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Flare耀斑【短】上

文前十分像借口的瞎逼逼_(:зゝ∠)_:

举起我的四只爪子起誓,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没出啥事儿,后文码得都七七八八了,只是,后文有个内容最近略敏感,我觉得还是要回避一阵子的【歪倒在地】于是只能停更一段时间了……

放个小短篇(的一半)来以示诚心!【举爪】想到这篇的时间和How差不多,感觉上来讲和AU的AU然后AU回来了差不多【舌头】总的来讲就一个关键词:迟钝的小舰长(*/ω╲*)但这次应该算他是有客观原因的= =

 

配对:Spock/Kirk

分级:G

警告:私设原创有,无聊日常有,性格变化有,夹带CP有,OOC有

简介:

Spock是在3.24天以前发现Kirk舰长有一些,反常。

那时正值用餐时间,最开始一切都很正常,舰长走进餐厅,和每一次一样笑着同餐厅里的所有人打过招呼之后走到了复制机前,最终复制了一大份蔬菜沙拉。

这符合McCoy医生的逻辑,但不符合Kirk舰长的逻辑。

 

 

 

比起蔬菜,舰长更偏爱肉类食物,Spock当然知道这一点。

 

现在舰长的饮食习惯终于符合了医生最赞许的健康标准,极为均衡的营养搭配,舰长看上去对这项变化并没有什么异议。

 

反而是医生皱着眉困惑地思考了一阵儿,甚至还怀疑地伸出手摸了摸舰长的额头,但最终还是平复了表情。

 

除了饮食习惯的改变这一点,Spock同时留意到舰长现在每次笑容嘴角都是精准的十五度,毫无例外。这和过去舰长各式各样的笑容相比,同样属于反常范畴。

 

Spock知道观察舰长的举动使自己的效率下降了17.38个百分点,但身为大副,他有责任确保舰长的健康以及正常作业。他转过身来看着正稳稳坐在舰长椅上的Kirk舰长,对方正拿着PADD在看着工作汇报文档,修长的四肢动作舒展,金色的短发在白色的灯光下有些闪光,偶尔微皱起眉头,伸出手指在PADD上批注了几句,面色淡然到毫无瑕疵。

 

也可能这就是最大的瑕疵。Spock微微皱起了眉,舰长的“反常”并没有造成任何影响,甚至除了他似乎都没有别人注意到这一点,但是,过去舰长灿烂的笑容在他脑海中一次又一次地浮现,不断地进行着对比,就好像被植入了病毒的电脑只能反复运行这一个程序,让他无法忽视那一点他不想承认的,不安。

 

“舰长。”这一次的Alpha班次结束之后Spock紧随着Kirk走进高速电梯。

 

“Mr. Spock.”Kirk看向Spock的时候蔚蓝眼眸中目光闪了闪,最终只是礼貌地回应了一句之后就再没有说别的了。

 

Spock看到Kirk舰长面上仍然神采奕奕,并没有不妥,短暂地思考着也许一切正常。但这和平时Kirk总是能找到话题和他一直聊下去的习惯不符,虽然他不知道舰长是否在思考重要事宜而无心与他交谈。他们并肩站在电梯中,就好像整个空间都密闭起来后抽气泵将所有的空气就抽走了一般,Spock只觉得自己的思绪在不断地停摆,思考不了别的事情了。他微微偏过头看向Kirk,语气平稳地开了口:“舰长,你近日调整了你的饮食结构。”

 

Kirk转过头来看向Spock,嘴角又是精准的十五度:“这样很好,不是吗?出于对我自己身体情况的考量,Dr. McCoy也不用多担心。”

 

陌生的称呼方式让Spock微微挑起一侧的眉毛,但目光已经停留在Kirk的嘴唇上,那红润的颜色和往常一致:“你近期的笑容,十分机械化。” 

 

Kirk嘴角的弧度消失了,顺带着像是整个空间的温度都低了几度。那双蔚蓝的眼睛注视了Spock几秒便移开了,也没有对Spock的陈述做出任何评价或是解释。他拿起手中的PADD不知道在看着什么,一直沉默着再没有开口。

 

电梯到达军官层的时候Kirk没有动,Spock本是停留在舰长身边,但Kirk看上去在回避和他的互动,Spock推测此刻舰长不愿与他交谈的概率为61.73%,只能遵循逻辑推论率先走了出去准备先行离开,然后他听到Kirk不带起伏的声音在身后响起:“Mr. Spock.”

