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虫绿】Where Are You【一发完】

渣文请轻拍,送给突然开始害怕自己嫁不掉的回声姐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重度揣测,OOC警示,傲娇患者,续文完全瞎编。

 

Harry一个人占据着餐厅的一张圆桌,表情是和年龄不相衬的漠然。身边不乏有些想要亲近Harry的人,但都因为畏惧Harry的气势而不敢靠前。

他在内心冷笑了起来——这些肤浅的人们可以为了一个人美好的外表而对其心生倾慕,却不肯认认真真地从内在去了解对方。然后他不免想起那个笑得一脸灿烂的棕发男孩,对方明明白白地看着Harry独来独往,却还是主动地来和他搭话,像直率的阳光,锲而不舍地照进Harry的生活之中。

Harry一瞬间没了吃午餐的心情,也不肯承认刚才在心里默默问了一句:

Where are you, Peter Parker?

 

车窗降下来的时候,Harry望着Osborn大宅的目光淡漠中夹杂着一丝对陌生的排斥。这是他离开了近十年的家——也或许根本不能称之为家。那些熟悉又陌生的陈设刺激着Harry飘离的魂魄,他的双手止不住颤抖。

十年,他的回归就为了迎接自己父亲的死亡,而他甚至会紧随其后。

是谁说在生死面前一切都是小事?当死亡就等在路旁,他能否最后再晒一次太阳?但他不能将Osborn拱手相让,看着董事们那一张张隐忍压抑的嘴脸他就觉得难受。

人不该都像是喜阳植物,崇尚光芒吗?

Where are you, Peter Parker?

这个时候,秘书来说:Peter Parker。

“Peter Parker, it’s like seeing a ghost.”Harry看到站在阴影里显得很是小心翼翼的Peter,目光闪闪烁烁,带着一丝祈愿被窃听的焦虑和欣慰。

Peter长大了,却还是站在黑暗中都在发着光。他看到新闻赶来,做了第一个关心Harry作为一个儿子失去父亲感受的人,而不像那些人,只盯着他Osborn新主人的身份。

Harry以为他们已经分别十年了,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星辰陨落,世界轮转,漫长的时间就像是没有尽头,而你,还是太阳。

其实是八年。Peter纠正着,就如同他一天一天算过一般。

而Harry却难得退缩了:“……有人在等我,我正在开会……”

比起失去,也许从未得到更让人容易接受。

Peter眼里的光黯淡了,面上有些无措的神色看上去心酸。他朝后退去,而Harry只听到那一句:“I’m here for you.”

然后Harry笑了,温度重新回到他近乎透明的蓝眼睛里,他终于走到了那道狭窄的阳光之下,金色的头发闪耀,他不再畏惧和吝啬一个温暖到让人想要落泪的拥抱。

 

He is dying.

Harry能感受到自己在腐朽,他将成为一捧枯骨,沉睡在光辉不至的黑暗之中。

他知道Spider-Man是他继续活下去的希望,而Peter则又成了指道的光亮。可是他不懂为什么Peter在推脱,在抗拒?

“Don’t turn your back on me!”Harry难以自控地拉过Peter,心境决堤,情绪倾巢而出就要把他溺毙,他只能颤抖着抱着他。

Where are you, Peter Parker?

你就在这儿,你又在很远的地方。

 

Spider-Man曾经对他说过——I’ m tryingto protect you right now.

现在Harry懂了,为何Spider-Man会说出这样一句话,因为Spider-Man就是Peter Parker,而Peter Parker是他的朋友。但是他又不懂。

I don’ t do complicated.你明明知道,又为什么要用掩饰和隐瞒把事情弄得如此复杂?

当Harry看到Spider-Man和Gwen站在一起的时候,真相让他措手不及。背叛,嫉恨,失望,绝望,就让他变成魔鬼吧,他只想毁了这一切。

是否他已经是黑暗的同盟,阳光再也不愿照耀在他的天空?

不,Peter Parker已经消失了,那个人是Spider-Man,是整个纽约的英雄,却不能救赎他。Peter Parker不会放弃他,Peter Parker不会让他觉得寒意彻骨。

Where are you, Peter Parker?

Ravencroft精神病院,房间里阴暗无比,Harry从破碎的镜子里注视着自己。

头发乱了,很久没好好梳过,记得原来Peter还问过他是不是自己理头发。

橙黄色的衣服太难看了,之前和Peter一起出去的时候自己都还穿着正装……

Peter Parker……

Where are you?

I may kill you.

I can’t kill you.

I will destroy what you love.

