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复联全员】Two Steps from Hell咫尺地狱【千年潜藏AU】

前文 注释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Stark大厦顶楼,Tony穿着浴袍拿着酒杯悠哉地朝着自家的吧台走去。这是个半露天的平台,他倚在吧台旁边望出去能看见大半个星光闪耀的夜空。这倒是没有什么戏剧性的血雾弥漫,就仿佛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Tony晃了晃手中的酒杯,优哉游哉地开了口:“既然都是迈卡维的代首领了,我还是要以贵宾的礼节来招待你的吧,Mr. Laufeyson。”

 

几乎是话音刚落,躲在暗处的蝙蝠飞向了同一个地方,在半明半暗中显现出了一个人影,等到蝙蝠飞散,便露出了Loki晦暗不明的模样。

 

Tony饶有兴趣地打量着Loki,走到吧台后面又拿出了一支高脚杯倒上了明显不是红酒的红色液体:“这么多年迈卡维都算不上有多亲近密党,这时候你却站出来了?想来,只是有关那所谓的‘友情’吧?你和冬日战士也认识了上千年了吧。”

 

Loki极慢地一步一步朝里走,目光打量了一圈Stark大厦的露台。这里远比卡玛利拉宫或是撒巴特宫奢华,沾染着血族界绝无仅有的人类气息:“也许你才是最喜欢人类的那个吧。”无限地贴近于人类的享受,如果是战战兢兢的密党成员,怎么可能有那个胆子这么大张旗鼓。

 

“你可要知道,茨密希族可是天生的学者。We love everything.”Tony将面前的酒杯朝前推了推,“不幸的是,人类可不属于其中的一项。”

 

“也许还要加上密党吧。”Loki又朝前了一步,一种摄人的气息极快地靠近了他,逼得他退开了很大一段距离才回到安全的领域,抬头就看着那一直跟在Tony身边的金发管家介入了他和Tony之间。

 

Loki之前几乎没在意过这个管家,那看上去大概和梵卓的Sam一样只是亲王的执事,但这次他仔细地打量了这位被称为Jarvis的管家一番,禁不住发出一丝冷笑:“这是,你的造物吗,Lord Stark?”眼前的管家并非经过初拥而形成的吸血鬼,但又的的确确是茨密希的成员,这么想来,这也是茨密希那些乱七八糟的试验中的一项成果吧。

 

Tony早已唤着Jarvis退到了一旁,看向Loki的目光中带着些针对密党特有的嘲讽:“你们总觉得成为血族就算是坠入了地狱了。可是你们得明白,这才是你们刚刚从地狱逃出来的时刻呢。其实你是明白的吧,迈卡维,你看上去很自得其乐的样子,想当众攻击谁就那么做了,也没想到那蠢透了的密党戒律之类的吧。也许你更愿意加入魔党呢?”

 

Loki危险的目光扫过Tony,片刻之后才道:“I'm too crazy to be a Camarilla. I'm too eremitic to be aSabbat. I am, just myself.”

 

Tony闻言笑了起来,耸了耸肩又拿起了自己的酒杯:“幸运的乔凡尼,明明是中立党却得了你的青睐——以及,你今晚造访,是为了什么?”

 

Loki很是不为所动的模样:“当然,我只是想聊一聊我们都很厌烦的家伙,九头蛇的那些血猎们……”

 

“A wrong question.”Tony打断了Loki的话,“纠正一下,正确的问题是: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同意你说的任何话?”

 

“也许因为——”Loki伸出手,他的掌心中卧着一只蝙蝠,而Loki猛地一收手,顷刻间蝙蝠就化作了灰烬,“Steve Rogers的性命?”

 

————

 

Harry闻到了一股几乎让他作呕血腥味,挣扎着睁开了眼睛,他正躺在一张雪白的大床上,四周的墙壁上挂着不少现代主义的画,就好像他在一个现代美术馆醒过来了。他心烦意乱地顺着气味看过去,看到放在自己床头的红色蜡烛,一巴掌过去就把蜡烛打翻在地。

 

“Hey! 那可是我亲手做的熏香蜡烛!”Felicia有些不可置信地盯着Harry,走到了Harry床边。

 

Harry气极反笑地瞥了一眼地上滚了好几圈的蜡烛又看向了Felicia:“Peter怎么样了?”

 

“Little guy…你醒过来一不问家族,二不问密党,就问个和你立场都不同的小家伙?”Felicia质疑地盯着Harry。

 

Harry冷笑了一声,一点没有害怕族长的模样:“也许Peter才是唯一和我立场相同的人。”

 

“你要知道你的身份,现在是三方混战的局面,除非密党赢了,否则魔党和那些吸血鬼猎人都不会放过你的。”Felicia逼近Harry,带来些让人惶恐的压迫感。血猎当然不会放过身为吸血鬼的Harry,而魔党从一开始就对Osborn集团虎视眈眈,为什么这小家伙还能这么气定神闲?