 

Spock转过身来面向Kirk。他本试图从Kirk的表情中推测接下来的谈话内容,情绪丰富的人类总是容易在面上泄露出相关的信息,但此刻他却发现舰长是完全意义上的面无表情,让他找不到任何可用的线索。然后Kirk的蓝眼眸又闪了闪,他深吸了一口气,表情仍是没有丝毫松动:“Could you help me?”

 

“帮助舰长是身为大副的职责之一。”Spock直视Kirk,暖棕色的眼眸锁定住舰长的方向。

 

Kirk眼眸微动,缓缓开了口:“I just, can’t feel… anything.”

 

Spock困惑地抬起了眉毛。

 

Kirk仍然停在原地,而不是像过去一样几步就靠近Spock死死站在他的私人空间中:“I lost my feelings.”

 

————

 

Enterprise临时接到了出访星联的成员星Nosrep的任务。Nosrep的大使简单地向Jim介绍了周边星系的情况,其中有一颗色彩变化的星球在深色的夜空中格外显眼,立刻就引起了Jim的注意。

 

“那是Noitome,是Nosrep的守护星。”Nosrep大使朝着Jim张开了相较地球人而言过于开裂的嘴,语气听上去格外虔诚,“那是一颗有生命的星球。”

 

这样的表述让Jim更为好奇,他看向那颗守护星,正好看到颜色从绿色变换为橙红色:“生命?这就是它会有色彩变化的原因吗?”

 

“那是Noitome的情绪变化。”大使注视守护星的目光格外虔诚,“它甚至能感受到我们Nosrep人的情绪而显示我们的心情。”

 

“Fascinating.”Spock站在Jim的右后方,挑起了一侧的眉毛观察着守护星,Noitome正从橙红色转变为了蓝色。

 

“Ha,也许Noitome感受到了Spock的逻辑所以变成‘理性蓝’了?”Jim回头开心地朝着Spock笑起来,没看到守护星又变成了橙红色。

 

Spock的视线落到Jim身上,带着些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柔和:“舰长,我确定这是一个地球式的玩笑。”

 

Jim还在笑着,朝着Spock挑了挑眉,这时Noitome已经变成了红色:“当然,Spock,来日方长,你还能听到很多这样‘地球式的玩笑’。”

 

Spock微微勾起嘴角,点了点头表示认可。这时大使示意两位Nosrep的总理已经到达会场,引导着Enterprise的代表入座,关于会颜色变化的守护星的事情也暂时被Jim放到了脑后。晚宴过后Nosrep总理本邀请星联的代表们留宿,但Jim想着要早点返回他的银女士,婉拒了邀请后和整支小队一起返回了Enterprise。McCoy已经提前收到消息等在了传送室,Jim一返回三录仪就在他脑袋旁边不停运转着,McCoy一边看着三录仪的检测结果一边问着安全人员舰长有没有碰些不该碰的东西,有没有又作了什么大死,Jim扬起笑容看向医官:“Come on, Bones,我真的很好,我甚至一直在会场里都没有乱跑,吃的东西Spock都检查过了,没有过敏源,不会有问题的。”

 

McCoy冷哼了一声:“Jimbo,介于你的过往史,这真的很难说,谁都知道麻烦是你的中间名。”

 

Enterprise大名鼎鼎的舰长大笑了起来:“Bones,我已经完完全全地感受到你的爱了,我也爱你!”

