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玩着种地的游戏,忽然开了一个发生在海上的脑洞= =OOC啊慎入啊】

 

1

都港岛虽然只是一个远离大陆的小岛,却因为盛产高品质的玉米和马铃薯而闻名附近的海域,各地的商人往来不断。珍宝港是都港岛上唯一的港口,港口中常年停泊着各式商船,但是像Asgard这样的大型商船还是很难见到的。

 

大陆最大的商户之一的Odinson家族到目前已经经历了百年岁月,经营范围从农作物到黄金首饰应有尽有。Asgard是Odinson家的头号商船,隔着遥远的距离都能看到船头雄伟的天神像。上一任家主Odin行事雷厉风行,极有手腕,将家族的事业扩展到了整个大陆,其子Thor却是个享乐主义者,如果不是Odin严词勒令他回家来接手事业,只怕Thor现在都还在各地到处游玩。

 

虽然他现在也是在各地到处游玩就是了。

 

Thor站在港口看着手下将包装好的农作物挨着搬运到船上。他金色的长发打理整齐绑在脑后,最新款式的宽外衣上带着金色镶边的蓝色丝绸在阳光的照耀下微微闪光,海风吹来的时候他整理了一下微乱的领巾。他总觉得手下的动作有些慢,不自觉地因为不耐烦而跺了跺脚。

 

“Thor!”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Thor转过身就看到正向他走来的金发男人。男人穿着宽松的棉麻上衣,左臂上的银鹰袖章宣告着雇佣兵的身份,腰间的佩剑让他显得更加挺拔,贴身的裤子和长靴凸显了力量。男人张开双臂满面笑容,满是欢迎的姿态。

 

“Steve!Hi,buddy!”Thor惊喜地迎了上去来了个热情的拥抱。他年少不着家的时候曾经加入过佣兵团,在神盾,他最好的朋友就是Steve,后来因为他被Odin召回而甚少见面,难得才能遇到两人同路的情况。

 

“我都不知道你在这儿!”Thor的视线越过Steve看到了正到港口还有不少同样带着神盾袖章的人,猜到Steve大概是因为什么佣兵任务才到这儿来。

 

“珍宝港可是我见过的最繁忙的港口了。”Steve拍了拍Thor的肩膀,“只是你平时都在大陆活动——你家人不喜欢你出海吧?这次怎么到都港岛来了?”

 

Thor面上表情变了变,讪讪地笑了:“……我这不是偷着跑过来的吗?不过我爸一个商人,只要我能搞定他的生意,他也不会多说什么的。”

 

“你还是小心些吧。”Steve扯出一个玄妙的笑容,他可是见识过Odin发脾气的时候Thor害怕得不行的模样,现在与其说他是担心,还不如说是取笑。

 

Thor无视了Steve的潜台词直接换了话题:“嗨,你是要回去了吧,干脆我送你吧?”Thor用大拇指指着Asgard。

 

Steve的眼眸闪了闪:“我很荣幸,但我可能得和我的同伴一起回去?”他偏了偏头,示意Thor在Asgard旁边的一首小舰艇,上面同样带有神盾标志。

 

“没关系吧,不然你们都到Asgard来,我再叫人把你们的小船划回去就好。”Thor绕过Steve大摇大摆地朝着最近的几位神盾成员走去,“Hi,guys,愿意坐那艘船回去吗?”Thor指着Asgard,巨大又豪华的船身将一旁的小船压得毫无存在感。

 

神盾成员明显很想答应,几个人齐齐看向了Steve,Steve深吸了一口气,有些无奈地笑了:“好吧好吧。”

 

————

 

Asgard平稳地行驶在微起波澜的海面上,天气晴朗让视野广阔得可以一直看到水天相接的地方。Steve站在船头,海风中他的金色短发更加凌乱了。他对海有种奇怪的偏爱,毕竟他就出生在海边,看了那么多年早该看厌了,但他总是喜欢接受出海的任务,就好像他能在途中寻找到什么自己遗落的宝物似的。

 

Thor打理好了货物和买卖的事情,走到Steve身边,背靠在船沿上语气悠闲:“最近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只是些日常的任务,护护航,送送货。你知道吗?最近太平得连强盗和海盗都几乎没有了。”Steve觉得这样挺好的,谁不喜欢和平呢?

