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时隔久远的更新||过渡章】

Venom上的物资都被搬到了Jotunheim上,Harry站在船沿旁看着海盗们来来回回,长叹了一口气目光落在了从Venom的船舱中走出来的电光人身上。他思考了一瞬,还是走过去:“Max,谢谢你。”

 

Max摇了摇头示意不用谢,随即朝着Harry伸出手,手掌向上摊开:“就是这个,他们偷走的东西。”

 

Harry的目光落在了Max的掌心——那是一块雪白的石头,如果不是因为颜色过于纯粹,看上去也没什么特别。

 

“这是,神迹。”Max一字一顿地补充着。

 

“神迹?”Harry立刻看了Max,正准备开口问问具体情况的时候眼前忽然闪过电光,刺得他赶紧闭上眼,等到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的电光人已经不见了,只有雪白的石头坠落到了甲板上。一旁的Peter注意到了电光,展翅就飞到了Harry的身后,确保Harry安然无恙。

 

Harry望着甲板上的石头迟迟没有动作,接着另一只修长的手将石头捡了起来,Harry的视线上抬,最终看着面无表情拿着石头的Loki:“Loki,那是,神迹?”

 

Loki仍是看着手中的石头,冷哼了一声:“神迹?当然,难怪这些人被诅咒了。人类不该妄想去得到什么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诅咒……Harry思考了片刻:“那我们呢,既然Eddie,他们被诅咒了,那我们现在,没有关系吗?”就算Loki是主神,但他们仍然是普通的人类。

 

Loki像是抛接什么不值钱的小石头一样将神迹向上抛又接住,丝毫不在意的样子:“在我手里就不会,我好歹,算是半个主人。”

 

“What?”Harry不明白,下意识地问出声。

 

“这破石头的主人——”Loki已经转身离去了,缥缈的声音中有些Harry辨别不清的咬牙切齿,“是我的哥哥。”

 

————

 

Steve独自站在原地,他忽然觉得很冷,仿佛是被丢进了冰冷的海水之中,生命力随着体温的流逝一并消失掉了。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难道他生病了?他抬手在额头试了试温度,并不觉得有什么异样。

 

不远处一群人不知道在做什么,喧嚣得让Steve觉得头疼不已,他走过去就看到其中一人正拿着一把造型奇特仿佛乌鸦头颅的匕首,一刀刺进了面前棕色头发蓝色鱼尾的人鱼背部,划开一条从脖颈到鱼尾的裂口,匕首一用力就让血肉分离开来,Steve直接看到了染上红色的人鱼脊骨。

 

一瞬间睁开眼睛,Steve喘着气看着船舱的顶棚。为什么,他会忽然梦到那样的场景,而且,那不是之前他所亲眼见到的人鱼的剖杀,那人鱼,分明是——

 

Steve叹了口气坐起来,拿过一旁的水壶喝了点水,看着船舱窗外深蓝的夜色深吸了一口气朝外走去了。夜空中有几颗星星零星地闪着光,显出一丝阴沉。他本是在甲板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忽然看到船头站立的身影,在夜空中近乎变成黑色的棕发,而他还记得对方蓝色的鱼尾。

 

“Hey.”在Steve靠近Bucky的时候Bucky就感觉到了,回过头来平和地打着招呼。

 

“你不休息吗?”Steve走去和Bucky肩并肩站着,眼前的大海呈现出一种诡异的墨绿色,绵延到天际线和深蓝交汇。

 

Bucky勾起嘴角笑起来:“You know,我可是,昼伏夜出的物种。”

 

Steve抬手按了按太阳穴,他大概是睡迷糊了,都忘了人鱼本就该是在夜间活动。

 

“反而是你,人类先生,现在不休息在想什么?”风将Bucky额前的头发吹得扬起来,Bucky单眨了右侧眼睛吹着风一派悠哉的模样。

 

那瞬间,梦中Bucky被剖开后背的模样清晰地出现在眼前,鲜血淋漓到仿佛确有其事。Steve觉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一把扶住船沿,有些不稳的样子。

 

Bucky眼疾手快地伸手扶住了Steve:“你怎么了?”他打量着Steve,以为是之前异变龙族的人类袭击让他受了伤,但这么看过去并没有看出什么问题。

 

而Steve则是反手就拉住了Bucky的手臂,夜风中只传来了轻声的呢喃:“我会保护你的,不让任何人,拿取你的脊骨……”

 

这宣言让Bucky愣了片刻,接着他轻笑起来:“拜托,我可是凶猛的人鱼战士,谁有那个本事来挖走我的脊骨?”但不可否认的,当Steve说出那句话,他心头莫名一动。人鱼总是强大的存在,会自然而然地让旁人乃至他们自己都忽略掉他们也是有脆弱和柔软的一面的,更绝不会有人去挡在他们面前,说些什么保护的话。而眼前这个人类,竟然说要保护他?