 

走在他们身后的Spock一言不发,只在Jim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定睛看了舰长和医官一眼,仍然保持着沉默。

 

一切都没什么问题,Jim通过了McCoy的身体检测,安安心心地回了自己的舱房。第二天他在电脑都还没有报时之前就醒了过来,躺在床上他脑海中全是今天需要完成的各项事务,就像是文书官已经整理好了塞进他脑子似的。他坐起来顿了两秒,接着非常有序地打理好自己去了餐厅,餐厅里的船员看到自家舰长居然这么早就出现在这里感到有些不可思议,Jim扬起嘴角笑了笑,走去复制了一个他喜欢的芝士汉堡,可坐下的时候他看着这个芝士汉堡就没有胃口,尝试了几次都没能咬下口。他盯着复制机发了一会儿呆,最终去复制了一份自己从来没想过会主动选择的蔬菜沙拉,而这盘沙拉看上去没有过去那么让他难以下咽了。不一会儿Sulu和Chekov来了,三人自然而然地坐在了一起,舵手和领航员时不时会讲出各式笑话,Jim看着两人笑得开心,却完全感觉不到有什么好笑的。

 

他忽然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

 

听完了Jim的讲述,Spock沉默地注视着Jim,手中拿着的棋子还没有落下。

 

“舰长,恕我直言,你为什么没有早点提出你的情绪问题,这样我们可以尽早返航调查Nosrep以寻求解决方案。”Spock看向Jim的眼神很是严肃。现在他们离开Nosrep已经五天,Spock不知道这样的时间延误究竟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

 

如果是过去的话,Jim可能会因为Spock此刻的眼神而瑟缩,可现在他就只是面无表情地坐在Spock对面:“我,没有办法觉得这是一件需要我们返航的大事,返航毕竟会耽误我们的行程,而且我查找了资料,虽然这种情况很少见,但应该是Noitome夺走了我的情绪。”

 

“那颗卫星?”Spock眉头紧锁,如果Jim还具备他的“瓦肯人表情翻译功能”,他会自动在Spock那句话前面加上“该死的”,只可惜他现在都自顾不暇了。

 

“对,Noitome的确有反应Nosrep的能力,在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剥夺对方情绪的事件。但这种情况一般都不会超过三天。”Jim依旧平静,他敲了敲3D象棋的棋盘,示意Spock该落子了,“实际上我本来打算一直等到情绪自然恢复,可我经历感觉丧失的时长已经超过一般案例,所以在你问起时我决定寻求帮助。”

 

Spock放下棋子,仔细分析着现在的情况。返航不在Jim的考虑选项中,但他们也没有多的实例来推测可行的治疗方案。

 

“Mr. Spock,人类是仅有本能的动物和仅有逻辑的机器之间的平衡。”Jim观察着棋盘上的战局,“失去情感我相信我仍然能存活下去,但我希望我能找回平衡,在关键的时刻来临的时候基于感情层面的考量也许我会做出完全不同的决定。”

 

Jim在玻璃之后了无生气的画面在Spock脑海中一闪而过,他沉默了片刻才道:“舰长,你为何不向Dr. McCoy寻求帮助?”医官是舰长最好的朋友,无论从专业角度或是亲疏层面,舰长向医官求助都是更符合逻辑的做法。

 

“我想,我同Dr. McCoy是朋友,让他感到忧心是不合适的。”Jim一直看着棋盘,现在已经思考好了战略,走了下一步棋。

 

“Bones.”Spock平静地纠正着,“你一般这样称呼Dr. McCoy。”

 

“Bones,对,Bones,我记得的……”Jim又默默地念了几遍,“印象中我对你似乎没什么昵称?——Pointy?”

 

Spock的表情倒是没什么松动,只是耳朵有点泛绿:“……我很荣幸能参与你的复原计划。1.42天以后会有一个离舰假期,如果到那时你的情绪反应还没有恢复正常,也许我们可以利用那段假期进行治疗。”

 

————

 

“Jimbo,你真不和我们一起吗?”McCoy站在传送室,Sulu和Chekov已经传送下去了,他最后一次向Jim确定着行程。

 

“Bones,你知道的,我和Spock约好了。”Jim微笑着站在原地,蓝盈盈的眼睛中的眼神看上去有些飘忽不定。

 

McCoy玄妙地打量了Jim一番,语重心长就像自家女儿要出嫁一般地叮嘱着Jim:“Boy,你要照顾好自己,不要玩得太过,和Spock一起要注意节制,做好安全措施——我可不希望假期一结束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修补好自己的舰长。”

 

Jim笑着拥抱了McCoy:“当然当然,你不会愿意看见我受伤的。但关于Spock那段是什么意思?你知道我的安全是Spock职责的一部分,况且我不会和他打斗,不需要‘安全措施’吧?”

