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复联全员】Two Steps from Hell咫尺地狱【千年潜藏AU】

前文 注释 00 01 02 03 


04【OOC……】

午夜时分,月亮圆得过分,在乌云中时隐时现。冰冷的风在街道中呼啸而过,一些人瑟缩在街头,还有人大笑着招摇过市。

 

一个娇小的人影出现在了十字路口。她裹紧了身上的大衣,红色的微长卷发被寒风吹得有些凌乱。她发着抖停在路口张望了一番,朝着一方的出租车停车区走去了,时不时回头看一看空荡荡的街道中有没有车辆经过。

 

街头有两个人看到这女人,打量着那即使掩藏在大衣里也能看出凹凸有致的身材,彼此对视一眼,嬉笑着跟上了她。她大概感受到了有人跟踪,浑身一抖加快了脚步朝前走。走到停车区她竭力贴近了广告牌,就好像这样能离身后两人远一些。两人看着女人害怕的模样更加猖狂了,低笑着靠近她。

 

她还在发抖,有些胆怯地快速抬起头来看来两人一眼。两人已经将她围在了广告牌前,忽然听到她有些沙哑的声音颤抖地说着:“……你们……离我,太近了……”

 

一听这话两人立刻就笑起来了,心想这还真是个小女人。如果他们要做什么的话,难道她这样说一句离得太近他们就会退开去吗?其中一个笑眯眯地开了口想逗逗她:“你说什么呀小可爱,我没有听清楚?”

 

她还在剧烈地抖着,可突然就稳住了身形,这次她的声音依旧沙哑却格外清晰魅惑:“我说,你们离我太近了——”

 

两人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其中一个猛地觉得胸口一痛就摊软了动作,另一个人分明地看着身材娇小的红发女人单手打穿了同伴的身体,同伴还微颤的心脏就被那女人握在手中。女人脸上的诡谲笑容让他止不住颤抖,她笑着对他偏了偏头:“感觉还好吗,小·可·爱?”女人的眼眸中闪过狰狞的血色,他眼见着她露出尖牙。

 

克制不住地,他尖叫出声,下一刻胸口就同样被打穿了一个大洞。

 

女人举起两手的心脏仔细地嗅了嗅,很是不满意地皱了眉,挥手就将心脏丢在了地面上,一脚踏上去撵了个粉碎。

 

“还是那么喜欢玩弄自己的猎物啊?”沉稳的男声从身后传来,女人眼眸一闪,转过身去就看到了穿着精致正装的金发男人正缓步朝着她走来。

 

女人有些无奈地扬了扬眉:“Steve Rogers,我一点也不高兴见到你。”她拿着纸巾擦净了手上的血液。

 

Steve走到女人眼前,维持着面上的微笑:“我也很高兴见到你,Natasha。”

 

Natasha嫌弃地拉了拉Steve的衣袖,打量了他一番:“你这都穿的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你的品位呢?哦我忘了你没有品位,还带坏了整个密党。”

 

Steve丝毫没有被打击到的样子:“我早该想到你不会安稳地待在撒巴特[1]宫。”

 

“怎么?你指望我像你一样没事就待在卡玛利拉宫吗?”Natasha瞥了Steve一眼,目光中找不到半点友善的成分,“你家的‘冬日战士’都回来了,你怎么还在外面到处乱跑?”

 

“Nat,”Steve不动声色地叹了一口气,“We used to be friends.”

 

“I know.”Natasha转过身来直视着Steve,“直到你为了冬日战士建立了那个愚蠢的密党[2]!”

 

“Natasha,魔党如果再这样横行下去,我们永远都不能变回朋友。”现在根本不是讲究密党或是魔党的时候,面对血猎他们本该齐心。

 

“说的好像我很稀罕做你的朋友似的!”Natasha微眯着双眼,“你想让我们和你们一样?你是在向我宣战!”

 

Steve皱着眉,表情严肃:“你可以这么想,如果你们再不知收敛!”

 

Natasha大笑出声,看着Steve的眼神中满是鄙夷:“不知收敛的分明是你们!几千年了你们都拒绝面对现实。‘潜藏’?Bullshit!你竟然还当你自己是人类吗?你要好好感受不用心跳不用呼吸的生活!我们比人类更加强大,为什么是我们诚服他们不是他们来惧怕我们?你们密党,你们不过是一群懦夫!”

