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Flare耀斑【短】下


配对:Spock/Kirk

分级:G

警告:私设原创有,无聊日常有,性格变化有,夹带CP有,OOC严重有




Jim坐在悬浮车的副驾驶位,透过车窗看着外面的风景。大片的草地一直延伸出去,一些动物在上面悠哉地踱着步,走几步又停下来吃吃草。远处的山脉连绵起伏,云在风中极快地飘飞而过,阳光时隐时现。Jim长长地感叹了一声:“我原来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个这样的假期。”这感觉就好像回到了几百年以前,避开喧嚣去享受一个悠闲的假日。

 

Spock微微转过视线看向Jim,只能看到他的侧脸,在窗外明亮光线的映衬下显出一种别样的耀眼。Spock回过视线又看向前方:“Jim,你的情绪感受能力是否有所恢复?”他在心里默默计算着时间。现在距离他们离开Nosrep已经有7.51天,Jim仍然处于情感缺失的状态,Spock甚至已经开始想接下来的对策。如果在这个离岸假期结束时Jim的情感感知能力都还没有恢复,他们就必须要征求医官的意见,重返Nosrep也是备选的方案之一。

 

“似乎有些好转?”Jim回过头来认真地看向Spock。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似乎,好些了?就好像电路之间放上了一块绝缘体,而他有预感那东西马上就要消失了。

 

听到这样模棱两可的回答Spock不明显地叹了一口气,沉默着继续想着可行的应对方案。不远处的小镇出现在视野中,一些居民从容地行走在期间。Jim似乎发现了什么,整个人更贴近车窗,认真地朝外张望着:“Spock,我们在这儿停一下吧。”

 

Spock将悬浮车停好,陪着Jim走了过去。这里是个开阔的广场,坐落在小镇的正中,大约是整个小镇最繁华的地方。Jim的表情看上去饶有兴趣,走去坐在侧边的长椅上,Spock最终端坐在了他旁边。金发的人类安静地看着来来往往的各式各样的人,蔚蓝的眼眸中闪过炫目的光彩,就像是在进行某种社会实验。

 

“那是‘开心’。”Spock忽然开了口,声线沉稳。

 

“什么?”Jim睁大了蓝色的眼睛看向Spock,接着顺着Spock的目光看向了手挽着手从广场走过的两个女孩。她们俩一边聊着天一边欢笑着,时不时凑在一起说了什么,两个人都大笑了起来。

 

Jim看了那两个女孩好一阵儿,一直到两人走出视野才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拉长了声音感叹了一声。

 

Spock的目光又转换了方向,声音逐渐柔和:“那是‘焦虑’。”

 

那是一个拿着文件匆匆跑过的男人,皱着眉不停地低头查看着手中的PADD,再抬头的时候眉头皱得更紧了,加快了脚步朝远处跑去了,一边跑还一边朝着车站中等候的车辆招着手。

 

“Spock.”Jim收回了目光,面上是格外明朗的笑容,“你有意识到现在是一个瓦肯人在教一个地球人如何去感知情感和情绪吗?看看,你现在都成了‘感情导师’了。”

 

Spock注视着Jim,暖棕色的瞳眸带着格外认真的情绪:“Jim,瓦肯人并非没有感情,我们只是倾向于去控制它。但如果是你,我愿意为你展现我的感情。”

 

Jim沉默着,微微睁大眼睛几乎能从瓦肯人的瞳眸中看到自己的倒影。他们就坐在原位,Jim深深地注视着Spock,他觉得他是知道这个时候他应该说什么的,但是他又好像失去那种能力了。

 

“这并非我的长项,但我相信我们可以共同摸索。”Spock的目光没有丝毫闪避,直看着Jim。

 

Jim微微勾起了嘴角:“Spock,等我恢复感情,你能再对我说一次吗?”