 

“喂,你一个人类,还是个佣兵,为什么,会想到要保护我这么一个,‘异族’?”Steve似乎好些了,站直了转过来面向他,Bucky看着佣兵近乎透明的蓝眼眸,好奇地问着。人类畏惧人鱼,佣兵捕杀人鱼,这家伙,怎么这么和普通人不一样?

 

Steve的面容坚毅,带着些磨灭不掉的正义感:“我觉得,捕杀人鱼是不正义的,这很残忍。人类不该为了牟取暴利而残害别的种族。”

 

“啊,原来如此——”Bucky松了扶着Steve的手,语调中带着些戏谑,“我还以为你是专门为了要保护我呢?”

 

这话忽然让Steve脸红了,他看着Buck有面上似正经似玩笑的笑容,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能沉默着梗在原地。

 

“不过你到底为什么体温那么低?”Bucky这么问着伸手拍了拍Steve依旧一片冰凉的手臂。

 

Steve也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只觉得刚才被Bucky拍到的地方回温到甚至发烫:“也许是因为海上的夜晚太冷了,人类体温流失得太快吧……”

 

————

 

Jotunheim继续朝着北方前进,龙族庞大的投影从上空一晃而过,接着被龙翼卷起的风从Harry背后吹来,他回头的时候Peter已经稳稳地停在了他身后。他伸手抚了抚Peter泛着暗红的龙甲,难得露出一个惬意的笑容。

 

最近好歹是太平了一段时间,Loki的状态看上去也颇为稳定,,大约是那雪白的神迹填不上了他衰退的力量,虽然仍然是一派高高在上的神态,但和Harry的关系倒是好多了,好歹也是能派上用场的海神了,不仅是只会给他找麻烦,再说他们在的这艘船还是Loki的。但无论Loki和Harry的关系缓和到哪个地步,Loki和Thor的关系总是不见好,亏得Odinson家的大少爷能一直忍着Loki,就仿佛很熟悉海神的脾气。偶尔Thor也会火气上来了直接回了海神一句如果怕他死的话海神干脆保护好他算了,愣是让海神都顿了一秒才喷回去:所以你就是来添乱的!

 

而和Harry的关系进展得最大的可以说是人鱼Bucky了,本来他们海盗和人鱼可以说是有仇的,但是Bucky确实是他们一群人中不可多得的帮手,而且Bucky的个人魅力让他和所有人都相处得很好,除了Peter作为龙对于水生生物都有本能上的排斥。然而和Bucky关系最好的自然还是那位前佣兵Steve,除了常常一起担任些捕猎之类的任务外,这两人几乎快形影不离了,凑在一起的气场就是和别人不同。

 

“所以说你到底为什么让Bucky一直拿着罗盘?”Harry瞥了身边的Loki一眼,开口悠悠地问着。

 

“这样有事就是他去解决了,我多自在。”Loki随着Harry的话,目光也落在了站在船尾甲板的Bucky和Steve身上。那两人不知道在聊些什么,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Harry调侃地哼笑了一声:“是吗?我还以为你是在遵循你们海洋生物爱上人类异族的优良传统呢?”Harry这么说着,眼眸一转看向了在稍远的地方看向这边的Thor。

 

“爱上异族?”Loki毫不客气地反击,“你说的是你自己吧,Captain Osborn?”

 

一旁的Peter听到Loki的话直接张开龙翼当着Loki的面就把Harry裹进了自己怀里遮了个严严实实,完全把海神调笑的表情当作了一种赞扬。

 

===TBC===

 

不得不说= =本来上章之后我有点不知道怎么接后面的剧情,感谢这次脊椎作妖我居然就想出来了!果然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定数【笑哭】

补脑洞时候的小剧场:

黑糖:你说俩人站在夜晚的船头要如何升华感情?

闺蜜:【思考】比如出现了海盗然后一方挺身而出?

黑糖:……他们就是海盗……

闺蜜: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息

平和了一章,接下来又要折腾了_(:зゝ∠)_【便当已经准备好了!】

评论(5)
热度(43)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