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


5【OOC……】

——Frigga, are you singing?

 

——Yes. I met him. Loki, I met the one who destiny told me.

 

门在Frigga身后合上了,她微皱着眉看着Loki,最终长叹了一口气:“我从没想过你会离开大海。”

 

“我从没想过你再也不回来。”Loki神色黯然。他注视着Frigga,她可以说是他唯一的朋友,在暗无天日的深海之中,只有Frigga时不时会来陪伴着他。

 

沉默笼罩着他们,俩人都注视着对方眼中自己的倒影,最终Frigga长叹了一口气,就像是在那一瞬间苍老了:“这就是宿命,谁又有能力逃脱?”

 

Loki微皱着眉看着Frigga:“你——你看见了什么?”

 

Frigga扬起一个哀伤的笑容:“You set me free, but eventually, everything will be taken away.”

 

唯有神族的事物才会沾染上魔法,而那一切都将在不经意间泄露命运的踪迹,但那些密文也只有少数人可以解读。Frigga还没有离开大海之前可以解读深海的密文,但她从未告诉过Loki在她最终离开的时候她究竟又看到了什么。二十多年前,Frigga愿意为了她的命定之人放弃大海,Loki作为她的朋友只能送上祝福,不知道她带走了怎样的预言。

 

“宿命的预言——”Frigga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哽咽,“My son, he will die, in the Ocean. He will die, for you.”

 

He will die, in the Ocean. He will die, for you!

 

她和Odin为什么要阻止Thor靠近大海?那不过是害怕自己的孩子再也不会归来。当命运出现在命运的卷轴之上,谁都无法逃避自己注定会遇见的事情。一切疏忽都经过深思熟虑,一切邂逅都是事先约定,一切屈辱都是惩罚,一切失败都是神秘的胜利,一切死亡都是自尽[1]。Thor会为了Loki而死,Frigga尝试了要避开这一切,但她也从一开始就知道她做不到,挣扎到最后也不过只是徒劳。

 

Loki没料到是这样的预言。Thor Odinson会因他而死吗?他本该盘踞在深海,甚至没有机会来到陆地上和Thor Odinson认识,最终这一切,都有命运在背后玩弄。他平复了思绪:“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夺取Thor的性命,这只是一个意外,Frigga,I just need my compass.”

 

“The compass?”几乎从世界初创,Frigga就认识Loki了,但这还是第一次她在他脸上看到些微的脆弱,她下意识地伸手拉住了Loki的手臂,“What happened?”Frigga知道Loki的罗盘,那是天神留下的圣物,足以救回Loki的性命,但天神又让罗盘流亡各界,让Loki少有机会触及。但强大如海神,又有什么能危及到他的性命?

 

“那个时候,我察觉到了罗盘已经回归了大海,但是等我到达那附近的时候罗盘已经不见了。我去了附近最近的岛屿,花了些功夫才查到是谁带走了罗盘,在遇到你之前我都没意识到他是你儿子。”Loki深吸了一口气,“我必须拿回罗盘,I’m dying……”

 

“Stay with me,Loki……”Frigga看着Loki不同与往常的苍白脸色。命运让人无处可逃,她也不可能对Loki的性命置之不理。留下和离开,谁又知道哪一个才是对命运的反抗呢?

 

————

 

Steve还有些许的眩晕,他满眼只看到那绿眸男子松手之后人鱼摔倒在地。他挣扎着来到人鱼身边,人鱼猛咳了几声顺着气,仍旧带着些惊慌的目光飘向了绿眸男子。

 

“Do not use your power.”Frigga紧握着Loki的手臂,担忧地看着他。

 

Thor震惊地看着Loki,他似乎在Loki的脸上看到了一丝裂缝,就像是瓷器被摔到地上形成的破损。

 

Loki的表情已经褪去了凶狠,转换成了一种阴郁。他抬手挥开了Frigga扶着他的手臂,直直地朝着人鱼走去。Steve立刻挡在了人鱼面前,但Loki只是一挥手Steve就轻易飞了出去,直撞在墙壁上。Loki蹲下身,人鱼衣兜里有着黯淡的深蓝闪光,他看向人鱼的眼神带有威胁的意味,在Loki拿到罗盘的第一时间他的脸上裂痕般的记号瞬间就消失了,人鱼的双腿也转变为了浅蓝色的鱼尾,在地面上难以克制地挣扎了起来。他没空关心一条小小的人鱼,埋首留意着罗盘指示的方向。

