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很神经质的一章】

鹿女孩在前方步伐轻盈地穿越过丛林,一路上Loki的面色都相当不善,既像怨恨又像忧思,Bucky落后Loki半步,仅能从海神的侧脸窥见些濒临破碎的情绪。

 

两侧的树木在微风中轻轻摇动着,苍翠的叶片不停地掉落,在地面上铺成柔软的一层。Bucky觉得似乎哪里不太对劲,但也没办法具体地指出什么。Rebecca时不时地回头看一看他们,逐渐深入森林,最后跨过了一条不宽的河流,Bucky明显觉得像是穿过了一层看不见的薄膜。

 

不远处有一棵巨大的树木,树下是倒影着星空的深蓝色湖泊,树木碧绿的叶子落下来,在水面上激起一圈圈涟漪,随着微风的方向飘飘荡荡。这时,Bucky听到一个苍老的声音从大地之下传来:“…Loki…”几乎是与此同时,飘落的树叶都改换了方向,悬浮起来一直朝上飞,回到了飘落前所在的位置,就好像只是森林的一次呼吸。

 

Loki一瞬间皱起了眉,伸出手轻触着飘起来的树叶:“Erskine,你,就像是到了灭亡边缘。”无论是大地还是植物,在繁茂表相之后掩藏着无法忽视的死气。

 

Rebecca已经重新化为了鹿的模样,涉过湖泊走去倚靠在巨大的树木旁。她回过头,泛着水光的大眼睛看向Bucky,眼眸中的悲伤让Bucky感受到了不轻的震动,那如同亡者望着另一位亡者的眼神。

 

“I know what he had done to you, Loki.”苍老的声音并没有回应Loki的陈述,“He didn’tmean to hurt you, and now, the world needs you…”

 

“Okay, that’s enough.”Loki朝前走了几步,在湖泊中看着自己的倒影,“……现在我都没办法保证我自己能活下去,你还指望我能去拯救谁?”

 

海神,真的是处于将死的境况了吗?这也是为什么海神总是让他掌握着罗盘使用属于海神力量的缘故——因为他自身已经快要不能负荷了?Bucky觉得心中有着别样的沉重,他望着海神仍然挺拔的背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沉在森林中的风一阵一阵地从树的方向吹过来,Bucky感觉到一些奇怪的触感,埋头就看到一些不知从什么地方攀过来的藤蔓缠上了他的脚踝,试探性地卷上了小腿。他下意识地朝后退了一步,藤蔓像是受到惊吓一般极快地退去了。

 

“I’m sorry…”苍老的声音语调慈祥,Bucky莫名知道这句是对他说的,“我没办法给予它们力量了,察觉到你所蕴含的力量它们不得不受到吸引。”

 

那是海神的力量。Bucky看着自己手中正闪着幽蓝光芒的海神的罗盘。

 

“Be careful, Loki.”叶片又开始飘落了,带着无以复原的衰败之气,“The God of Storm does not want you to survive. He knows yourweakness, too.”

 

Loki当然想到了前一天的奇塔瑞袭击,难以名状的怒火油然而生。那个家伙,真的是趁着这个时机来灭世的。可是就凭借他现在的能力,他能保全自己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要如何和风暴之神对抗?Loki皱着眉长叹了一口气,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Bucky正看着自己脚边的植物,但它们的灵气在一个瞬间消失了,就仅仅是和别的植物一般普通。他抬头就看到依靠着巨树的鹿已经卧下,就像是睡着了。

 

“Erskine?”Loki张望着,四周没有一丝回应,就像连风都凝固了。他转身朝着Bucky走过来,既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倾诉,“那该死的风暴才不能把大地逼到陷入沉睡的地步——”

 

————

 

Thor的手指不断地敲打着桌面,虽然在吵闹的酒馆里根本听不到规律的敲击声,但Steve就是觉得心里有点烦:“Dude, please, stop that.”

 

“Buddy, can you understand him?”Thor朝着Steve摊开手,“我知道,他不是人类,是高高在上的主神,但成天姿态摆得那么高真的好吗?”

 

Steve暗叹了一口气,拜托一旁路过的小厮替他们再拿两杯麦酒来。“也许是一些,不能让凡人知道的事情。”Steve这么猜测着,毕竟那时海神表情严肃,还把Bucky也带走了。那个为他们领路的女孩也是来路不明,也许是关于神族间了不得的大事件?什么,Key之类的东西……

 

“I will die for him!”小厮才端来了麦酒,Thor就一口饮尽,“这预言难道毫无意义吗?”