 

“Damn,你是和那个大地精待久了被他传染了吗?”McCoy皱着眉打量了一番Jim,最终冷笑了一声,“你继续装吧,我先走了。”

 

Jim的表情是和平时听不懂地球表达的Spock如出一辙的困惑,McCoy只当Jim是故意模仿Spock,这大概是这个小鬼新想出来的放闪方式,他知道的,他总是能知道的。而Jim心里默默有些同意过去Spock表达的医官不合逻辑这一观点了。不过现在他得先回房间换回常服再和Spock一道离舰。

 

等他换好衣服从舱房出来的时候看到Spock已经站在外面等他了,瓦肯人穿着介于瓦肯长袍和人类正装之间的服饰,衣服很好地勾勒出了瓦肯人优雅的身体的线条。如果不是知道Spock是要和他一起去展开一段“治疗”,他大概会猜测瓦肯人是要去赴一场约会。

 

Spock站在Jim正面眼神认真地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看来因为情绪缺失,你的穿衣风格也受到影响而改变了。”

 

Jim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休闲装,迷茫地回望了Spock一眼。Spock则是拿出了自己的PADD,点击了几下之后将屏幕转过来朝向Jim,这样Jim就看到PADD上是一张他自己穿着常服的照片,照片上的自己应该是在酒吧里,正穿着那件已经被他放到衣柜最下面的皮夹克,配着酒吧绚烂的灯光看上去有些闪闪发亮,和他现在的棉T恤牛仔裤的确风格不一致。

 

“Mr. Spock,请等我一下,我去重新换一套。”Jim说着就重新进了房间,等到他再出来的时候身上的衣服已经成了过去度假时常穿的黑色皮夹克,裤子也一并换成了紧身款,凸显着他下半身的线条。

 

“我想,各方面都和原来维持一致,可能会有助于恢复感情。”Jim看上去似乎有些不习惯这样的打扮,伸手拉了拉自己的皮夹克下摆。

 

Spock从他出来就一直盯着他,很过了几拍才做出反应。“从视觉上讲,你看上去同过去一致了。”Spock的目光像扫描一般在Jim身上来来回回,最终还是看向了Jim的眼眸,“Jim,我们是否可以启程?”

 

“等一下……”Jim直视着Spock的目光显得正直异常,“Mr. Spock,为什么你的PADD上存有我常服的照片?”

 

Spock望着Jim湛蓝的眼眸沉默了片刻:“那张照片拍摄于上次离舰假期,当时你邀请我同你与Dr. McCoy一道。”

 

Jim眨了眨眼睛,大概是在思考,最终他抬了抬眉毛:“好吧,那我们走吧。”就仿佛半点没有注意到Spock的答案已经偷换了概念。

 

————

 

他们停留的星球Troser是联邦有名的度假胜地,两人在街头看着各色异星美女走过,Jim的反应不再是像过去在星联总部看到美人都会转过身打招呼那样热络,他就像是没有看见她们一样继续随着Spock朝前走。附近那些有趣的地方两人都逛了一圈,Jim说不上兴致缺缺,但也没有更为兴奋的情绪反应。

 

中午的时候他们正好走到一个购物广场,Spock放缓了脚步:“Jim,也许我们可以先去取用午餐。”

 

Jim对Spock的提议表示了赞同,走了两步才问道:“Mr. Spock,你过去有主动叫过我‘Jim’吗?印象中你总是叫我‘舰长’。”

 

“现在我们并不当值,你也可以直接称呼我为‘Spock’。”Spock的表情都没有变化,同Jim一道走进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餐厅。