 

指针正指向正北方向。

 

这时候海港中报警的号角忽然响了起来,站在后院中的众人还来不及做出反应,就听到猛烈的气流声,重物落到了Odinson大宅的屋顶,龙的咆哮声震耳欲聋。

 

熟悉的龙鸣唤回了Thor的意识,他猛地抬头就看到黑龙正栖在屋顶上对着他们虎视眈眈,海盗帝王从它背上滑下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帝王手中的火枪挨着指向他们所有人,最终瞄准了Loki的脑袋:“很抱歉,我想,你得把你手中的罗盘交给我。”

 

Loki危险地眯了眯双眼,扬起了一个诡异的笑容,丝毫没有减小音量地开了口:“卑劣又弱小的海盗。”

 

帝王的表情在瞬间就变得格外阴沉,而龙的反应似乎比帝王还要激烈。它朝着Loki狂吼着,口中已经泛起了红光,龙焰已经聚集了起来。Loki面上根本没有一丝畏惧,他速度极快地伸出手虚空一抓朝下一拉,那条龙竟然就这么被拽了下来直直地砸在了地面上。Thor在第一时间带着Frigga闪开了,Steve也是瞬间抱起了人鱼躲过了龙。龙巨大的体型让它砸坏了Odinson家的院墙,甚至误伤了外面因为听见了警报钟声而四处逃命的群众。

 

还留在屋顶上的海盗帝王看上去极为惊讶,他大概也没法相信自己的龙这么轻易就被摔到了地面上。他片刻间就做出了反应,抬手瞄准Loki就是一枪。Loki面上的嘲讽更甚,他抬着手微微动作,那子弹立刻就转过了方向直朝着帝王打了回去,帝王利落地避开了子弹,同时感受到了一股拖拽的力道,他也被拉出了屋顶,直直朝着地面坠了下来。

 

刚才摔得不轻的龙几乎在同一时间恢复了过来,也不管现在身处的空间是不是适宜它行动就猛地蹿了起来,顺着力道裹住了自己的主人,避免帝王受伤。龙的瞳眸中闪过独属于猛兽的愤怒光芒,如果说之前它还考虑着会不会伤到旁人,现在就真的什么都顾不上了——它只想让那个绿眼睛的男人死!

 

————

 

Harry抬手拦在了Peter的唇边——龙焰若是烧死Loki的时候将罗盘也一并烧掉了那可就功亏一篑了!他即刻站立在Loki面前毫不迟疑地挥出了一拳。Loki依旧是看蝼蚁的眼神,轻易地闪过了Harry的攻击,就像在玩弄Harry一般不断地闪避着,完全没有反击的意思。

 

Thor现在正站在Peter的身后,他思考着要如何才能帮到Loki——如果他贸贸然冲出去,也只是会引起黑龙的注意最后惹得一身龙焰,但无论如何也不能让Loki和海盗帝王这样无止境地打下去!

 

而就在这时,Harry抓住一个机会再次举起了枪。这次他极为靠近Loki,他大概也是不管刚才Loki究竟是怎么让子弹转向的,这次这绿眼睛的男人可没那个时间避开子弹了吧!

 

枪响的时候Thor惊慌地大喊了一声Loki的名字,但Loki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还是避开了子弹,但他们都没想过帝王的目标从来都不是让Loki中弹——就在Loki再次偏转了子弹的方向自己也微微偏过身的时候,一把匕首出现在了Harry的左手,他把握住了最佳时机将匕首直刺进了Loki的胸膛。

 

“Loki!——”Thor什么都顾不上了,直接冲了出去。与此同时,Loki的表情竟然带着些惋惜,他右手一转,Harry就像受到了什么重击发出难忍地痛呼直接倒了出去。

 

龙啸再起,Peter不想再考虑什么无辜人的性命了,龙焰即将爆发而出。但Loki没留给它这样的机会,依旧是虚空的动作,但Peter的身体感受到了强大的压迫力,当即被压在了地面上。Loki没想就此放过它,手掌转向,Peter当即感受到了剧烈的撕裂感,带着剧痛,从它的龙翼直传入脑海,本该具有威胁性的咆哮声也变成了忍痛的嘶鸣。那个绿眼睛的男人,竟然这样轻易地折断了它的翅膀。

