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复联全员】Two Steps from Hell咫尺地狱【千年潜藏AU】

注释页,便于看注释hiahia

 

百度百科:

血族最早的起源据称是圣经中的该隐。根据圣经记载,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之后来到荒野,并且生了许多孩子。其中该隐是老大,同时也是世上第三位人类。他是个农夫,和牧羊人弟弟共同生活。有次两人照例向上帝献祭,由于弟弟畜牧之便,奉上的是丰盛的肉食,该隐的青菜萝卜便招来上帝不满。该隐愤而谋杀了弟弟,翌日上帝问该隐他弟弟哪里去了,他辩称不知。上帝怒道:「狡赖!你弟弟的冤魂向我哭诉你的暴行,所以你得接受我的惩罚!」该隐于是向上帝求饶,但是上帝说:「不,我不会杀你,我知道你以后一定会被人唾弃,所以我给你一个记号,人人都会折磨你,但不杀你,让你永世受到诅咒!」

在千年潜藏的吸血鬼传说中,该隐所受的天谴便是终生必需靠吸食活人鲜血,并且永生不死,世世代代受此诅咒的折磨。而且上帝让他的记号变成人人都可见而诛之,这是和圣经上不一样的地方。书中后来又把他和撒旦的情人莉莉丝(Lilith,最早出现于苏美尔神话,犹太教旧约里亚当的第一个妻子,因不满上帝而离开伊甸园)配成一对,说莉莉丝是法力高强的女巫,并教导该隐如何利用鲜血产生力量以供己用。正因如此,也有人认为莉莉丝才是真正的第一位吸血鬼。

在孤独的驱使下,该隐创造了第二代的吸血鬼,而它们产生了该隐的十三个孙子。这第三代正是诺亚大洪水的幸存者,它们建立了十三个大氏族(Clan),后来叛变并灭了第二代吸血鬼。古代的第三代号称拥有能与神相比的力量。而数千年后的今日,血族的血脉已经到达第十三至第十五代了。

千年潜藏中,血族共分为十三个式族,氏族也就是血缘相同,拥有同样特徵的血族族群。其中氏族之间因为哲学观相同也有互相联合而成同盟的,称为「党派」,目前最主要的两大党派为秘隐同盟(The Camarilla)与魔宴同盟(The Sabbat)。

 

密党:梵卓(Venture),睿魔尔(Tremere),迈卡维(Malkavian),妥芮朵(Toreador),冈格罗(Gangrel),布鲁赫(Brujah),诺费勒(Nosferatu)。

  • 梵卓家族:密党中的皇族,密党领导者,维持着六戒,决定密党的方向,帮助密党成员度过难关。Steve,密党亲王,第三代;Sam,执事】

  • 睿魔尔家族:密党成员。历史最短的家族,通过学习和奉献,他们可借由血的力量施展魔法。用魔力证明了他们是密党的强大同盟。Rebecca,族长,第三代;Bucky,“冬日战士”,第四代】

  • 迈卡维家族:密党成员也讨厌的迈卡维家族,虽是密党,但被密党其他成员所疏远。成员在被初拥后就会变得神经错乱【从狂大症到妄想症到多重人格都是很普遍的】。在他们癫狂的外表之下隐藏着他们敏锐的洞察力和过人的智慧。Loki,代族长,第四代】

  • 妥芮朵家族:密党成员。“坠落者”“艺术家”“装腔作势者”“享乐主义者”都是错误概括。妥芮朵成员涵盖了雅致与华丽,才华横溢与愚蠢可笑,富于幻想与闲游浪荡之间的种种情况。在他们看来,永恒的生命应该被好好的享受。他们中间许多成员生前就是画家,音乐家或者是诗人。喜欢待在上流社会,为了被注目和被赞美——而这一切来自于他们诙谐的言语,优美的举止和简朴但充满激情的生活方式。Felicia,族长,第三代;Harry,第四代】

  • 冈格罗家族:独立,漂泊不定的独行者,标志物是狼头,像狼人,野性。贴近内在天性。少有接触或关心其他血族,不太关心派别问题,直率,不喜欢社会的束缚而喜欢野外的舒适生活,作战时的勇猛不是来源于无法无天的狂暴而是来源于他们的兽性本能,渴望理解自己灵魂中的兽性(the Beast),很多年长的冈格罗成员看起来更像某种动物而不是人类。在一些较少的情况,他们的意识也会有动物化的倾向。Bruce,族长,第三代】