 

“Jim,我相信感情恢复不会影响你的记忆力。”Spock棕色的眼眸中满是温暖的光。

 

“我只是想再听一次。”Jim认真地回答着,“我想那时候听起来的感觉应该大不相同了。”

 

Spock面上带着温和的微笑:“这是可以接受的。”

 

Jim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他的视线回到人群中,最终停在了一个方向:“那是什么?”

 

那是一对少男少女,两个人并肩正好隔着整个广场坐在Jim和Spock的对面,少年手中的冰淇淋递到少女手中,少女微微转头不知道说了什么,两人坐得更为靠近,彼此注视着对方。

 

“喜欢。”Spock淡然地回应着。

 

“那么‘爱’呢?”Jim的声音很轻,他朝着Spock移了一小段距离,两人的腿靠在了一起。

 

Spock转过头看着Jim,Jim也看着Spock一句话都没说,两人沉默着,最终Spock出声:“Jim.”

 

“嗯?”光彩从Jim蔚蓝的眼睛中一闪而过。

 

Love is James T Kirk.

 

————

 

旅店露台,Jim惬意地躺在太阳椅上。现在已经是这座小镇的夜晚,夜空中四颗卫星都闪着光,冲散了星辰的光芒。身边三三两两有些人坐在一旁聊着天,微凉的夜风拂过。

 

“Jim.”Spock走过来,坐在了Jim隔壁的太阳椅上,“你感觉怎么样?”

 

“Good.”Jim望向Spock勾起嘴角,“Spock,你听上去,就像个普通人类还会和朋友寒暄。”

 

“那大约源自于我拥有的一半人类血统。”Spock也躺在了太阳椅上。两人安静地看向夜空,这是不同于他们在Enterprise上所能看到的景象,安静的、遥远的,如同曲速时代以前的祥和夜空。

 

“Spock,也许,我……”这时Jim忽然开了口,不算大声,完全不会引起旁人的注意,但足以让Spock听见了,“我会找你帮忙,也许不全是为了避免Bones担心。”

 

Spock微微侧过头,看到Jim也转了过来正看着他。

 

“我想,也许我对你怀有超越友人以外的情感,所以才会找你帮忙。”Jim的声音有些缥缈,传到Spock的耳朵里显得有些不真切,用最直观的方式表达着Spock少有听到的情绪,随之是他腹间加速的心跳。

 

“离开Nosrep之后我什么都感觉不到了,那也许也算一种感觉——空虚……就像躯壳中的情绪都流失了,但是和你待在一起的时候会觉得,很安心。”Jim坐了起来注视着Spock,“You are different, I can tell.”

 

“Jim.”Spock立刻也坐起来,和Jim面对面,黑暗中他的眼神微微闪烁,接着就坚定地看着Jim,声线不如往常般平稳,“Jim,你的感情被Noitome剥夺是一场意外,但,请原谅我不合逻辑的庆幸——”

 

这时Jim忽然皱起眉,抬起手来紧按着太阳穴,似乎被忽如其来的痛苦袭击。

 

Spock被慌张的情绪击中了,他靠近Jim,单膝跪在地面上,不确定地抬起手:“Jim?”

 

“我没事——”Jim深吸了一口气,放下了手臂,“你继续说。”他有种预感,他不能错过Spock将要说的话——可是该死的,为什么他的头忽然开始疼了?

 

Spock不确定地评估着Jim目前的状况。Jim看上去倒是恢复正常了,湛蓝的眼眸在露台旁微弱灯光的照耀下带着些炫目的光彩,正看着他,眼里有着一种Spock想要参详的期待。

 

“我想,我同样对你怀有超越友人的情谊,更确切地说,是对你怀有浪漫想法。”Spock的语调优雅,明明是一句普通的话,说出来却像是朗诵了一句诗歌。

 

所以哪怕只是细小的变化也能立刻察觉,所以乐意陪在他身边帮助他。难得的只属于两个人的假期,他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就像Uhura曾经劝慰他的一般,希望他不再被束缚在自己的表象之下,去遵从自己的心。

 

