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复联全员】Two Steps from Hell咫尺地狱【千年潜藏AU】

前文 00

01

雪,James眼前是簌簌飘落的鹅毛大雪。刺骨的寒意一寸一寸地浸入他的全身,他低头甚至看到自己左手都已经覆上了一层白霜。冰冷仿佛具象成了水蛭,穿过James的皮肤,啃食着骨血,血液中就像也下起了雪。

 

谁来救救他……他惊恐地抬起头,看到一个可靠的背影。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感觉到对方的可靠,那人明明背对着他,暗色的披风被寒风卷起,利落的金色短发很是耀眼。那人缓缓转过身来,James这才发现这竟然是相片中的那个男人。男人的衣着有些复古的华丽,他向James伸出手,满脸都是温柔的笑容,就像看着自己永生永世的挚爱。忽然男人的表情变得惊慌,迈步就朝他跑来,呼唤着一个陌生的名字:“Bucky——”男子在触碰到他的瞬间就散落成了片片飞雪,近乎要将James彻底冰封起来。

 

一发很奇怪的吸血Play【逃走】

 

————

 

在感受到领域入侵的第一时间Steve就醒了,Bucky还在他的臂弯中沉睡。他轻轻吻了吻Bucky的额头,小心翼翼地下了床披上睡袍,一个闪身就到达了大厅,正看着Sam一边说着“您不能进来”一边被逼得朝后退。一名黑发的高个男子冲了进来,抬头就用碧绿的眼眸直盯着Steve,眼中闪现着毁灭的光彩。

 

Steve裹紧了睡袍,在下一刻就挡下了男子蓄谋已久的袭击。他借力转过身,在扶手上一撑就翻身到了楼下。绿眼黑发的男子稳稳地站立在扶手之上,看向Steve的目光中满是疯狂。

 

“Loki。”Steve沉声唤着对方的名字,伸手拦下了准备反击的Sam。

 

Loki面貌凶狠,直接从扶手上跳下,Steve闪开了Loki的第一轮攻击,忽然意识到Loki若是不打到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便故意露出一个破绽,Loki手中的匕首立刻在Steve手臂上划开一道长长的伤口。

 

“亲王殿下!”Sam惊慌地喊起来。

 

Steve立刻抬起另一只手示意Sam安静。Loki望着Steve手臂上的血液忽然咧嘴笑了,目光转向了Steve的脸:“Bucky?”Where is Bucky?

 

“他还在休息。”Steve佩服Loki的敏锐,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察觉到Bucky已经回到血族。

 

Loki危险地微眯双眼:“You. Hurt.”You hurt him.

 

“那再也不可能发生了。”Steve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只要他回想起那么一丁点关于当初事故的片段他本已不再跳动的心脏就像是要再次破碎。

 

“I. See. Him.”Loki的神态逐渐变得倨傲,他活动了一下脖子,“I want to see him, Rogers.”

 

Steve沉默了片刻:“等他彻底恢复了,我带他去找你吧。”

 

Loki冷笑出声:“记得你说过这话。记得你说过再不可能让他受伤。否则我就杀了你,就算你是亲王也一样。”下一刻就有蝙蝠从大厅的窗口涌入乱飞,视线完全被遮蔽,等到蝙蝠群离去,Loki也消失了踪影。

 

Sam赶紧跑到Steve身边查看起伤口:“那个迈卡维[4]的疯子!”

 

Steve倒是能理解Loki的心情。Loki身为迈卡维家族的成员,从变为血族的那刻开始就会慢慢失去神智,疯狂的痛苦不言而喻,而迈卡维家族因为疯狂,在密党中的地位尴尬,少有同盟愿意搭理他们。近千年来,Loki只有Bucky这么一个朋友,却还因为Steve的大意而差点害死Bucky。这该是Steve向Loki道歉的时候,Steve看着手臂上的刀口,丝毫不怪罪Loki。

 

他的Bucky回来了,这值得他原谅全世界。

 

————

 

Thor将Asgard的合作人送出大厦以后自己去了停车场,早已等在那里的司机看到总裁来了之后连忙下车拉开了车门,Thor坐进去松了松领带,长出了一口气。他对着司机摆了摆手,示意司机可以回去了。

 

司机才刚刚发动了轿车就猛地踩下了刹车,Thor稳了身形旁边的车门就被拉开了,他当即被略显纤细的手掐住了脖子,力道大得就像是要直接掐死他。Thor挣扎中看到了来者宝石一般的绿眼睛。Thor伸手使力握住了来者的手腕,力道一时胜过,男子松开了手,眼神中流露出一丝癫狂。

 

