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塔图岛作为海上重要的枢纽是没有夜晚的,越是夜深越是热闹。灯火通明的Black Cat中,海盗和女人们挤在一起,趁着还没有再次远航尽情享受。Harry坐在靠近楼梯的角落里,若有所思地晃了晃手中的酒杯。

 

“My dear Harry!”穿着长裙的酒馆女老板走到Harry身边,动作自然流畅地坐在了Harry的大腿上,黑色的长发随着她的动作拂过了Harry的手臂,“只要看到黑龙,想不知道你在这儿都不行啊。”她颇为魅惑地笑了,鲜红的嘴唇弯成完美的弧度。

 

Harry勾起一个玄妙的笑容看向了女老板:“Dear Felicia,好久不见。”

 

“你家的龙进不来,是不是已经委屈得要死了?”Felicia扬了扬眉,抓紧机会调笑Harry。

 

Harry拿过酒杯轻抿了一口,唇角扬起一个很是魅惑的弧度:“He’s watching you right now.”

 

听到Harry的这句话,Felicia下意识朝着窗户的方向看过去。窗外黑漆漆的夜色中,属于猛兽的眼眸闪光正朝着她的方向。她面上笑容不减,只是已经离开Harry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去了:“你怎么会想起来要到北寒之地去?”那里寸草不生,常年都没有人类涉足,Harry忽然要去那里想来也必然是事出有因。

 

“Business.”Harry不愿和任何人多讲Peter的事情,哪怕Felicia是朋友也一样。他可以从Felicia这里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但不意味着他要将自己泄露给她。

 

Harry的答案无疑是标准的官方回答,Felicia也明白Harry不愿意多说,配合地不再多问了。她的手指搭在桌面上,一下一下地敲击着:“对了,你应该发现了吧?”

 

海盗帝王抬眸看向Felicia:“什么?”

 

“异向,关于诸神的异向。”Felicia的手指在桌面上打着圈,似乎并不很在意,语气就像是只是在说着什么寻常的新闻。

 

Harry几不可察地顿了一拍:“从何说起?”

 

“你家的海盗都不敢和你闲聊,不代表着他们没有观察到什么特殊的事情。往来塔图岛的不少海盗聊天的时候都提到了一些不寻常的事情,比如突如其来的风暴,成群结队的乌鸦,还有沉寂多时的海面——他们可能没有细想,但这都不正常。风暴之神、死神、海神,都是主神,如果他们有什么变动的话,对于我们人类来讲,会不会是一场灭世的天劫呢?”Felicia朝着店里的伙计招了招手,不一会儿伙计就端了一杯麦酒来放在了Felicia眼前。

 

Harry不动声色地转过目光看向了站在二楼平台边缘的Loki,正看着那位同人鱼关系密切的佣兵走到海神身边说了什么,黑暗中海神的表情有些看不清,但海神立刻就同佣兵一起离去了。

 

他早就感受到了不详。堂堂海神会让人类帮助他本来就不正常,况且他也亲眼见到了海神不经意间会显露出的疲惫——就好像将死。之前海妖的叫板、奇塔瑞的袭击都让他戒备,那海神也许不如他想要表现出来的那样强势。也许这没什么,可他却想要掩饰,一切掩饰身后都是更大的危机和阴谋。

 

“你不相信不是吗?”Harry冷静地回应着,“否则你就不是现在这样轻松的模样了。”

 

“天劫,有,或是没有,我又能做什么呢?至于你,你家的龙也许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你幸存。真有劫难的话,good Luck!”Felicia笑起来,朝着Harry扬了扬酒杯。她站起来,走到了酒馆的正中心,举着酒杯转过圈,裙子划过好看的弧线,“Drink up me hearties!”

 

Aye! 海盗们的欢呼声响彻整座岛屿。

 

————

 

Steve把空餐盘拿回酒馆,码头只剩Bucky还坐在那里。他的鱼尾卷起一点点海水,水又顺着鱼尾的曲线落回了海里。他觉得心里有些闷,即使是海水也没有办法让他恢复。

 

他看着自己在夜色中闪耀着幽蓝光芒的鱼尾,忽然意识到自己就算可以借由罗盘的力量化为人类的形态,但总归还是人鱼,最终将要回去苍茫的大海,那里才是他的归宿。那么Steve呢,人类将停留在大陆之上,他们的相识大约最后只能成为一种多年后仅供回忆的慰藉。想到这里,Bucky忽然觉得心里有点空荡荡的,就好像石子落进水面有着轻微回响。

 

这是他身后传来一些细微的响动,他敏锐地转过头去,在黑暗中也没有减弱的视力让他在一旁的树丛中发现了动静。他即刻就决定回到海中,这时人影从树丛中闪了出来,急躁的语气仍然掩不下温柔的声线:“Please! Wait a minute!”