 

“Interesting,龙族和人类的后裔。”Loki步伐轻巧地朝着因为龙翼的骨折而痛到蜷缩的Peter走去,顺手拔下了插在胸口的匕首,就像是摘下了胸花般轻巧无事。

 

猛兽的直觉让Peter知道Loki来者不善,但龙翼已经变成了负累让它无处可逃。Harry克制住自身的疼痛挣扎着奔到了Peter面前,挡在了Peter和Loki之间,目光既警惕又畏惧。

 

他要是再不明白他就不用混了——这个绿眼睛的男人,根本就不是人类。看着那幽绿的瞳色,Harry想起了Norman选择幽绿旗作为Osborn家族的标志时所说的话:“幽绿是海神的代表色,而我们就将是人世间的海神。”

 

海神。

 

Loki的目光在Harry和Peter之间来回,意会地发出一阵轻笑看着Harry:“你想用罗盘的魔法克制龙族之血,让这孩子变回人吗?”

 

Harry没有回答他,只是继续戒备地看着Loki,虽然他也知道如果对方想做什么,他也许根本无力阻止。

 

“海盗帝王Osborn,我知道你,你的荣幸。”Loki弯下腰捡起了刚才Harry倒下时掉在地上的火枪,不经意地打量着,最终目光转向了Peter。他伸出手,Harry想挡住Loki的手,但就像被什么力量定在了原地无法动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Loki的手靠近Peter。Peter自然不会坐以待毙,但它实在无力挣扎,最多避开了一两秒,Loki的手掌还是落在了它的额头。奇妙的力量顷刻间流过它的全身,背后的痛觉减轻了,视角也变化了,一旁Harry的目光变得格外震惊与惊喜。

 

他变回人类了。

 

“……Harry……”已经许久不曾用自己的声音呼唤过自己的爱人,Peter开口,声音沙哑得不像话。

 

“你看,确实能行得通,我们来谈笔生意吧。”Loki转过头来看向Harry,Harry感到施加在身上的力道消失了,一时间差点没法稳住身形。

 

“I need a ride, going north.”Loki打量了一下被自己按着额头的棕发青年,他本来以为这半龙族的人形该是黑发或是红发,结果居然是这么无害的棕色,真是有些无聊,“等我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我就把这个送给你。”他朝着Harry伸出手,手中正拿着自己的罗盘。

 

Harry打量着泛着深蓝光芒的海神罗盘,目光和Peter的目光相接。Peter人类的样子和当初几乎没什么变化,依旧是温和无害的模样,谁又会想到他竟然是一条龙?Harry知道需要这个罗盘,罗盘果然像那个人所说能让Peter变回人类,他不可能错失这个机会:“Deal.” 

 

 “Great.”Loki勾起嘴角,随后他的目光从龙转过半圈落在了被Steve抱着的人鱼身上,“至于你,作为你私藏罗盘的惩罚,你将被永远困在深海。我想在暗无天日的海底,也许你能开发一下自己的想象力,看看除了窃取罗盘你还有什么办法变成人。”Loki也不知道这人鱼究竟经历过什么,他只是在见到这人鱼持有罗盘的时候明白了是这家伙偷盗了自己的罗盘。胆子真大,作为他的臣民,竟然敢偷盗他的东西?

 

人鱼被Steve揽在怀里,目光并没有很黯然,他只是埋下头,轻声应着:“Yes, my lord.”

 

 

 

[1]一切疏忽都经过深思熟虑,一切邂逅都是事先约定,一切屈辱都是惩罚,一切失败都是神秘的胜利,一切死亡都是自尽。——纳博科夫

 

===TBC===

 

海神基妹的单方面碾压,这都是神族了,怎么能输给人类或者是龙是吧……前面基神能那么斩钉截铁地否认锤哥说罗盘坠入深海也就是因为是自家的罗盘嘛~海神和罗盘间的联系~

形态转化的衣着问题就不要细究了= =真细究起来那就是!是的他们应该是裸着的……

评论(20)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