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仍然在过渡;私设出没,把一个本来是人形的物种改编成别的了,慎入……】

海盗们没花多少时间就将Menken船只上的物件归类完毕,整合进了Green Goblin的储备中,拿到两根人鱼脊骨的时候海盗们两眼发光,最后还是只能呈上去交给Harry。Harry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人鱼脊骨便挥了挥手,让海盗把脊骨给海神送去。

 

未打造过的脊骨对他而言没什么作用,他又不用这玩意儿去开什么冥界之门,交给海神,多多少少算是卖个人情了。

 

至于Menken船上的船员和佣兵,Harry直接放话下去想留就留爱滚就滚。Steve本就只是临时雇佣的佣兵,加上他从开始就只想借此机会离开神盾局,留下来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他只是短时间考虑着自己是否能接受从“佣兵”到“海盗”的身份转变。

 

虽然还有些茫然,Steve也暂时没了别的去处,最后还是登上了Green Goblin,起航的时候正好站在了Bucky的身侧。海盗们看上去有些兴奋,三三两两的都在盘算着从Menken船只上获得的收益,只有海盗帝王看上去十分警惕,时不时地将目光落在海神和Bucky身上。一些海盗留意到Steve,面色往往是一僵,大概认出这是当初打击海盗的主力佣兵之一,一时间Steve的处境显得格外尴尬。

 

“把人分成好与坏多荒谬。”看着人类这些愚蠢的互动,Loki冷哼了一声,“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1]。”而他看向Steve的那个眼神,大约是将Steve划归到“乏味”的范畴了。Bucky正兢兢业业地站在Loki身后,目光落到Steve身上,悄悄弯了嘴角。

 

随后Steve才后知后觉般地觉得有些不对劲。Menken船只上的储备看上去一点都不像是要去执行SSS级的任务,现在他也没法知道当初Menken到底要做什么了。Bucky他们大概是知道Menken的目标的,毕竟那时候Bucky那么笃定Menken很危险,但他还是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

 

Menken的事情不管真相如何,也算是告一个段落了。Loki面上不愿表现出分毫虚弱,但事实是现在他能明显感受到自己就像个人类一样在感知到疲劳。这就仿佛是某种侮辱,他觉得不堪,独自走回自己的船舱准备休息复原。

 

海风还挺温和,Bucky倚在船沿上。这还是他第一次以人类的双腿站在船上吹海风,感觉有些莫名的玄妙。

 

“很高兴,再见到你。”Steve思考了一下才开口。虽然他期待过,但明确听到了海神放逐人鱼的命令,他也只当那是个美好的愿望。

 

Bucky转过身来面向Steve,勾起一个笑容:“也许海神大人了解到了我的实力,觉得与其让我在深海无所事事,不如来做个护卫?”

 

Steve也笑了,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呼出的时候觉得全身都放松下来了。

 

海风变得猛烈了些,两人不在意地随意聊着天,身边忽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回头就看到一些海盗正抬着头望向天空,一脸兴奋。“有海鸟!我们该换换口味了!”几个海盗已经拿起了弓箭和枪支,跃跃欲试地等着鸟类飞得低一点就攻击。

 

Bucky也抬起头,的确看到Green Goblin的正上方有一些会飞的生物在盘旋,但他并不觉得那是海鸟。

 

“那不是鸟吧?”Steve皱眉注视着那些生物,“未免飞得太高了。”照他的经验,这些被称为“鸟”的生物目前的高度大概有千米,这不是寻常海鸟会达到的高度。

 

“那是……”Bucky仔细地辨认着,身旁甚至有海盗来指望他直接利用海水将海鸟打下来,别的海盗叫嚷着起哄。

 

“在吵什么?”Loki不知什么时候重新回到了甲板上,那不悦的面色顿时让海盗们收敛了声音。他顺着Bucky抬头的方向望上去,身体几不可见地一顿。

 

一名海盗大着胆子向Loki补充了一句:“我们正准备打点鸟下来换换口味。”在海上多是吃储备粮和鱼类,很难得才会吃些海鸟,捕捉的工作毕竟有些费力不讨好。

 