而Thor直接就着拉住男子朝里有力,瘦高的男子被他一把拉到怀里。他松手抚上男子的脸颊:“是你啊,迈卡维的小猫咪。”

 

Loki微微抬起头,张开嘴,Thor能清楚看见他嘴里露出的两颗尖牙。

 

“I’m hungry.”Loki看着Thor幽幽地说着,说完,他们一起看向了驾驶室中早就傻掉的司机。

 

————

 

Peter站在暗巷中朝外望去,正好能看见主街对面的六层楼的建筑。他低头看了看手机中记录的地址,慢慢躲在阴影中朝着那栋建筑走去。

 

上到顶楼,他仔细打量了一下有些变形的铁门上贴着已经褪色的“Gallery”标志,敲了敲门,许久也没什么反应。他尝试着拉开门,没想到门真的没有上锁,他就直接将门打开了,正好看到站在房间中央的青年提着一桶黑色的颜料,全泼在了面前的画布上。

 

“Err… Mr. … Mr. Green?”Peter试探着出声。他也不确定眼前的黑发青年是否就是之前联系他的Mr. Green。

 

察觉到有人的青年转过头来望了一眼,Peter一下就看见了对方黑曜石一般的好看眼眸。青年一边打量着Peter一边拽下了耳机:“Spider?”

 

Spider是Peter在杀手圈里的代号,于是他点了点头。

 

Green放下了手中的颜料桶,走到一旁的水池边洗手:“我知道你的名声,只要指名的人都能杀掉是吗?”

 

Peter又点了点头。他打量着眼前的画家,Green应该只是艺名,对方整个人都纤细得有些不正常,大概这才突显了艺术家的特质。Peter只是觉得有些奇怪,他觉得对方看上去有些面熟,但他觉得自己从未认识过一名黑发黑眸的人。

 

Green走到了Peter面前,似乎在仔细地打量他:“那好,我要你杀的人是——Donald Menken。”

 

Peter有些惊奇地抬起头,不明白眼前的落魄画家和Oscorp的总裁能有什么旧恨,还值得落魄画家倾尽所有来刺杀对方。

 

“杀掉他就好。”Green从一旁的桌面上拿起香烟,点燃一支,不愿多做解释,“需要我提前支付多少钱?”

 

Peter摇了摇头。他是阿萨迈家族[5]的成员,唯一的报酬就是雇主的血液。他看着Green纤细的颈部,想象着吸食眼前画家的血液的感觉,莫名有些发热。他摇了摇头,将脑海中的画面都驱逐出去:“什么都不需要——等我完成了刺杀,我会来找你。”

 

“没问题。”Green抽着烟,吐出的烟圈都有着别样的艺术感,嘴角弯成一个邪魅的弧度,“那到时候见吧,期待你的好消息。”

 

Peter后退了两步,转身离去了。他还在想着Green,他也许真的曾经在什么地方见过对方,他得好好想想。

 

留在屋子里的Green一时没有动作,许久他才掐灭了烟,慢悠悠地走向了画板:“期待再见到你,Pete……”

 

 

 

[1]睿魔尔家族:密党成员。历史最短的家族,通过学习和奉献,他们可借由血的力量施展魔法。用魔力证明了他们是密党的强大同盟。

[2]梵卓家族:密党中的皇族,密党领导者,维持着六戒,决定密党的方向,帮助密党成员度过难关。

[3]千年潜藏中的设定是该隐为第一代,初拥第二代,第二代再衍生第三代,随后第三代背叛了第二代以后将第二代诛杀。我没注意第三代的身份信息,幸好是AU嘛,就直接将Steve设定为了第三代,如今的密党领袖。

[4]迈卡维家族:密党成员也讨厌的迈卡维家族,虽是密党,但被密党其他成员所疏远。成员在被初拥后就会变得神经错乱【从狂大症到妄想症到多重人格都是很普遍的】。在他们癫狂的外表之下隐藏着他们敏锐的洞察力和过人的智慧。

[5]阿萨迈家族:中立党成员。血族中的杀手,为给那些他们酬劳的雇主工作,而酬劳通常就是雇主的血液。他们认为吸血鬼到达天堂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尽可能的接近最初的吸血鬼("The One"),也就是努力降低自己与最初吸血鬼之间的辈分差距。这通过吸榨别的比自己年长的吸血鬼来实现。

 

===TBC===

 

情人节一大早来吃一发奇怪的肉。大家情人节快乐哟~

求发小帮我改吸血Play

发小:【内心是拒绝的】吸血那个你应该很擅长了啊?双皮奶里面就一打剧情了= =

黑糖:= =我可能擅长吸血……但是我不擅长Play啊!

评论(22)
热度(56)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