  • 布鲁赫家族:松散,无政府主义者,桀骜不驯,好战,信仰复杂,外人看来布鲁赫只是一群乌合之众,仅仅因为对权威的蔑视才使他们走到了一起。布鲁赫家族成员大致分为三类:1. Iconoclast(the TRUE anarchs):他们对所有的一切都加以抨击不尊重任何机构或是权威。他们遵守潜藏戒律,不过仅仅是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2. Idealist:大部分年长的布鲁赫成员和几乎所有的布鲁赫长老都属于这一派。他们从过去的历史中吸取智慧和指导,相信布鲁赫应该团结一致建立一个新的Carthage【一个古国】。3. Individualists:上两个派系之间的折中派,他们为了氏族的未来而共同努力。但他们不像Idealist那样要求别人服从他们的指挥。Clint,族长,Idealist,第三代】

  • 诺费勒族:标志是扭曲的人脸,隐蔽自己和窃听的能力,极为团结,远离人类社会在地下生活,被初拥之后就一天天变得丑陋,其它的血族都排斥这些生活在下水道或者地下墓穴的家伙,认为他们是令人生厌的东西,不是非常必要就不和他们来往,比任何别的生物都了解城市中暗巷和角落,没有任何风吹草动能逃过诺费勒的耳目,由于共同的残疾和受到的蔑视,诺费勒的成员间极其的团结,得罪了他们中的一个成员也就等于得罪了全部的诺费勒成员。【正文中应该不会出现具体人物】

 

魔党:茨密希(Tzimisce),勒森布拉(Lasombra

  • 茨密希:魔党的灵魂。所有吸血鬼族群中最具有学识的,精于魔法(比不上密党睿魔尔族),拥有“魔王”的绰号。他们曾经是所有氏族中最强大的,但是在与睿魔尔的斗争和无政府革命中,他们受到了重创。所有血族中最具学者气质的,其中的成员大都受过高等教育。茨密希为了了解吸血鬼的本质,做了数不清的可怕试验,试验的对象包括了人和其他吸血鬼。

  • 勒森布拉:魔党的心脏。魔党中的领导者,力求控制人类,大量地进行初拥,蔑视密党戒律。优雅的坠落者,优雅与残忍并存,高贵与颓废同在。几乎所有的魔党摄政者都出自勒森布拉。勒森布拉成员认为自己有着对于初拥,谋杀以及兽性爆发的权力及权威。勒森布拉和茨密希不同,他们并不蔑视抵制一切人类,只不过觉得由自己来控制那些家伙比较有趣。Natasha,魔党女王】

 

中立党:阿萨迈(Assamite),乔凡尼(Giovanni),雷伏诺(Ravnos),希太(Followers of Set,也称Setites

  • 阿萨迈家族:中立党成员。血族中的杀手,为给那些他们酬劳的雇主工作,而酬劳通常就是雇主的血液。他们认为吸血鬼到达天堂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尽可能的接近最初的吸血鬼("The One"),也就是努力降低自己与最初吸血鬼之间的辈分差距。这通过吸榨别的比自己年长的吸血鬼来实现。Peter,第八代】

  • 乔凡尼家族:中立党成员。优雅有礼的乔凡尼家族的根源可以追溯到文艺复兴前一个威尼斯商业家族。根据在血族内广为流传的说法,这个家族过多的财富使得它的成员们对一般生活感到乏味,转而研究通灵巫术。出人意料的,这个家族对于巫术有着不同寻常的天赋。这引起了一位早已被人遗忘的第三代吸血鬼的注意。他吮拥了这个家族的家长奥古斯都·乔凡尼,并且打算从他们那里获得更多有关亡灵巫术的知识。但是奥古斯都抓住一个机会杀死了这个吸血鬼,并且饮下它的血液,成为了一个第三代吸血鬼并建立了乔凡尼氏族。其他的血族对这个新的为所欲为的“恶魔吸血鬼”家族深感害怕,这种情况一致持续到日后密党成立,并和乔凡尼家族签订了休战协定为止。乔凡尼氏族中的每个成员同时也是乔凡尼家族的成员。由于这种双重血缘关系,每个乔凡尼族都对氏族和其他成员忠心耿耿,背叛对乔凡尼族来说是不可思议的。Odin,族长,第四代;Thor,第五代】

  • 雷伏诺:居无定所的雷伏诺族从某些角度看和冈格罗族有着一些相似之处,不过他们之间的区别是非常明显的:冈格罗族的成员都是独自生活,而雷伏诺族们则喜欢聚在一起;冈格罗族的成员往往勇猛好战,而雷伏诺族的成员则避免和别人直接的冲突。冈格罗族的成员诚实豪爽,而雷伏诺族们则是谎言及欺骗的专家。他们用精心设计的假像和谎言来欺骗那些他们选中的对象,这些对象可能是人类也可能是其他血族。这些欺骗行为的目的通常是为了对方的财富或者血液。雷伏诺族对于自由行动十分重视,他们四处漂泊,自由来往于密党和魔党控制的城市之间。如果这个城市的其他血族试图阻止这些招人讨厌的欺骗者进入城市的话,雷伏诺族就会有组织的让大批成员突然涌入这个城市,所以很多城市的亲王虽对雷伏诺族的成员十分厌恶,却只能对这些家伙在城中穿行视而不见。【正文中应该不会出现具体人物】