 

Steve正要开口,忽然看到路口有几个人探头探脑地看向了他们,大约是听到了他们争论的流浪汉们。下一刻Natasha就出现在了他们身后,转瞬间就捏碎了所有人的脖子,一个个瘫倒在地死气弥漫。

 

“如果这世上真的有极致的黑暗——”Natasha一脚踢开身边的尸体,抬眸看着Steve,眼眸已经变成了鲜红的颜色,“它也得诚服在我的脚下。”

 

————

 

Harry抚过Oscorp总裁办公室的办公桌,心里有些莫名的感慨。这本就该是属于他的,而他却错失了这么多年。

 

Menken不是唯一的罪魁祸首,Harry的报复也不会简单结束。那些心怀不轨伤害过他的人,他要找他们全部偿债!现在他不是那个被囚禁在Osborn大宅的无依无靠的小男孩,也不是妥芮朵家地位低下的十五代,他是Oscorp的新主人,他是强大的第四代,他是Harry Osborn。

 

他能在黑夜中蛰伏十年,他能接受卑微的初拥,就是因为他知道总有一天这世界会回到他手中。

 

“Harry?”Peter的呼唤声让他从纷杂的思绪中回过神来,他看着Peter正拿着马克杯要递给他,深吸一口气他伸手接过杯子,没想到杯子在他手里一下就碎了,他根本没觉得自己用上了多大的力道。

 

Peter立马拉过了他的手查看有没有伤口,发现没什么大碍才安心地对着他的手心温柔地吹了一口气:“没关系的,我刚开始的时候,也是这样。”越是高阶的吸血鬼力量越有别于人类,一开始很可能不适应,他也曾拉坏过门把手,或者是将整管牙膏都挤了出来。

 

Harry沉默地看着地上的马克杯碎片,长出了一口气才道:“Pete,你……你被初拥的时候,在想什么?”一定不会和他一样,让整颗心都浸泡在憎恶之中吧。

 

“我?”Peter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皱着脸扒了扒头发,“……我在想,你。”

 

Harry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答案,发愣地看着Peter。

 

“对呀,那时候我就在想,成为吸血鬼了,应该是再也不能和Harry见面了吧。”Peter故作镇定地耸了耸肩。

 

“就,就不能想点正经的事情吗?”Harry可疑地轻咳了一声。

 

“这很正经啊。”Peter脸颊有点泛红,愉快地笑了起来。

 

看着Peter几乎没变过的纯良笑容,Harry没忍住也笑了,正准备叫人来清扫碎片的时候秘书的内线忽然接了进来:“Mr. Osborn,Mr. Stark来访。”

 

Tony Stark?Harry和Peter对视了一眼,不明白为什么TonyStark会来。

 

Harry和Peter走进贵宾室的时候TonyStark和他金发碧眼的高个助理不知正在谈论什么,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留意到Harry和Peter的到来,Tony转过身,锐利的目光审视地扫过他们两人,似乎察觉到什么一般地眯了眯双眼,转脸又是一脸的和睦,接着朝着他们张开双臂,就仿佛他才是Oscorp的主人:“Mr.Osborn。”

 

“Mr. Stark。”Harry恭敬地打着招呼。

 

Tony语气诚恳:“I’m sorry foryour loss.”

 

Harry思考了一秒才意识到Tony说的loss是指Menken,只能对着Tony故作深沉地一笑。

 

“Mr. Menken无端暴毙,看上去很是天妒英才啊。”Tony瞥了Peter一眼,表情看上去很真诚,Harry也分辨不出他是调侃还是真心,“他死后,你年纪轻轻要撑起整个Oscorp,可要加油。”

 

Harry几不可见地皱了眉。Tony Stark是不是喧宾夺主了?难道只是单纯地关心后辈?

 

“我在意的只是Oscorp的科研成果,至于这管事的是Osborn还是Menken,其实都没有多大差别。”Tony说着拍了拍Harry的肩膀,“好好经营吧,我很期待。”

 

Harry一派优秀后辈的模样笑容可掬地送走了Tony,之后表情立马一边:“TonyStark是怎么回事?”

 

“Stark工业和Oscorp有不少合作项目,Stark工业同时是Oscorp的大股东之一。”秘书赶紧来补全了信息,迟疑了一下才接着说,“但是Stark工业现在的总裁是Miss Potts,Mr. Stark并没有亲自经营Stark工业,他似乎,更痴迷于自己的科学研究。”

 

Harry皱着眉思考着,他总觉得什么东西似乎有点熟悉。 




[1]撒巴特:魔党Sabbat的音译,此处作为魔党皇室的宫殿名称。

 

[2]密党和魔党成立之前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这里就私设了两党还没有成立之前Steve(梵卓)和Natasha(勒森布拉)关系挺铁。至于为了冬日战士建立密党,也是私设= =大概会出一个番外吧……

 

===TBC===

 

大家都写崩了好难过……

蹲家里思考了三天锤基戏份和主线的联系,最后的结论就是:这章还是把锤基的戏份砍掉吧……

评论(18)
热度(40)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