 

Steve皱了皱眉:“Thor,难道你来,就是为了,要为他而死吗?”

 

Thor盯了Steve一眼,随即泄气一般地朝后靠在椅背上:“You know what,我总觉得,我死不了,会一如既往地命大。”

 

“你就没遇过几次险吧,哪儿来的‘一如既往’……”Steve有些无言。之前遭遇海盗帝王的时候,他和Thor的获救应该都是Bucky的出手相救,虽然那个时候Bucky拿走了Thor的罗盘。

 

“It’s just some kind of… gut feeling!”Thor握拳在Steve眼前晃了晃,“比起我,他才是更脆弱的那个吧。”

 

Steve眉心一跳,正想说什么,被酒馆大门猛烈的撞击声打断,接着是海神大人中气十足的喊声:“Harry Osborn!”

 

回应海神的是来自屋顶上响亮的龙啸声,这下整个酒馆都彻底安静下来了。片刻之后,木质的楼梯上传来一步一步的响声,年轻的海盗帝王声线中有着一丝慵懒,灰蓝的眼眸斜看下去:“你又怎么了?”

 

————

 

“You what?”Harry第一次有了一种气极反笑的感觉,站在夜空下笑得就像是不谙世事的富家小少爷。

 

“We need to go.”Loki耐着性子又重复了一次,“Now!”

 

“Are you kidding me?”Harry真想让Peter直接把这任性妄为的海神直接烧死,“Green Goblin还在检修,你准备怎么出发,大家游过去吗?Odinson家那位大少爷的船可没办法装下我们所有人,怎么,你准备只带一半的人上路去送死?”

 

Loki背过身去在原地踱了两步:“Right now…”他不想也不能步了Erskine的后尘,风暴之神可能还在什么他不知道的地方虎视眈眈。他得马上朝着罗盘指向的方向而去,他得在他死亡或是沉睡之前赶到北寒之地去拿回他被夺走的东西找回一线生机。

 

Harry几乎要亲自动手去教训Loki了。这家伙完全就是个被宠坏的白痴,根本不重视旁人的身家性命。他正要上前的时候被人拉住了,回头就看到那褐色头发的人鱼。坦白说他对这人鱼的印象还不错,不像一般的那些长着满嘴獠牙的恶心家伙。

 

人鱼蓝色的眼眸中带着担忧,低声对Harry说着:“The world, needs him…”

 

The world?Harry皱起眉,忽然想起了之前Felicia对他说的话。所以说,这世界真的在面临末日——可是他们的指望就是这个自己都要指望别人的所谓海神吗?

 

“We, do, not, need, Green Goblin.”Loki直接伸手指着Harry的鼻子,这动作似乎惊到黑龙了,龙族当即就张开了双翼,警戒地朝着Loki的方向。但Loki丝毫不介意,转身就朝着港口的方向走去了。剩下的人不明白Loki计划着什么,只能跟着他也往港口去。

 

此刻的海面看上去分外平静,微凉的风却有些透骨。Loki站在海岸最前方,目光中透露出傲慢,他回头瞥了众人一眼,唇角勾起一个邪气的弧度,朝着海面伸出手,掌心向上慢慢抬起手臂。海面依旧只有浅浅的波浪,但是Bucky感觉到了,有什么东西马上就要出现了。

 

下一刻,巨大的暗影破开海面,在星空下闪烁着幽暗的光芒。等到海水褪去,一艘带着幽绿光芒的巨型船只正停泊在水面之上,看上去年代久远但仍然雄伟壮观,比海盗帝王的Green Goblin都还要大上数十尺,比起船只也许更像海怪,给人们施加着难以言喻的压迫感。

 

“Meet my Jotunheim.”Loki朝着大家展示般地伸开双臂,眼神中是不属于人类的睥睨。

 

“Damn…”Harry不自觉地朝前走了几步。Osborn家族的主船都叫做Green Goblin,但也是从最初的小型船一路发展到如今,从没有这样巨大的船只。星光在船桅上反射出幽冥的颜色,就如同只能行驶向死路。

 

黑龙展开了双翼,振翅飞到了Jotunheim的上空,在空中盘旋了两圈最终降落在幽灵船的桅杆之上,接着龙吟响彻苍穹。

 

===TBC===

 

神叨叨的一段+在背后独自叽歪的两位小伙儿+威信在Harry心中完全降到冰点的Loki……希望最后给基神找回来一点场子><

锤哥家有艘船是Asgard【虽然第一章就沉了】,感觉不给基神弄艘Jotunheim 不公平哈哈哈哈

评论(5)
热度(36)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