 

“我又能做什么,我可不像你们会些法术,我甚至连蝙蝠都不能很好地控制。”Harry无奈地摇了摇头,“如果你们需要资金的话我倒是可以提供。”

 

“Come on, Save it…”Felicia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见着Harry翻身下了床,似乎要就此离开的模样。

 

“我不明白你们在打什么,你们又在追求什么,生命?你们是,哦好吧,我们是吸血鬼。权力?你们基本掌控了整个黑夜,同时你们密党基本渗入各个行业而且都处于领先地位,所以你们要的是什么?”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Harry停了下来,后头看向了Felicia。

 

Felicia变了变脸色,看上去很慎重地开了口:“如果魔党再继续下去,我们都得死……”

 

听到Felicia的回答,Harry长长地叹了一口气:“Miss Hardy,如果给你一个机会回到过去,你会再次选择成为吸血鬼吗?”

 

Felicia大概完全没想到Harry会问这个问题,她思考了片刻,微微皱着眉望向Harry:“你呢?你会吗?”

 

“这个问题你问得太早了,但是也许过了千年我仍然会说会,但是不是为了复仇不是为了权势不是为了永恒的生命。”Harry勾起唇角扬起一个耀眼的笑容,“只是有一个人在黑暗中流浪,而我不会让他一个人。”

 

————

 

沉沉黑夜之中忽然爆发出一声巨吼,冈格罗的首领Bruce Banner的身躯膨大了几乎两倍,目眦尽裂地瞪着前方的茨密希大军。他再次吼叫了一声,猛地朝着茨密希的战士们冲去,挥臂就打倒了不少吸血鬼战士。

 

不远处居高临下的魔党王者看着下方奋战的Bruce止不住冷笑了一声:“你杀不完的,Mr. Banner…”

 

彻骨的寒意顺着道路攀到了各个角落,Bruce早就察觉到了侵袭而来的冰雪,算准了时机一跃而起,蔓延的冰霜几乎冻住了茨密希大军,甚至沿着房屋直朝着Tony Stark袭取。Tony极快地闪开了些,凝结的冰刃正对着他的眼眸。Jarvis已经一击打碎了冰刃,飞身而下拦截住了又朝着Tony袭来的坚冰。

 

半空中出现了冰雪暴,片刻就收敛了气势,风雪正中Bucky睁开双眼望向了Tony,但已经没有了战斗的对抗气息。

 

“冬日战士。”Tony丝毫不在意眼前冰刃的随便,朝着Bucky扬起了一个笑脸,“现在感觉怎么样?”

 

听到Tony的问题Bucky下意识地瞥了一眼自己的左臂,那上面还有些冰霜在不断凝结。他想减缓这种情形,顺带着连四周的风雪都又安静一些了。

 

“噢不,我的意思是——”Tony挥了挥手,“毕竟你,从某种意义来讲,是引起两党之争的人不是吗?”

 

听到Tony的说辞Bucky抬头有些困惑地看向了魔党领袖。他仿佛,没有这种意识?

 

Tony朝前一步,直接跨出了平台稳稳地落到了地面上:“睿魔尔和迈卡维交好,而梵卓最好的朋友可是勒森布拉,而因为迈卡维的特性,睿魔尔最初和梵卓可算得上是敌对关系,结果呢,感情,当然,如果不是因为你,Lord Rogers会建立密党吗?如果没有密党,现在又会有所谓的两党之争吗?”

 

Bucky听得皱紧了眉头,几乎被这种强词夺理震住了:“You cannot blame me for this. 这甚至算不上一个错误。”

 

“这不算吗?”Tony仍然笑着,就像是一种无声的指责。

 

“这只是一种选择。”Bucky默默地转过了手腕,确保自己永远可以及时地发动攻击。

 

“每一种选择都会导致一种结局,而结局则有好有坏。”Tony倒是一脸这只是朋友间的寻常聊天的表情。

 

“而你相信我们现在正在做的都是正确的选择吗?”Bucky指的当然是密党和魔党的战斗。

 

Tony深吸了一口气摇了摇头:“你觉得我们可能一起对付吸血鬼猎人吗?尽弃前嫌?”

 

“我甚至都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前嫌。”Bucky的声线中已经越来越低沉了。

 

“对啊,血族们团结一致,多么完美。”Tony抬手鼓了鼓掌,“但是完美有一个严重的缺陷,就是很容易乏味[1]。”

 

乏味?难道魔党当这是一场游戏吗?Bucky抬手风雪就朝着Tony袭去了,但Tony和Jarvis已经消失了,空气中只飘荡着一句魔党领袖的留言:“Be my guest! Have some fun!”

 

Damn!Bucky浑身的气势一震,力场沿着街道极快地传播出去,刚才被冰封起来的茨密希血族们统统碎成了碎片,冰冷的风一吹过,就什么都不剩了。

 

 

 

[1]完美有一个严重的缺陷,就是很容易乏味。——毛姆


===TBC===


还活着的黑糖_(:зゝ∠)_

有没有感觉之前记住的家族名差不多又要重新记一次了_(:зゝ∠)_

好久好久没有更这篇了_(:зゝ∠)_大约会优先完结这篇吧,按照开坑的时间顺序一篇一篇来

评论(10)
热度(23)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