 

Thor笑了起来:“原来你还说过要打败所有的恶人,让他们再不敢出现。看来你做到啦?”年少时的狂言莫名成了现实,那时候他们就像小疯子在各处穿行,而现在,他们都苍老多了。

 

听着Thor的调侃Steve勾起了嘴角,望向了海面。他总觉得听到了另一个格格不入的风声,就好像这附近还有别的船只一样。不远处的海湾里耸立的山崖上泛着星星点点的绿色,Steve甚至能清楚地看到上面的纹路。他心里忽然泛起一丝不详的预感,而下一刻,Asgard驶过海湾,视角变化的那个瞬间Steve就看到了山崖后从另一个方向向着他们冲来的黑色船只,被风扬起的巨幅船帆推动着船只急速前进,整艘船看上去就像是刚从地狱航行而出,带着压抑的怨气不断逼近,即使在这样晴朗的天气里也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Asgard上有船员惊恐地尖叫了一声,那时候Steve已经看清楚了对方桅杆上的旗帜,深黑中染上了诡异的墨绿——Steve自然认识那面旗帜,那是海盗帝王的旗帜!为什么海盗帝王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带着疑惑,他的目光极快地在海盗人群中搜寻,不多一会儿便在众人中锁定了目标——海盗帝王站在舵前,深棕色的皮质大衣衬得他整个人有些消瘦,虽然宽大的海盗帽沿挡住了他的脸,但还是能知道对方非常年轻,这和Steve平时的认知很是不同。他印象中的海盗之主身材更为魁梧,而且看上去应该将近半百——难道已经让位了?

 

但现在来不及思考这些了!“Ready on the guns!”Steve朝着水手们大喝了一声。

 

Asgard的战力准备足够充分,在Steve说这句话的时候大炮都已经准备好了,他们几乎与海盗船同时发射了炮弹。船身摇晃着,Steve扶住立柱保持着平衡,海盗们已经将绳索抛了过来,Steve即刻抽出了腰间的佩剑砍落了几根绳索,但还是有不少海盗冲了过来,即使面对Asgard水手们的火枪都没有片刻犹疑。

 

他们是不要命了吗?

 

Steve挥剑砍倒了两个海盗,他觉得不对劲,这艘船上如果只有些玉米和马铃薯,这些海盗怎么可能这么拼命?他回头看到Thor正拿着火枪一枪打爆了对方的头——难道这些海盗是准备绑架Thor来向Odinson家族索要赎金?Steve一边解决着身边的敌人一边看回了海盗船,此时那位船长独自站在甲板上,似乎在打量着整艘船,想要从中找出什么的样子。

 

目标不是Thor吗?反正不管现在对方的目标是什么,击退海盗都是他的目标!他一剑刺入了身边海盗的腹部,借着海盗攀过来的绳索利落地跃向了海盗船。船上的海盗拿起火枪瞄准了他,他挥手掷出佩剑正中对方胸膛,海盗头目的子弹已经向他袭来,他勉强调整着动作,还是被子弹打中了手臂,万幸松手他已经落到了海盗船上,隐约闻到一股不同寻常的木头被烧焦了的味道。

 

海盗船长的个子不算太高,但气势凌人。对方即刻就抬起手臂又开了枪,如果不是Steve闪避得及时,大概会正中心脏。Steve不敢确定眼前的是否是海盗帝王,虽然那面海盗旗已经宣告了眼前人的来历。只是对方是为了什么会忽然到这里来他还没有一点头绪。他一面想着一面避开头目的攻击,还解决了乱扑过来的海盗船员。头目看上去并不像是擅长近身战,Steve这样思量着就在闪开下一枚子弹的空档朝着头目冲了过去,抓住对方的手臂用力朝后掰,对方挣扎着稳住身形,一记左拳就朝着Steve挥过来。Steve敏捷地闪开了拳头还顺势将他整个人都带倒还劈手夺过了枪,就着火枪就射杀了赶来援助的又一名海盗。

 

海盗头目被Steve按倒在地上,帽子已经飞落到一旁,Steve看到了头目金棕色的头发和灰蓝眼眸,精致的五官让他看上去不像是在海上风雨飘摇的海盗而像是在家养尊处优的大少爷。那双眼睛里透露着急切的情绪,但Steve知道对方绝对不是为了目前处于劣势而急切。Steve能感觉到枪里还有子弹,立刻就抬手将枪口对准了海盗头目的眉心,就在这个瞬间,一声震耳欲聋的咆哮震得Steve有种心脏就快碎开的感觉,接着海盗船就剧烈地摇晃了一下,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猛烈地撞击了一下,船上的海盗们全都换上了一副畏惧的脸色。