风的力度已经非常猛烈了,天上的云层开始加厚,那些盘旋在空中的生物忽然开始朝下俯冲。“They are not birds!”Loki大喊了一声,同时闪过身,正好避开了猛落下来的“鸟”。海盗这才看到那东西和鸟的外貌相差甚远,浑身都覆盖着难看的灰色鳞甲,巨大的口中是两排狰狞的锯齿。

 

强力的风直接将Green Goblin吹出去一大段距离,舵手根本拉不住舵。那生物还在不断飞落,有些海盗被生物咬住就甩向了半空中。摇晃中Harry拉住了绳索,朝着Loki大喝道:“Loki你又干什么了!?”他发誓他现在只想把Loki丢下海去。

 

“奇塔瑞管我什么事!?”Loki头也不回地回答着,抬手就将一只正在靠近的奇塔瑞挥飞了出去。裂纹又在他手臂上浮现了,他即刻看向了Bucky,Bucky抬手水柱就击中了空中几只奇塔瑞,海水直接将奇塔瑞冲击到海里,等到水幕落下时Bucky已经来到了Loki的身侧。

 

奇塔瑞Harry倒是听说过的,那是一种生活在暴风中的稀有动物。那奇塔瑞又为什么会攻击海盗船?要说遇上暴风,Green Goblin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船只了,为什么偏偏就这次遇到了奇塔瑞?

 

Peter飞过来猛地咬住了一只快要到Harry面前的奇塔瑞,直接将它咬下了一块,剩下的残骸失速地坠进了大海。他飞到半空,龙焰轻而易举地烧死了不少奇塔瑞。

 

Steve早已抽出佩剑,同身旁的海盗协力斩杀了不少奇塔瑞了。“There are too many of them!”他一剑直刺中奇塔瑞的身体,不少奇塔瑞像炮弹一般直接砸在Green Goblin的甲板上,很多地方已经砸出了坑洞,整个船身都被撞击地摇摇晃晃,Steve稳住身形将佩剑从奇塔瑞的尸体上拔出。

 

暴风卷起海浪拍打向Green Goblin,Bucky一面平息着海浪一面抵挡和反击奇塔瑞的攻击。他对这样需要兼顾两方的战斗并不熟悉,不一会儿显得有些力不从心。Loki本是被他护在身后,但在奇塔瑞猛烈的攻势下两人正好闪向了不同的方向,奇塔瑞落在他们之间,让他们退得距离彼此更远。

 

Loki本不觉得奇塔瑞的来袭和他有什么关系。在海上遇到风暴和寄居在风暴中的生物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不是吗?可是这些奇塔瑞看上去似乎真的是冲着他来的。海水才将落在他眼前的奇塔瑞冲出去,另两只奇塔瑞又到了他眼前,Bucky只来得及拦住其中一只,另一只竟然目标明确地朝着他伸出了爪子。

 

一发炮弹直接命中了Loki眼前的奇塔瑞,巨大的冲击力将奇塔瑞整个撞了出去,跨过Green Goblin的整个船身冲进了水中。Loki困惑地看向了炮弹袭来的方向,汹涌的海浪中一艘大型船只正在逐渐靠近他们,Loki立刻就看到了船尾Odinson家族的旗帜。

 

“Thor?”Steve认出了那是Odinson家的Vanir,但不确定那是否是Thor,毕竟Odinson夫妇从不愿意让Thor靠近大海。

 

Vanir已经同Green Goblin并行,船员也投入了对抗奇塔瑞的战局。Thor劈开一只奇塔瑞登上了Green Goblin,极快地挡在了Loki之前。

 

“我到得及时吗?”Thor才朝着Loki笑了一下就被奇塔瑞的攻击打断了。

 

“你疯了吗?”Loki朝着Thor吼了一句,但不确定正和奇塔瑞搏斗的Thor是否听到了他的问话。

 

Thor带来的帮手扳回了一些劣势,但奇塔瑞的数目实在太多,他们甚至不能保证他们可以生还。Loki心里憋着怨气,他的身体太弱了,而人鱼即使拿着海神的罗盘也没有办法发挥海神的力量,他们根本无力扭转现在的局面——等等,也许风暴之神正是算好了才会在这个让自己的爪牙来攻击他?同为主神之一,他死了对风暴之神有什么好处?