 

餐厅中有不少游客,两人被安排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气氛还算不错,但和四周的人们一比,他俩的气氛完全可以用“严肃”来形容,就仿佛是一场庄严肃穆的约会。不过一般人看到其中一位是瓦肯人,大概就能理解为何会是这样的气氛了,却从没想过气氛如此是在座那位人类的缘故。

 

Spock选择了汤类,Jim虽然点了汉堡套餐,但把套餐里面的薯条换成是蔬菜沙拉。等Jim将菜单交还给服务员后回头的时候就看着Spock正一言不发地盯着他:“你还没有习惯我会吃蔬菜是吗,Spock?My body knows, so he commands me to eat more vegetable.”

 

“否定的,我只是在思考等到你的情绪反应恢复了以后是否会保留食用蔬菜的习惯。相信Dr. McCoy对此会深表欣慰。”Spock露出了一个不显眼的笑容。

 

“那就不得而知了。”Jim耸了耸肩,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

 

“舰长,指挥官?”Uhura有些惊讶的声音从一旁传来,两人转过身去就看到Uhura正挽着Scott,似乎是刚刚用餐完毕准备离开餐厅。

 

“很高兴看到你们在一起。”打过招呼Uhura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接着转向了Spock,“也很高兴你迈出这一步了。”Spock听到Uhura的这句话,耳朵有些泛绿,最终只是微笑着朝着Uhura点了点头。

 

Jim有些茫然地看着Spock和Uhura的互动,直到Uhura和Scott一道离开祝愿他们能有一个愉快的假期他都一直处于近乎放空的状态。他看着Uhura和Scott离开的方向开口问着:“Uhura是不是很高兴你终于愿意主动休假了?”

 

“Jim…”Spock难得表现出语塞的状态,瓦肯人神色复杂地看着人类,可Jim现在实在没有办法参透Spock的表情。

 

Spock不动声色地叹了一口气,暖棕色的瞳眸望着睁大了眼睛的人类:“Jim,过去你曾向我说起你觉得我的情绪反应过少。我从没有设想过有一天我们两人之中,我会是更富有情绪的那个人。”

 

“这是一个意外。”Jim看上去还是不太明白的样子,这时两人的午餐端上来了,他也只是简单应答了一声就开始享用他的午餐了。

 

————

 

沉在热水中的时候,Jim有种四肢百骸的感觉。温热的水浸泡着他,疲惫就像是从身上剥落溶解在水中一般。

 

他和Spock在星球上逛了一整天,根据他查找到的资料,多和有感情物种接触更容易让情感恢复,可是站在人群中他只觉得太过吵闹,如果身边只有Spock,那样的感觉似乎刚好。他本来是在思考着自己感情恢复的事情,但想着想着就发散到了Enterprise未来的探索旅程上。他想得太过专注,甚至没有注意到Spock敲门叫他。

 

“Jim,你还好吗?”Spock的声音有些紧张,接着浴室的门就打开来了,Jim这才回神看向了Spock。

 

氤氲的雾气让Jim看不清Spock的表情,他坐直了身体坦然地招呼着:“Hey, Spock, I’m fine. 你刚才在叫我吗?我在想别的事情没有听到。”

 

Spock沉默了片刻才叹息了一声解释道:“你在浴室的时间过长,我担心你面临危险。敲门你也没有回应,对比可能的后果之后我选择了直接进入浴室查看你的情况。”

 

浴室中的雾气散了一些了,Jim微笑着应答着:“我没事,只是没有留意到——Spock,你的耳朵绿了吗?”

 

Spock轻咳了一声没有回应,Jim还在观察着Spock:“Spock,你的脸都绿了,是这里太热了吗?确实有些闷——”

 

“我想我需要出去透透气。”Spock快速地答了一声,“你早点休息。”说完他就迅速地离开了浴室。

 

Jim想躺回水里,回想着Spock有些慌张的背影,忽然露出了一个并非十五度的笑容,眼中复苏了些这几日没有的光彩。

===TBC===

评论(14)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