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OOC啊乱抹黑啊……】

Harry觉得有些冷,微微瑟缩了一下醒了过来,发现Peter竟然不在身边。Peter的体温一直高于常人,习惯了Peter的温度之后他竟然开始怕冷了?Harry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被宠坏了。

 

楼下传来些奇怪的响动,就像有人急于逃走撞到了桌角。Harry警惕起来,悄无声息地下了床轻手轻脚地朝外走,刚到房间门口就看到了被掰断的把手——难道他已经疏忽到忽视就在眼前的袭击了?Peter呢?独自去对付入侵者了?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最近有不少人质疑他们,并非是质疑他们的关系,而是质疑他们的能力。确实,那些人是身经百战的海盗,而他和Peter一直生活在达克岛基本没经历过什么风浪。如果立场对调,他也会质疑年纪轻轻毫无经验就可能当上下一任海盗帝王的人。而Peter看上去比他还要沮丧,有时还会感叹自己没能帮上他什么忙。

 

说实在的,他并不需要Peter帮他什么忙,他只需要Peter在他身边,这让他觉得像是漂泊在大海上的孤舟终于见到了岸边不灭的火光。

 

楼下的动静远去了,Harry从一旁拿过了剑,追着声响谨慎地跑了过去。他留意到四周都没有什么打斗的痕迹,难道不是有袭击者?那这是Peter弄出的声音?他到底在干什么?

 

后院偏僻的储物间的门歪斜在一旁,像是被大力掰开的。Harry握紧了手中的剑靠近贮藏室,透过染着灰尘的窗户朝里看,忽然看到Peter缩在角落里。Peter正背对着他,似乎在发抖,就像是陷入了极度的恐惧之中。

 

“Peter?”Harry试探性地唤了一声。

 

听到Harry的声音Peter浑身一颤,回过头来眼神惶恐至极。

 

Harry朝里走了一步,有些担忧地问着:“你怎么了?”

 

“别过来!”Peter语气暴躁地大喊了一声,声音沙哑得就像是另一个人。

 

他们认识十年了,这还是Harry第一次听到Peter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一定出什么大事了,Harry定了定神,严厉地开了口:“到底怎么了!”

 

Peter忽然发出一声痛呼,整个人都蜷了起来,Harry几步就跑到了Peter身边,猛然看见Peter抱住自己的双手,竟然变成了一双漆黑的爪子。Peter看向Harry的眼神里满是绝望,疼痛还在继续,他无措地在地上挣扎着,Harry想要稳住他都没有机会。Peter躲过了Harry,奋力站起来朝外跑去,借着月光,Harry看到Peter的后背就像有什么东西要破体而出,接着就有黑色的东西从里像刀刃一样划破了Peter的衣服,血液的痕迹从衣衫的破口处蔓延开去。Peter跪倒在地,双爪抓破了地面努力转移着痛觉,发出一阵不属于人类的咆哮声,他背部的黑物整个伸出撑开来,在月光下带着些诡异的暗红光彩。

 

那是一对翅膀,就像是龙翼,从束缚之中解放出来,带着些新生的张狂,劈开了微寒的空气。

 

Peter脱了力,跌倒在地面上,沉重地喘着气。Harry感觉自己心跳到急速,深吸了几口气稳住了呼吸,慢慢朝着Peter走去。Peter就如同才经历了一场盛大的死亡,都没什么力气了,看到Harry靠近还是拼命朝后躲。

 

“…Why I am a monster…”Peter用爪子挡住了脸颊,支离破碎的声音不知在问着谁。他怎么能是一个怪物?这样他要怎么拥抱他的爱人?他又怎么确定自己不会威胁到Harry的性命?

 

Harry从Peter的指缝间看着那双变得漆黑的眼眸中流露出的痛苦,明显的心疼席卷了他。他不顾Peter的挣扎贴近Peter,微凉的手轻轻抚过发烫的龙鳞:“…No, you're not.”

 

————

 

神盾局顶层的办公室,Steve停在门口,看着Nick Fury在整理桌上的资料。Steve踌躇了一秒直走到Fury的办公桌前问道:“你要将,那条人鱼,卖给科学家吗?”不少奇异物种的研究者偏好活体实验,神盾局已经压下了不少科学家的任务单了。

 

“那可说不准。”Fury将几份资料递到Steve眼前,Steve翻了翻,发现全是捕捉人鱼的任务单,“彩色鱼尾的人鱼可不常见,那些富商们也可能会出钱买回去观赏。”

 

“观赏?”Steve诧异地看着Fury,“那可是人鱼,就不怕他打碎水箱把主人咬成碎片吗?”