 

Bucky回过视线,看到眼前是一位有着棕色长卷发的少女。女孩显得有些害怕,站在原地步伐有些不稳地晃动着:“Please…”

 

“Who are you?”Bucky放松了戒备,但仍然地盯着眼前看上去毫无攻击力的少女。

 

“…My name, is Rebecca…”少女才说完这句就警觉地听到了步伐声,Bucky则是眼睁睁地看着少女变成了鹿的模样蹿进了树丛中。他不可能是眼花了——那女孩,变成了鹿?

 

Steve出现在了Bucky的视线中,佣兵注意到人鱼惊异的表情,有些困惑地问着:“发生什么事情了?”他不过离开了一小会儿,出什么事了?

 

Bucky抬起手臂示意Steve停下脚步,目光转回了树丛:“Re… Rebecca? Can you hear me? You know we won’t hurt you, right?”可以变成鹿的少女?他可从没听过这个。

 

树丛的方向一片寂静。

 

“你是想,告诉我什么吗?”Bucky接着问着,这时有身影从树丛中出现了,掩映在阴影中,少女又是人类的模样了。她目光瞥过Steve,最终还是看向了Bucky。

 

Bucky只是察觉到Rebecca并没有敌意,少女面上的表情看上去更像是亟需帮助:“How can I help you?”

 

Rebecca投来一个感激的表情,又窃窃地开了口:“I need,to find the God of Ocean, please...”

 

找海神?Bucky不确定少女的身份,他自然不可能轻易带着她去见Loki。

 

大概是看出了Bucky的迟疑,Rebecca再次开了口:“Please, I am the key of the God of Earth.”

 

————

 

“一头鹿?”Loki皱着眉看着Steve。

 

“一个可以变成鹿的女孩。”Steve认真地纠正道。

 

Thor站在一旁看着两人就像语言不通的交流有些无语,但现在Loki的表情忽然变得有些严肃:“她在哪儿?”

 

“她和Bucky待在码头。”Steve瞥了一眼楼下热闹的海盗们,如实回答着。

 

Loki皱着眉思考了片刻便直接迈步朝外走去了。他现在思绪繁杂,而且他没办法让任何人来分担他的苦恼。他速度极快地到达了码头,立刻就看到了坐在一起的人鱼和女孩。看上去纤弱的女孩敏锐地转过头来看向了Loki的方向,有些急切地起身来朝着Loki走来:“海,海神……”

 

Rebecca停在了距离Loki一步之遥的位置:“Sorry,您知道,我能找到的只有您……大地之神他……”

 

风轻轻地穿过树林,碧绿的树叶簌簌飘落。Thor能察觉到一丝不安沉淀在空气中,但并不明确到底是什么东西。他看向海神,但海神的背影看上去格外挺拔,显露不出一丝丝的脆弱。

 

Steve来到Bucky身边,但Bucky自己都不清楚情况,也无从解释。不远处海神不知道同Rebecca在说着什么,最终海神走了过来,将罗盘递到了人鱼眼前:“跟我来。”

 

Bucky接过罗盘立刻就化为了人类的形态,随着海神跟着鹿女孩朝前走去。Thor本想跟上Loki,但Loki直接就指着他道:“不要跟过来。”

 

Why? Why? Thor真的是不懂了,这难道就是主神的骄傲吗?到底有什么事情不能大家一起解决的?他想往前一步,却被身后的Steve拦住了。

 

跟随着Loki的Bucky回头望了一眼,在夜色笼罩的大海之前,金发碧眼的男人微低着头没看着他们,他思索了一会儿,更靠近Loki:“What does the key of the God of Earth mean?”

 

Loki的视线扫过Bucky,似乎在考虑着究竟要不要解释这个问题。最终他直视着人鱼的眼睛,音量压低到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Just like you, you are the key of the God of Ocean. So, be carefulof your own life.”

 

===TBC===

 

怎么说呢,大概就是“大地之神的代言人”和“海神的代言人”这样的设定吧_(:зゝ∠)_

评论(8)
热度(28)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