  • 希太族:Followers ofSet通常也被称为Setites。他们相信自己起源于Set-埃及的夜与黑暗之神。他的势力遍布西班牙山脉到黑海之间的区域。Setites-Set忠实的追随者们也在一直努力使Set复苏,而方法就是使整个世界笼罩在很黑暗下。虽然希太认为Set在世界上存在的时间比该隐还要长,但其他的氏族认为Set其实是一个第3代吸血鬼,而他的突然消失则是为了避免在千年圣战(Jyhad)中受创。不过无论如何,希太一直在努力把世界拉向黑暗以促使Set复苏。他们使用毒品在内的种种手段诱使其他血族或人类坠落,事实上现代海地的一些黑社会以及中东的几个恐怖组织就在希太控制之下。【正文中应该不会出现具体人物】

 

灭亡氏族: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ns

  • 卡帕多西亚家族:在血族的千年历史中,卡帕多西亚家族一直以「死亡之族」著称。他们是血族中最尊贵的一个氏族。他们的成员高贵而残忍,傲慢。事实上,其他血族也经常因卡帕多西亚的阴森兴趣而避免与其接触。尽管卡帕多西亚家族的神秘特质令人畏惧,但同时也为他们赢得了不少尊敬。在吸血鬼的社会里,卡帕多西亚家族通常充当著顾问或亲王的角色。因为,他们中的大部份都是纯血或贵族.他们认为自己是血族中的极致.他们的洞察力与智慧广受推崇,对世俗权力缺乏兴趣则使他们获得信任。最近卡帕多西亚家族吮拥了一群死灵法师,以作为研究之用。虽然,他们被称为灭亡氏族,但是,这只是一个称号,因为他们会给别的生灵带来灭亡的厄运。所以,卡帕多西亚族并没有灭亡。【本文忽略此家族。】

 

一些专有名词:

  • 千年圣战:Jyhad,一场血族之间的永不停息的征战。通常是辈数高的吸血鬼把被数低的吸血鬼像炮灰一样投入这场战争。魔党成员使用这个词的情况比别的吸血鬼多,因为在他们眼里任何的战斗都属于千年圣战的一部分。【关于千年圣战的说法我查到一大堆,这里就当私设是血族十三氏族之间的战争好了……

  • 密党六戒:避世、领权、后裔、责任、客尊、杀亲。第一戒律潜藏(Masquerade要求::血族不能在人类面前露出自己的真面目。这个规则在恶灵生物歼灭运动(Inquisition)爆发后被制定。用以保护血族的生存。但是魔党成员并不十分遵守这个戒条。第三戒律后裔要求:只有在得到长老同意才能创造新的吸血鬼。如果没有得到长老的同意而创造了新的吸血鬼,吸血鬼及其后裔都将被处死。这道传统中所谓的长老,本来是指自己的尊长,不过现在密党通常解释为该地的亲王。也就是说,如果吸血鬼要创造新的血脉,必须征得所属地亲王的同意。亲王对于新创造的吸血鬼,拥有绝对的处置权,他可以承认其资格、纳为己出、将其放逐或甚至杀掉。密党赋予亲王这项权力,以控制叛逆者的数量。

  • 第三代吸血鬼:Antediluvian,Caine(该隐)的孙子。十三个氏族的创立者。 

  • 该隐:Caine,亚当和夏娃的长子。被认为是第一个吸血鬼。 

  • 氏族:Clan,一群有着由血缘决定的共同特征的吸血鬼。现在已知的氏族有13个,都是由第3代吸血鬼创建的。 

  • 初拥:Embrace,把一个人类转变为吸血鬼的过程。需要先吸干对方的血,再把一些吸血鬼的血回灌到对方体内。 

  • Generation:表示某个吸血鬼和Caine(该隐)之间差了多少代。也就是吸血鬼的辈分。 

  • Inquisition: 十三,十四,十五世纪时由人类发起的消灭吸血鬼和其它超自然生物的战争。 

  • Vinculum: 一个系群内成员间的由于Vaulderie引起的互相团结的联系,类似一个微弱的Blood Bond(血统)。 

  • 牲畜:herd,这些牲畜并非牛、羊之类的动物,而是一些因为某种原因自愿贡献鲜血的人类

  • 血液:Vitae。


评论(7)
热度(44)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