别的旅客已经离开了露台,卫星的光芒柔和照耀下来。Jim埋着头让Spock看不到他的表情,紧握着拳头,似乎正忍耐着什么,他又长出了一口气伸手拉住了Spock的手臂,在Spock差点就要朝后退去的时候。他抬起头来,在他看向Spock的那个瞬间,人类湛蓝眼眸中充满了太阳一般的光彩,嘴角上扬起Spock熟悉的弧度:“Spock,那是一个表白,我知道的。I can feel it now…”

 

“Jim?”Spock直觉Jim的感情已经恢复,但他无法忽视Jim微皱的眉头,那透露着足够让他不安的预兆。

 

“天呐,这虽然是个意外……”Jim紧皱着眉停了片刻,即使坐着也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朝着Spock的方向倒了过去,虽然表情中满是混杂着忍耐的兴奋,“我居然就说出来了,结果我们——”

 

“Jim,你是否感到身体不适?”Spock连忙扶住Jim。过度拉近的距离让Spock能清楚地看到Jim面上每一个隐忍的细节。

 

回答Spock的是Jim发烫的手指。带着明显高于人类体温热度的手指覆在Spock的嘴唇上,Spock直看着Jim熠熠生辉的瞳眸,拥有海洋般眼眸的人类呼吸有些急促:“我得吻你了Spock,我想这样我就会彻底好起来了——”

 

根本没留给瓦肯人同意或拒绝的时间,Jim挪开了自己的手指,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灼热的唇,就好像担心自己的热度没有办法传达到瓦肯人心头一样几乎就要烧起来了。Jim伸手紧紧拉着Spock,吻得毫无章法就好像急于证明什么,Spock揽住Jim,手指触碰到Jim皮肤的片刻脑海中就像是穿梭在宇宙中,面对着眼前炙热的太阳。

 

这本该是个火辣的吻,怀抱着爱恋的两个人在无法言爱的情况中爆发,可Spock从精神的共鸣中忽然被无边的疼痛震慑住了——Jim!

 

惊涛骇浪一般的疼痛漫过Jim的大脑,这种痛让他说不出话来,身上的力气也全都被抽走了,整个人都脱力地朝下坠,Spock迅速地抱住了Jim,带着足以辨别的惊慌的力道。

 

“Jim!”在Jim完全失去意识之前,他听到了Spock充满失措的呼唤声。

 

————

 

“Damn it, Jimbo! 我告诉过你别让我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你修补好!”McCoy抱怨的声音中满是了担忧和恐慌,看着Spock抱着昏迷不醒的Jim极快地走到了悬浮床旁将Jim放下,动作迅速又小心翼翼,表情似乎还算镇定,但呼吸早就乱了节奏。

 

McCoy本来正和舰桥别的成员一起在酒吧消遣,忽然接到Spock的讯息说Jim身体情况出现异样。异样?他本以为是这个小鬼和Spock在一起能安生一点,结果呢,现在居然直接躺在他面前没有意识了!?从外观上看不出思考问题,他手中的三录仪在靠近Jim脑袋的瞬间读数疯狂地飙升了,他立刻就恐慌了起来,连忙去拿过了无针注射器对着Jim的脖子就狠狠扎了一针。若是往常Jim早就叫着太疼了蹦起来了,而现在Jim则像是陷入了深度的昏迷,连本来因为承受疼痛而皱着的眉都放松了下来。

 

“Dr. McCoy,你为Jim注射了何种药品?”Spock知道那一针自然不是什么灵丹妙药可以立刻让Jim从痛苦中解脱出来

 

“你们到底做什么了!?”McCoy劈头盖脸地就对Spock吼着,“为什么Jim的大脑会那么活跃!就好像把整个脑子都放在微波炉里面加热一样!这样下去他整个脑子都会烧坏掉我只能让他进入深度睡眠暂时暂停整个大脑的活动,一旦他的大脑再度活跃他必死无疑!你们到底做了什么!”