 

“这就不是你需要关心的问题了吧?”Fury看向Steve目光中参杂进了质疑。那些少数的被活捉的人鱼卖给富商,最终的结局,大多都是被玩弄致死。别的物种再怎么残忍,也不会比得上人类。Steve当然也清楚,现在发牢骚,难道是在同情那条人鱼?

 

Steve不动声色地叹了一口气。无论被交给谁,人鱼都不会有好日子过了。他眼前忽然浮现出了佣兵剖开人鱼的画面,想到敢于挑战死神的强大人鱼最终会被划开背脊取出脊骨,失去一切光彩,他就觉得如鲠在喉。

 

Fury瞥了Steve一眼又继续权衡着各项任务单的收益:“我也觉得惋惜,但我们无能为力,作为佣兵,我们的职责就是完成顾客的要求。”

 

这根本是个伪命题。但Steve保持沉默,直接出了办公室朝着地下室走去。人鱼已经被关进了神盾局地下室特制的水箱里面,他走进地下室的时候正看着人鱼有些软绵绵地撞上水箱侧壁,水箱纹丝不动,他补上几拳还是没有丝毫作用。他的表情看上去更加凶狠了,Steve甚至能看到他口中的锯齿。

 

大概是察觉到了有人靠近,人鱼猛地转向了门口,等人鱼看清来人是 Steve的时候,忽然收敛了可怕的表情,眼眸中的光彩闪了闪,皱着眉头表情幽怨。他伸出手来撑在水箱玻璃上,看向 Steve的目光有些复杂。

 

Steve走近水箱看着人鱼。人鱼微长的棕色头发在水中微颤,赤裸的上身能看出有力的肌肉轮廓,下摆的鱼尾有着好看的淡蓝色鳞片,在水波中闪着琳琳的光彩。Steve凝视着人鱼,缓缓开了口:“你之前见过我,对吗?”

 

人鱼微微睁大了眼睛,目光描绘过 Steve的脸颊,点了点头。

 

Steve迟疑地伸出手来,隔着玻璃和人鱼的手掌重合,他抬眸看向人鱼:“——是你救了我,对吗?”

 

那时候他被龙焰伤到,坠向海底,又怎么会被海浪卷到海滩上?加上身边那些脚印,他能肯定是有人救了他,只是能从深海救他的人类——与其相信有生活在深海的人类,不如相信是人鱼救了他。他本质疑自己的猜想,毕竟没有人鱼拥有人类的双腿,但青年和死神争斗的时候他分明看到青年有着人类的双腿。

 

人鱼避开了Steve的视线,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Steve伸手扶着额头。这下好了,这人鱼救过他一命,他更不可能让他去送死了,想来他两次和死神擦肩而过都和这人鱼有关系,这就是某种宿命中的联系。他闭着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忽然拔出腰间的佩剑插进了水箱顶盖和水箱间的缝隙中,用力劈在锁上撬开了锁在水箱上的锁。人鱼看上去有些吃惊,踌躇了一会儿才浮出水面。

 

“我不能看着你被卖出去。”Steve攀到和人鱼一样的高度,深切地注视着人鱼的蓝眼眸,“我带你走。”

 

“……不行……”喜悦在人鱼眼中一闪而过,最终他只是皱着眉,“我没办法依靠鱼尾移动,而且这水里放了药剂,我现在没什么力气了。”

 

Steve回头注意了一下门口的动静,转过身来,从怀里拿出一个东西:“这可以让你变成人对吗?”

 

他手里拿着的,正是海神的罗盘。那个时候死神划开了人鱼的衣襟,罗盘掉下来正好落在了Shield的甲板上,Steve看似不经意地仔细在甲板上搜寻过,最终才从一条缝隙中找到了这个东西。

 

人鱼惊奇地看着罗盘,最终伸出手来拿住了它,Steve埋头的时候看到人鱼蓝色的鱼尾已经变成了修长的双腿。他握住了人鱼的臂膀帮助人鱼离开水箱,人鱼没力气,只能整个倚在他身上。他连忙从一旁的储物间中翻出了衣物帮人鱼穿上,甚至想办法找到一顶帽子替人鱼带上。人鱼倚靠着他,他揽着人鱼朝外走,伪装得一脸稀松平常。

 

不少路过的佣兵朝他打招呼,有几个还开玩笑式地问到他抱着的人是谁,他都笑着点点头就匆匆走过。他心想着要不要直接抱起人鱼快速离开,但担心那样旁人一眼就看出了端倪。

 

直到身后传来一声震惊的吼声:“人鱼不见了!——Steve Rogers你站住!”