 

“No…”海盗船长眼里的神色也添上了一丝惊慌,Steve本能地感受到了危险,即刻带着头目朝旁边一闪,下一刻甲板就被从下方传来的强大力量撞开了一个大洞,黑影闪过,Steve抬头,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A dragon?”Steve听说过在一些偏远的地方仍然有龙的存在,但他从没想过自己能亲眼看到一条。耳畔充斥着尖叫和惊呼,Steve惊讶地看着眼前悬停在空中的黑龙。它的翼展大约有八米,翅膀挥动带起的风就像刀刃一样劈在Steve身上。龙鳞在阳光的照射下隐隐泛着暗红的光彩,巨大的黑影笼罩着Steve,就像是能隔绝所有阳光的热度。黑龙看向Steve的眼神就像是看着腐坏的死鱼,咧开的嘴里锋利的牙齿显露无疑,它朝着Steve凶猛地咆哮,Steve只能捂着耳朵不断后退,他已经不由自主地被龙震慑到了,心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

 

还在Asgard上的Thor也在第一时间被黑龙吓到,身边的水手们也全都吓得只会瑟瑟发抖了。但他立刻意识到如果能攻打下一条龙,除了龙本身就价值连城,他们Odinson家族也会因此一役而名声大噪。他即刻大喊了两声“Fire!”唤回了船员的神智,Asgard的大炮瞄准了黑龙,炮弹直朝着黑龙打了过去,黑龙闪避炮弹的时候长长的龙尾一甩,庞大的身躯没能避开船桅,强有力的冲击直接折断了海盗船的一根桅杆。黑龙危险的目光从Steve移到了Asgard,展翅就飞到了Asgard的上空,Steve看到海盗头目站起来有些跌跌撞撞地跑到船沿旁朝着黑龙大喊了一声:“Wait! Pete! No!”

 

与此同时,黑龙喷出炙热的龙焰,Steve慌忙地转头正看着Thor跳入了水中避开了船上熊熊燃烧的火焰和喷薄的热浪。黑龙回过头来看向Steve,Steve深吸了一口气毫不犹豫地跳了海。那条龙想让他死,他分辨得出来,他只是不清楚为什么?难道就是因为他刚才用枪指着海盗船长?

 

龙焰直喷入水中,Steve潜得还不够深,直觉得身边的海水就像是沸腾了一般,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皮肤开裂,难道他就要死在这里了吗?他的意识也如堕深渊,什么都感受不到了。

 

————

 

Steve感受到了轻柔的海风,吹在身上有丝丝凉意,他缓缓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正趴在沙滩上,身上的衣服被脱下来放在了一旁,皮肤上像是被擦上了鱼油一类的东西,而那些他失去意识之前开裂的伤口已经全部不见了。他有些茫然地坐了起来,看到自己身边凌乱的脚印——大概是谁救了他?

 

Thor就躺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站起来,发现自己根本就不像是受过伤,走起路来丝毫都没有伤病的感觉,不过他决定暂时将这点困惑放到一旁,先看看Thor的情况比较要紧。金发大个子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大碍,Steve推了推他,Thor悠悠转醒,大概是被阳光刺到,眨了眨眼睛才聚焦到Steve:“Steve?你还好吗?那时候那条龙……Damn,为什么那样一艘破船上会藏着一条龙?”

 

“我还好,你呢?”Steve扶着Thor坐了起来。龙的事情,等他回了神盾再接着思考吧,还有海盗帝王的事情。

 

“我也还成……”Thor下意识地揉了揉肚子,脸色忽然一变。

 

“怎么了?”Steve看着Thor立刻站起身来,在身上摸了几下之后就开始在附近搜寻起了什么东西。

 

“Damn!不见了!”Thor有些恼羞成怒地骂了一声,“那群海盗就是冲着那玩意儿来的吗!?”

 

Steve根本不知道Thor又淘来了什么东西:“什么?”Thor只顾着惊慌不告诉他始末,他想帮忙都无从下手。

 

Thor转过来看着Steve,抬手抹掉了脸上的沙粒,表情甚是沮丧:“海神的罗盘!”

 

===TBC===

 

特别不会取地名= =于是还是走音译直译风好了……Dugong~

某些人隐隐地出现了有发现他们吗≧w≦

【发小:你确定你没有写锤盾?【黑糖:=_=

评论(26)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