,又看向了Steve。Steve依旧沉默着。

 

“你也知道天堂那群家伙又是一如既往地利用你吧。你若是向地狱宣战,最终还是免不了血流成河,同意我的合作这不就可以和平解决了吗?”Loki邪笑着耸了耸肩,转向了Steve“你值得更有品味的盟友。”

 

“Steve!”Bucky看着Steve完全没有反应,忍不住唤了一声。

 

Steve回给Bucky一个难以解析的目光,最终看向Loki:“也许我需要更多时间考虑一下。”

 

Loki举起双手:“好吧,我也没想让你即刻答应。”下一刻他就出现在Steve身后,匕首正抵着Steve的后腰:“但是我讨厌敷衍。”

 

Steve呼吸的节奏都没有变化,直到Loki彻底离去。

 

“你不会真的打算‘考虑’Loki的提议吧?”Bucky问着。这种交易最终还是只有地狱一方受益了,准确的说只有Mammon一派受益了。

 

“我们得找到Lucifer。”Steve停下了思绪。

 

“连天堂和地狱都不知道他在哪儿,你知道?”Bucky听着Steve的语气,觉得他似乎很是笃定。

 

“Someone knows.”Steve说着就向教堂外走去。

 

===TBC===

 

谁知道呢~谁知道Lucifer在哪儿呢~【扭动】
评论(20)
热度(14)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