 

Spock刻意显得平静的语调讲述完Jim被Noitome夺取了情感的意外,但也很难掩住他的焦虑。McCoy耐着性子没听一半就把眼前俩人暴锤一顿。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不跟他讲!?他可是Enterprise的首席医官好吗!?

 

McCoy深吸了一口气压住自己心头的怒火,现在不是发脾气的时候:“——这么看来,要么是这段时间他仍然在接收他能感受到的情绪只是被屏蔽了,要么是那颗鬼怪星球将这段时间Jim的情绪都全还给他了,总之,这下一口气涌入他的脑海他大脑承受不了了。”医官的声音带着些不明显的颤抖,担忧地看着Jim。

 

Spock也看着Jim。金发人类沉沉地睡在悬浮床上,但这当然是一个充满了魅力的人,Spock从不否认这一点。是张扬的,是耀眼的,像深邃的宇宙,值得在无边无尽中探索。他得承认,他从一开始就受到吸引,这个人似乎对他产生了超过正常值的万有引力,把他困在名为James T Kirk的星系之中无法逃离。他想用瓦肯人的身份去约束自己,排除掉对这个人不合逻辑的情绪,可是他做不到了,当无法感知情感的Jim看向他,那眼中就像存在黑洞,能将他完全吞噬殆尽。当恢复感情的Jim拉着他吻住他的时候,属于两个人的情绪让他飘零在宇宙中的心脏终于安稳了下来。

 

他不可能眼看着Jim死去,永远不可能。

 

这么想着,他朝前走到Jim身边,抬手就要搭上Jim脸上的意识结合点。

 

“你干什么!”McCoy飞快地阻拦在了Spock眼前。

 

“Dr. McCoy,你说了Jim现在陷入危险是因为感情爆发让他的大脑过于活跃,我想我可以替Jim分担这些情绪,让他的大脑可以承受而安全度过。”Spock眼中的情绪格外严肃认真,直盯着McCoy让医官心里一颤。

 

稳住心神,McCoy开了口:“你想探进Jim的脑子里?我为什么要同意你这么做?Jim有自己的隐私。”

 

“我相信我分享Jim的大部分情绪。”Spock不再看着McCoy,目光转向了病床上的Jim,参进了一丝柔和。

 

“你!……等等,你叫他Jim?”McCoy才发现这个称呼的变换,惊讶地问着。这个瓦肯人,平时不都叫Jim舰长吗?无论平时Jim怎么撩,不都是叫舰长的吗?

 

Spock没有回答这个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他现在不确定同Jim精神融合是否能成功分导Jim大脑中过多的情绪,但值得他尝试,他得挽救回Jim。McCoy也想到了这种行动的危险性,他当然会担心最后不仅Jim没能救回来,连Spock都陷入危险之中,最终他叹了一口气:“Bring him back. Don’t die. Please.”

 

Come back together. Spock伸出手,覆上Jim的精神融合点,霎时间大量的情绪冲刷过他的精神,这些情感都太强烈了,是属于Jim的炽热的世界。

 

得意。愤怒。失落。担忧。

 

好奇。张扬。悲伤。兴奋。

 

惊慌。庆幸。痛苦。喜欢。

 

亲近。嫉妒。依靠。爱恋。

 

Spock。

 

他看见了他自己,看见他们在Troser的出行,隐藏在无法表达的外壳之下彼此的感情。

 

啊,原来你也喜欢我啊,Spock,我为什么没早点发现呢,你这个善于隐藏的瓦肯人。

 

是的,Jim。如我所说,瓦肯人并非没有感情,我们只是倾向去控制它们。但是,我愿意为了你,展现我的感情。

 

我会活着,Spock,我得活着,我们之前的吻,还没有结束——

 

————

 

“你这倒霉的小鬼,你说说你,这次老实待在屋子里你都出事了!你还是别参加离舰任务了,放过我这把老骨头吧!”Spock还闭着眼,听到McCoy拔高的声音,其中充满了关心。

 

“Bones你小声一点!”Jim压低了声音回应了一句,“Spock还没醒。”

 

“For god’s sake,你需要一面镜子,好好看看现在你脸上的蠢表情。”McCoy大约是翻了个白眼,“亏得那个叫什么乱七八糟名字的鬼卫星居然会剥夺你的情绪?所以那段时间Nosrep上的人天天看到卫星都是红色是吗——全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痴迷了。”

 

“...Bones…”Jim这句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一旁病床上的Spock已经睁开了眼睛,“——Spock!”