 

Peter悬停在半空中一面对付着奇塔瑞一面留意着Harry的情况。他已经杀了不少奇塔瑞了,但空中的数量几乎没怎么减少,他再次喷出龙焰,大批奇塔瑞被烧焦了落入水中,但不断有新的奇塔瑞飞过来。风暴越来越强了,再这样吹下去Green Goblin甚至会直接解体。他避开了奇塔瑞的攻击,想要飞到一个视角更好的地方观察整个局面,他盘旋着向上,忽然看到整个奇塔瑞群的最上方有一只似乎有些不同。

 

“Peter!”这时Peter在狂风中捕捉到了Harry的呼唤声,他埋头就看到Harry正射杀了一只奇塔瑞后顺势转身避开了另一只。Harry抬手指向了上空,正好是Peter刚才看到的那只不同的奇塔瑞的方向。他发出一声龙吟,以极快的速度冲到了半空。那只奇塔瑞的眼眸是深蓝色而不是灰色,它的深蓝眼眸闪了闪光,又有不少奇塔瑞从更高的高空俯冲下来。Peter直接就冲了过去,深蓝的奇塔瑞很是敏捷地避开了袭向它的龙焰,还补上了进一步的反击。

 

大部分的奇塔瑞都只有动物本能,而这一只明显具有智慧。云层还在逐渐下压,几乎就要降到Peter所在的高度,他轻轻振翅就飞入乌云之中,但奇塔瑞并没有跟上来,他也明白了对方目标明确——它们真的是冲着海神来的。他瞬间从云中出现,正在奇塔瑞的正上方,龙焰毫不客气地招呼了过去。奇塔瑞本该是控制着自己的同伴,现在却被Peter干扰,两艘船上的人们逐渐消灭风暴怪物,它深蓝的眼眸中流露出愤怒,羽翼挥动,气流即刻形成漩涡,强大的力量就像要撕碎Peter的身体。Peter奋力从风中突破,闪身到云层中,奇塔瑞终于是追了上来,但速度却不及龙族,黑龙已经从云中现身出现在了奇塔瑞的后方,火焰和旋风撞击在一起,无形的冲击力朝向四面八方发散出去。两者的攻击势均力敌,Peter需要突破奇塔瑞用来护住自己的风,这时一道水柱蹿了上来直接阻挡了奇塔瑞的反抗,Peter意会地在海水褪去的那个瞬间猛然喷出龙焰,奇塔瑞已经无法闪避,龙焰过后,已经焦黑的尸体从空中坠落,激起海浪让Green Goblin摇晃不止,龙鸣响彻云霄,Peter降了下来,悬停在Harry侧面,不敢轻易落在脆弱的甲板上。

 

风速减缓了,一切终于平静下来,一些海盗们瘫在破损的甲板上喘着气,劫后余生也难以平复猛烈的心跳。Loki也深呼吸了两次才抬头看向不远处的Thor:“Why are you here!?”Loki皱着眉,忍不住抬高了音量。这个小子是怎么回事?他不是被禁足了吗?为什么会出现在海上?他如果在这里,那个预言怎么办?他不想害死Frigga的儿子,Thor在这里的话,难道真的会为他而死吗?

 

但Thor看上去好像毫不在意,一脸灿烂的笑容,走到Loki面前手臂一抬就抱住Loki,凑到海神的耳侧低语:“It’s okay, Loki. 我知道关于预言的事情了。”

 

 

 

[1]把人分成好的与坏的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王尔德

 

===TBC===

 

妈惹终于凑齐了!可以召唤神龙了吗!?

奇塔瑞的设定完全变成私设了,外貌什么的就将就脑补一下吧……

脑补了一下,吧唧变成基神的侍卫了就随时跟在基神后面,然后大盾有和吧唧总站在一起,那么,基神就要一直看着盾冬在跟前儿晃悠了是吧?_(:зゝ∠)_

被说写得不好惹,但是还是要坚持完结,我绝对不放弃><

评论(14)
热度(50)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