 

好在他们几乎到了门口,Steve没有片刻迟疑地将人鱼抱了起来拔腿就跑,人鱼抵在他的肩上能清楚地看着后方追来的佣兵。Steve熟练地在城间小巷中转来转去,企图甩开后面的追兵。

 

“送我回大海!”人鱼低声命令着。他不知道佣兵为什么要将他带向城市中心。

 

“不行。”在毫无人烟的小巷里,Steve暂时放下了人鱼,“神盾成员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拦截海岸线,就是要等着我们自投罗网。”

 

人鱼面上全是忧虑,他靠着身后的墙壁,勉强站立着。帽子早在奔跑中不见了,水珠顺着他的头发滴落下来在衣服上印出加深的印记:“那我们现在去哪儿?”

 

Steve微皱着眉沉默地看着人鱼,最终道:“I have an idea——”

 

————

 

Thor能明显察觉出Frigga和Loki的会面气氛凝重,那看上去就像是Frigga和Loki有陈年旧恨似的。他本以为从那天那两人的谈话之后他就再也见不到Loki了,没想到Loki出入Odinson家的频率反而还增高了,不过大多数时候Loki都和Frigga在一起,他基本没法靠近,也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今天Frigga不在,Loki独自坐在后院看着书,安静无聊得就像个老年人。Thor百无聊赖地坐在他对面,无所事事地观察着Loki的绿眼睛。那双眼睛虽然是碧绿的色彩,却莫名让他想起了海,就像是染上了月色后深邃的大海。

 

“你烦不烦?”Loki的目光从书页移到了Thor的脸。成天被Thor缠着,他的耐心早就耗尽了。

 

Thor朝后靠在椅背上:“你知道我被禁足了,我没别的事情做啊。”

 

“那你应该好好表现让你父亲放你出去,而不是在这里游手好闲。”Loki直言不讳地指出。

 

“我就是担心你而已。”Thor耸了耸肩,“你说你需要罗盘救自己的性命,我担心你啊。”

 

Loki轻笑了一声:“你是谁?有什么立场来担心我?”

 

“我们还算不上朋友吗?”Thor瞪大了眼睛。

 

“谁和你是朋友了?”Loki看上去格外冷漠,那眼神就像是看着蝼蚁。

 

Thor有种被当头打了一棒的感觉,心里堵得慌。生活一向顺风顺水的Odinson,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对待?这时候后院的门铃响了——好吧,他的朋友来了,他还是有朋友的。除了他的朋友,没别人会按响后院的门铃了。他努力无视Loki的话给他造成的心理动荡,走去打开了后院的门,一眼就看到还在喘气的Steve,还有倚在Steve怀里从没见过的青年,那青年的头发都还是湿漉漉的,就像才从海里跑出来似的。

 

“你——这是怎么了?”Thor来来回回地打量着看上去有些狼狈的两人。

 

Steve的气息还没顺过来:“Thor,让我们先进去好吗?”他说着还警惕地四处张望着。

 

Thor只当Steve招惹了什么不该招惹的人,赶紧让两人进来后关紧了门:“介意说明一下现在的情况吗?”他回头的时候才看到Loki已经站了起来,直看着Steve怀里搂着的青年,而那青年看向Loki的目光显得有些惊慌。他还没来得及理清楚现在的状况就看到Loki忽然出现在了他们面前,面上是Thor从没见过的凶狠。Loki一把掐住了青年的脖子,Steve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就一拳朝着Loki打去,但Loki只手就接住了Steve的拳头,顺着力道直接将Steve掰倒在地。Thor从来不知道Loki竟然有这么强的战斗力。

 

“How dare you!”Loki手臂不断朝上,青年挣扎着,双腿几近悬空,面色很是虚弱。

 

“Loki!”Frigga的声音忽然出现在身后,Loki顿了一瞬松了手,青年一下摔倒在地面上,不住地咳嗽着。

 

Loki的脸色有些苍白,步伐不稳地后退了几步,Frigga连忙扶住了他,面上全是担忧。


===TBC===


虫绿的回忆章节差不多到这里就结束了

和闺蜜聊天的时候她忽然问道:你告诉你的小伙伴们那唯一的一个罗盘都被你弄碎的事情了吗?

正在开心抖腿的黑糖猛地僵住:没有……

【然而现在大家都知道了……

评论(18)
热度(64)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