 

Spider-Man依旧是纽约市的英雄,在消失了那么久以后,又回到了城市上空成天晃荡,解决一个又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

Harry坐在Oscorp大厦里,透过落地窗注视着纽约的全貌。他已经离开Ravencroft 三个月了,Green Goblin事件的真相似乎被谁掩盖了起来,不过也许只是一个女孩的生死比不上Osborn手中把握的国家经济命脉,Harry又变回了立于世界之巅的Osborn总裁了。

他想起Gwen,那个聪明美丽的女孩,她本来可以拥有的辉煌人生和美好爱情,都由他悉数摧毁。他讨厌她吗?当然不,在电梯里和女孩短暂相遇的时候他就见识过对方同样光明的灵魂。而他任由她死去的缘由,就和他之前执意要毁了纽约一样。

那个人,那个可以给全世界都带去希望的人只留了绝望给他,那么,当他将同等的绝望染上那个人的眼中的时候,他还能像过去一样闪光耀眼吗?

他忽然起身站起来,将窗帘全部拉上。他不想看到Spider-Man出现在Oscorp大厦前,更不想看到他从整个纽约上空经过也不愿靠近Oscorp大厦寸许。

他像个濒死的人一般回溯起了自己目前为止的人生,发现自己二十年的生命中,Peter Parker就像盘踞在他的世界的幽灵,不会消失,也不会靠近。

那么现在,你又在哪儿呢?

“Where are you, Peter Parker……”Harry蜷在沙发上,喃喃地念着。

风从窗口温柔漫入,修长高挑的人影带着傍晚西沉的余晖端立在徐徐涌动的窗帘之后:“……I’m right here, for you.”

 

————

 

Where are you now, my dearest Harry?

 

我今天早早起床准备去找你一道去学校,都走到你家门口了才想起来你已经去了寄宿学校。不过我不知道你具体在什么地方,你可以告诉我吗?你家的人都不告诉我,我也联系不到你。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联系啦Harry,你还好吗?如果你回来的话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去找你。

 

Harry,我在杂志上看到你了,你都快游历全球了。和你站在一起的超模看上去赶你差远了,你真的喜欢她们吗?恋爱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也许我该尝试一下?

 

I’ m so sorry for your father. 我看到新闻中你疲惫不堪的样子,我可以去找你,去陪伴你,就像当初你陪伴着我一样,而且,I know where you are now.

 

Harry,请相信我是真的想要保护你。当看到你日渐消瘦憔悴,我多想这一切能简简单单,只要我的血就可以救回你的性命,可是因为基因的问题,那会直接害死你,我不会让你这样死去。在Osborn大宅中的时候,你透露出的绝望几乎将我摧毁,我甚至想直接摘下面罩告诉你我的身份,祈求你的信任和等待。相信我,我将想出办法,不再让你受苦。

 

Gwen死后我在她的墓碑前忏悔了许久,不仅为了她的死亡,还为了我心痛的真相。我在短短几十分钟以内失去了Gwen,还有你。我看着墓碑上的照片开始怀念活生生的她,想到她的美丽和聪颖,想到她飘逸的金发,想到她湛蓝的眼眸,然后我开始想到另一个迷人又强大的人,想到他打理得一丝不苟的金发,想到他灰蓝眼眸中浮动的光彩——Harry,我可能憎恨Green Goblin,却无法憎恨你。我没能保护好Gwen,也没能保护好你,很抱歉我让你失望了,还害死了无辜的Gwen。你不该在Ravencroft,你不能在那里。你应该是众人之间最瞩目的星辰,是人们向往的美好焦点,而不是毁天灭地之后被永生永世关起来的Green Goblin。我用尽我能想到的所有办法才让你离开Ravencroft,抛却Green Goblin的身份,你会是了不起的Oscorp总裁,愿你能够,有一个快乐美好的未来。也许我们之间存在着无法跨越的鸿沟,我愿意只是遥远地守护着你。我将做纽约的守护者,永远守护着这个你存在的城市。

 

但如果,你也正好在想我,我是否可以放下独自咀嚼的苦涩,不再只在原地徘徊,期许并满足于知道你的所在。

 

当你需要我,我将出现。

 

我不会再让你失望了。

 

——接下来是回声姐姐补充的脑洞·很久很久以后——

 

Harry听到一些轻微的响动,悠悠转醒,只觉得有些冷,迷迷糊糊地念着:“Where are you……”

“I’m here.”温暖的手臂探过来抱住Harry,接着一个温热的吻落在Harry的眉心,Harry安心地又坠入梦乡。

I’m always here for you, my dearest Harry.

Peter把Harry抱得更紧。

 

===END===

 

如果你愿意,我就永远爱你。如果你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王小波

 

【将回声姐姐的脑洞翻译过来就是:

而现在,

相守是一张薄薄的被子,

我在里头,

你也在里头。

也是简单粗暴了XD】

 

其实我挺喜欢Gwen的,这里写得那么炮灰都是我的错= =

都写完了才发现后面陡变第一人称,还是我的错= =

评论(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