 

Spock正看着McCoy手中拿着三录仪坐在Jim的病床旁边,大约是已经完成检查了。McCoy见他醒了便起身走过来,记录着三录仪上属于Spock的数据:“平安无事,现在可以宣布你俩都幸运生还了。”医官语气中的最后一丝紧绷消失了,神色放松地去收起了仪器。

 

“Bones,我们还得在这里待多久?”Jim的语气显得有些跃跃欲试,睁大的蓝眼睛闪闪发光。

 

“Ha,说得就好像我说你现在得马上闭上眼睛好好休息你就会照做一样。”McCoy哼了一声,收拾好东西往一旁的舱室走去了。

 

Jim大笑了起来,Spock认真注视着Jim,望着那迷人的笑容心里像是被填进了巧克力。

 

“Hey, Spock.”Jim盘腿坐在悬浮床上,面对着Spock,带着笑意的眉眼有着好看的弧度,“你就不怕,就算是我们两个人一起,也没有办法承受那些情绪吗?”虽然只要他俩在一起,总是能化险为夷。

 

Spock坐了起来,转身面向Jim:“不能让你醒来,也不能让你昏睡,我不愿接受这样的局面,所以尝试利用自身的优势去解决这个问题。也许我无法确定结果会如何,但那是我能想到的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内的最佳方式了。”

 

Jim哼笑了一声:“Mr. Logic. 你想说我那句吗——不相信没有赢面的情况。”

 

“看着你面临死亡威胁是我最不愿意的事情。”Spock的目光落在了Jim交叉在胸前的手臂上,忽然回想起了隔着冷冰冰的玻璃贴近那只左手的感触。心里轻微的刺痛被眼前Jim真真切切存活的事实覆盖,他得贴近他,去感受他的热度,去看他脑海中的宇宙。

 

“I’m sorry,我不是故意——”Jim动作很快地下了床挤到了Spock身边,话还没有说完就直接吻上Spock的嘴唇,但瓦肯人没让他的侵略性持续太长时间,比人类更强大的体魄轻松地获得了主动权,吞没掉人类的气息。人类身上带着光的味道,Spock紧拥着Jim,拥着这世上最温暖的存在。Jim忽然笑了起来,打断了这个吻。

 

“Sorry but I have to say, I love this accident.”Jim把头埋在Spock的肩窝,让Spock只能听到些吃吃的笑声,但Spock能感觉到颈侧发烫的耳朵。

 

“Flare*…”Spock忽然说着。

 

“嗯?”Flare是什么意思Jim当然知道,只是他不知道Spock为何会忽然提到这个。

 

Spock环抱着Jim,语气轻柔如咒语:“你是,太阳。”

 

My absolutely stunning you, now and forever.

 

 

 

*Flare耀斑:太阳大气局部区域的一种最剧烈的爆发现象。它能在短时间内释放大量能量,引起局部区域瞬时加热,向外发射各种电磁辐射,并伴随粒子辐射突然增强。

 

===END===

 

所谓的坚强,就是了解脆弱,而脆弱,就是胆小,而胆小,就是拥有了重要的东西,拥有重要的东西,就是坚强。——浦泽直树

 

沉迷作业日渐消瘦= =都国庆放假还不准我摸个鱼吗!?我一定要把这篇后半段发出来……

Spirkヽ(✿゚▽゚)ノ

评论(10)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